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明诚(方孟韦)传  现代AU

第二十六章  

周末的晚上,明楼看着孟韦做完功课,让他回房间去洗漱,然后上楼睡觉,孟韦一下楼就被明峰一把拉住。

明峰:“商量个事情!”

孟韦:“干嘛?”

明峰:“能不能不上去和大哥一起睡了?”

孟韦歪着头看着他:“给我一个能说服我理由!”

明峰:“孟韦,我求你了,别上去了好不好?”

孟韦:“不好,你的理由我不接受!”

明峰把孟伟搂进怀里,孟韦靠着他的肩膀问:“今天你怎么了?”

明峰:“我害怕!”

孟韦:“怕什么?”

明峰:“大哥那么优秀,我怕有一天你被抢走了!”

孟韦推开他:“胡说八道!不理你了,我要睡觉去了。”

明峰一把拉住他:“从那年吓唬你房子里面有鬼,你就在没有和我一起睡过。要不今晚一起吧!“

孟韦说:“做梦吧你,你那屋,我坚决不去!”

明峰:“那我去你那里睡!”

孟韦反手一扣就把明峰扣住了:“你想干嘛?”

明峰:“小祖宗,我啥都不想干!”

孟韦松手,明峰:“知道你比我厉害!真不行啊!”

孟韦点头,明峰:“我求你!”

孟韦点他的脑袋:“边儿去!快点啊,明天我爸爸回来!”说完回屋了。

他们没有注意到明楼的卧房门是开着的。明楼面无表情的站在窗户跟前,眺望着远方。

 

书房里孟敖踹了明石一脚:“学着点啊!”

明石不明所以:“干嘛?你今天和吃了火药一样!”

孟敖:“我告诉你,等老四得手了,你就哭去吧!”

明石:“你就不盼我点好啊!“

孟敖:“我告诉你,明石,孟韦将来选择谁是他的权利,我不会去管,但是如果有人敢欺负他,哼哼,我可是会动手的,那怕那个人是老四!所以,你最好快点!”

明石翻了个白眼:“他俩天天在一起,我怎么办?明年你高考,后年我高考。我哪有机会啊!”

孟敖:“明石啊明石,我看就是叫你石头把你叫坏了,脑袋怎么不开窍啊你!得,我不管你了,我去管小祖宗。”说完从楼上下去找弟弟去了。

推开孟韦的房间:“孟韦,今天和哥睡吧!”

孟韦坐在床头看书:“兄台,你倒是早说啊!我已经答应和四哥睡了!”

孟敖挠墙:“我不管,今天和我睡!”

孟韦:“哥哥,明天吧!”

孟敖继续挠墙:“为什么呀!”

孟韦:“明天和舅妈说打地铺!怎么样?”

孟敖郁闷的呀,自从孟韦满十岁以后,吴哲没有在让他们五个打地铺一起睡了。估计肯定是不行了。

明峰抱着枕头和被子进来:“刚刚二哥来干嘛?”

孟韦:“我哥让我和他睡!”

明峰:“哦,我睡那边!”

孟韦指指外边,明峰把枕头和被子放好就跳到床上了,凑过去:“别看了!睡吧!”

孟韦:“你给大姐说了没有!”

明峰:“啊,还没有!”

孟韦:“快点去说!明天起来看到了,你会倒霉的!”

明峰:“知道了!”说完就跑下去了和父母报备,和姐姐报备,明镜正在看企划案,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明峰回来就看到窗户打开了,夜晚的微风轻轻的吹着窗帘,带出来满室的清凉,孟韦光着脚站在窗户跟前,明峰从后面搂住他,孟韦:“明峰,你知道吗?小时候我经常想什么时候能爬到房顶上去看月亮。”

明峰的脑袋就在孟韦的脖子边上,亲了亲孟韦的脖子成功的引起怀中男孩的战栗,明峰:“想妈妈啦!”

孟韦:“嗯,爸爸不告诉我妈妈在哪里治病!”

明峰:“没关系,等长大了,我带你去找姑姑。”

孟韦点点头,两个人站在窗户跟前,看着如水的夜色。孟韦靠着明峰的怀里不知不觉的睡着了,明峰抱起他,回到了床上,将他固定在自己的怀里,搂着他睡了。


评论(8)
热度(45)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