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随笔】看文的一些感受

萌楼诚半年之久,看完《琅琊榜》,看的《伪装者》,每个人都对楼诚有着不同的理解。
对于同人也有不同的理解。
楼攻诚受也好,诚攻楼受也罢,我一直认为两个人不存在谁攻谁受。每个人对攻与受有着不同的理解,我也是。
强势如明楼,强势如明诚,若非不爱,不可能雌伏于身下。
对于同性之间的爱情,很难说谁攻谁受。
不管生理因素决定还是心理因素决定,攻与受是可以相互转换的。楼诚衍生也好,靖苏衍生也罢,或多或少都把受的一方写的有些弱势,不可避免,我也出现这个问题。没有接触过同性恋,所以很难把握这个尺度。

关于那一场十年之殇,从父母嘴里只得到只言片语,而不愿再被提前,作为七零之后出生的我们,资料上面的记载也不尽详实。没有人接触过,下笔不免出现偏颇。
那不是一代人的伤痛,而是整个民族和国家的殇,那十年造成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多少古籍被毁,多少英雄受到不公平的对待,不知道。
以至于到现在影视剧都避免接触这十年之殇,因为太痛,所以干脆跳过去。

很难说的清楚楼诚之间的感情,他们就像两颗大树连根都长在一起,他们之间爱的很纯粹。
明诚推开门的那一瞬间,被命令去跳舞的那一瞬间,可以感受到他的心里有多苦。

所以我宁愿他们离开,他们远遁天涯海角,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而不去接受那不公平的对待。

一些感悟,以供自勉。


评论(1)
热度(6)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