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深夜60分】琴

关键词:黑键
@楼诚深夜60分

现代AU,微玄幻

明家有一架钢琴,经常在半夜发出空灵的声音,如泣如诉,只是这架钢琴缺了33枚黑键。

明家的小孩都害怕碰这架钢琴,大人们就把它搬到了地下室。

于是这架钢琴彻夜的演奏着同一首旋律。

隔壁邻居经常投诉,投诉到最后,不知道从那天开始外面传说这架钢琴里面住着一个精灵,在等待他的主人。

这天明家的大少爷明楼和弟弟明台玩儿躲猫猫,藏到了地下室,看到了那架钢琴,恍惚间看到一个穿着燕尾服的男子坐在那里弹钢琴,旁边站着一个男子。于是他揉揉眼睛,发现那是幻觉。

就跑出去把和弟弟商量晚上下去探险,明台答应了,晚上小不点溜了出去,来到地下室,躲在一旁,很准时到零点一到,那架钢琴就开始自己演奏了起来。而明楼看到那两个男子依旧一个演奏,一个聆听,末了两个人相视而笑。

明楼好奇的走过去和他们打招呼,两个人惊讶的看着这个小小的男孩居然看的到他们。

两个人看着他笑了,弹钢琴的男子起身在站着的男子唇边亲了一下说了一句话,旋即隐没在了钢琴里面。那个男子留恋的说了一句话,然后对明楼招招手,明楼走过去,两个身影重合了。
清晨被明台捅醒的明楼,诧异的看着自己的弟弟,明台不乐意的说:“还说去探险,结果跑到我这里睡着了。”

从这天开始,地下室的钢琴在也没有响过。

半个月以后,明家旁边搬来了新的邻居,明家人礼貌去隔壁拜访,两家很快就熟识了。再过半个月,隔壁邻居的孩子回来了,是个漂亮的小男孩,会弹钢琴。

只是男孩的钢琴还没有搬来,男孩没有办法练习指法,明楼想到了地下室的那架钢琴,大人说:“那架钢琴音色隔方面都不错,就是黑键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所以就搬到地下室。”

小男孩说没有关系,可以联系就行。于是两家人来到了明家的地下室,看到了那架钢琴。

小男孩对那架钢琴爱不释手,问明爸爸可以弹一下吗?
明爸爸点点头。男孩打开琴盖,大人们发现就是缺黑键,男孩表示不在意,手指在琴键上面一滑,坐在凳子上面开始演奏乐曲,大人们目瞪口呆的发现钢琴的黑键一个个都冒了出来。只是男孩的手一离开钢琴,钢琴的黑键又一个个都消失了。

明楼问男孩:你叫什么。
男孩:我叫言成月。
明楼:我可以叫你阿诚吗?
阿诚点点头。
明楼:这架钢琴送你了!
言爸爸表示不可以。
明爸爸决定把钢琴搬回客厅,明楼表示阿诚可以每天过来练习钢琴。

夜里明楼做了梦,梦里他听清楚了弹钢琴的男子说:“大哥,我快回来了,等我!”
站着的男子说:“好,等你回来,琴就完整了!”

琴完整了,人也完整了

评论(1)
热度(1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