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第十五章 黑白双雄会

蝙蝠转身从当铺消失了,来到了明楼的窗户外面。此时,明楼正在翻阅关于明诚的调查报告。根据他的调查,发现明诚在魔界待了千年,其中有一百年的时间是空白的。

而且在这一千多年的时间里面除了汪曼春陪着两百多年,他都是独身一人,身为魔界太子,身边应该不缺女人。只是魔界都知道太子殿下喜好龙阳,所有的高阶魔族家里适龄的男孩、女孩都不敢婚配,生怕太子殿下宣召的时候拿不出来合适的人选。

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近的了他的身边,除了他的宠物,一只叫蝙蝠的小恶魔,自汪曼春死后就一直待在他的身边。

蝙蝠用翅膀敲击着窗户,打断了明楼的思路。对于蝙蝠的到来,出乎明楼的意料,他不知道这个小宠物是怎么找到他这里的,而且还进入了他的结界。当他把它放进屋子里以后才发现它的真身。

明楼的眼睛一眯:“暗黑魔龙?魔界至尊索伊的生死之交,暗黑深渊真正的主人。你怎么会在这里!”

蝙蝠:“大天使长?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明楼:“是我先问你的吧!”

蝙蝠:“我来的目的是因为他。”说完蝙蝠一挥翅膀,玻璃上面显现出来明诚醉倒的画面。

明楼诧异的看着蝙蝠:“他怎么了?”

蝙蝠:“他被逼婚了。他不高兴,就喝多了。”

明楼心里咯噔一下:“逼婚?为什么?”

蝙蝠:“诚儿是魔界的太子,你应该知道。”明楼点头

蝙蝠继续说:“而且他还是近亿年以来唯一一个在暗黑深渊待了一百年的人类。当年的高寒只在第一层待了十年就出去了,已经闹得人间天翻地覆,要是没有陈精,他恐怕就是魔界的太子了。但是诚儿不同,他是在最底层待了一百年。那里比地狱不遑多让,只会比地狱更恐怖。所以他的地位是板上钉钉的,任何人都动摇不了,在魔界谁能成为他的妃子,那个家族将获得无上的荣耀。你明白了吗?”

蝙蝠没有告诉他,在暗黑深渊的最底层住着的是他和索伊,而明诚被他俩教导了一百年。

明楼瞪着他:“你来就是想要告诉我,阿诚要娶别人了是吗?”

蝙蝠:“不,我只是好奇,你身为大天使长可以不用管人间的事情,你为什么会下界。”

明楼:“我也是为了他,当年他不告而别,我找他找了一千多年。”

蝙蝠:“还未请教大天使长姓名?”

明楼:“明楼。”

蝙蝠一愣,想到明诚的呼唤,随即问他:“你想见他吗?”明楼点点头。

蝙蝠恢复真身,念动咒语打开通道,把明诚从当铺弄到明楼的卧室。

蝙蝠:“我给你一晚上的时间,明早我来接他。”说完就消失了。

明楼闻到他一身的酒味,只好认命的给他脱掉衣服,端来热水给他擦拭全身。

他发现明诚身上靠近心脏的位置有一个印记,仔细看了半天,只看出来是一个桃心的图案。

他发现,睡着的时候,他的头发过肩,和清醒的时候,他的发型是完全不同的。

他一直坐在那里看着他,消失了一千多年的爱人,此刻觉得甚是不真实,到底他经历了什么,竟会忘记他。

坐在他的身边看着他看了一个晚上,天色渐明,蝙蝠出现在了他的房间里面:“我要带他走了!”

明楼看着蝙蝠:“能告诉我,他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蝙蝠看看他,看看明楼:“抱歉,无可奉告。这件事情最好由他亲口告诉你。”

蝙蝠用结界把明诚包住,此时他说了一句话,明楼瞬间崩溃了:“大哥,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蝙蝠带着明诚回到了八号当铺,将他放到了床上,趴在他的身上睡着了,他没有看到明诚眼角在流泪

明楼坐在沙发上面抱着头,他想到了明诚离开他的那个夜晚,他和明诚缠绵了一个晚上,明诚反复的说着这句话。可是选择离开的确是他。

明镜过世之前拉着他的手:“明楼啊,其实我已经死过一次了,不知道阿诚用了什么方法让我活过来了,所以他才会离开你,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吧!”

在前世,他一直能感觉到明诚在他的身边陪着他,一直到他死的那天。当了天使长之后,他专门下界去找过著名的心理专家,进行催眠,催眠之后他发现这一切都是真的。

明楼起身看着窗户外面的曙光:“阿诚,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你离开我。”

评论(2)
热度(2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