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第十七章 明诚是个小正太

过了一会,刘洋:“那个大天使长下界的事情需要给王说吗?”

明诚:“他现在没有动作。不用告诉他。”

吃完饭,明诚问刘洋:“洋,你知不知道那里剪头发剪得好。”

刘洋看看明诚的头发:“阿诚准备剪头发吗?”

明诚:“太长了,懒得打理了!“

刘洋:“我给你剪怎么样?”话音刚落,就感觉到了恐怖的视线在盯着自己,看看明诚,不是;看看蝙蝠,蝙蝠在低着头吃东西。

刘洋打了个寒颤:“那个,还是去我经常去的一个美发厅剪吧。”视线消失了。

明诚点点头:“你先回去,我一会去找你!”等刘洋走了以后,明诚捅捅蝙蝠:“干嘛吓唬人家啊?”

蝙蝠翻白眼瞪他:“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不喜欢别人碰你的头发好不好

明诚:“哎,我说,你比我还大,为什么不说话啊?每天叽叽叽叽的叫唤。累不累。”

蝙蝠:“我是你的宠物哎,我不叫唤,我说话,别人不是觉得很奇怪吗?”蝙蝠终于正常的说话了。

明诚:“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蝙蝠:“不许笑话我!”

明诚:“蝙蝠,你的声音太萌了!我很难想到,你活了那么久了。”蝙蝠不理他了。

明诚摸摸他的小脑袋:“蝙蝠,变成人吧,你还能帮我打理当铺!”

蝙蝠:“你想我变成什么样子?”

明诚对着天空想了想:“我弟弟,明台!”

蝙蝠吐吐舌头:“他长什么样啊?”

明诚抱着他来到了卧室,找出来了一本他从明公馆带回来的相册,这是他利用自己的能力,穿越时空从被日本人烧毁的明公馆里面带出来的,他带出来了里面所有的东西。

他抱着那本相册,打开看到了四个人的合影,愣了,大天使长?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家的相册里面,他指着十八岁的明台:“蝙蝠,这个样子喜欢吗?”

蝙蝠瞅了瞅相册,看了看他:“你确定,我变成这个样子,不会被人误认成他吗?”

明诚想了想:“也是,他已经转世了,而且很厉害。”

蝙蝠看着他:“你想我变成什么样呢?”

明诚看着他:“你变成我的样子吧!”

说完接着翻相册,找出来自己十一岁的样子给蝙蝠看,蝙蝠歪着小脑袋看着十一岁的明诚,黑色的光晕从身上迸发出来,一阵浓浓的黑雾散去,十一岁的明诚出现在了明诚的眼前。

蝙蝠看着他:“怎么样?”

明诚点点头:“还不错,这样,你先变回来,和我出去一趟。”看着他恢复原来的样子,让他隐身,带着他出去了。

说完一个转身消失在了当铺,过了半个小时以后回来了,手上拎了好几个购物袋。

让他从购物袋里面出来,变成小明诚的样子。给他挑了一套衣服出来,短袖T恤,一条牛仔中裤,一双运动鞋,一个棒球帽。然后递给他一条内裤。

蝙蝠:“我干嘛要穿这个啊?”指着内裤

明诚:“不穿的话,穿衣服不舒服啊!”

蝙蝠:“可是我为什么要穿这么奇怪的东西啊!”

明诚:“你打算光着和我出去吗?”

蝙蝠只好配合明诚穿上内裤,撅着嘴巴看着明诚给自己穿上给准备好的衣服,套上袜子,穿好鞋子,戴上棒球帽。

明诚看了看:“这些衣服都要洗一洗在穿的,今天特殊,你就先将就一下吧,帽子还是别带了,外面蛮热的!”

蝙蝠:“好吧,听你的!”摘掉了帽子。

明诚拉着他转身来到了刘洋的酒吧,刘洋吓一跳:“阿诚,你什么时候多了个弟弟啊?”

明诚:“他是蝙蝠好不好!”刘洋的眼珠子快瞪出来了。

蝙蝠:“不要瞪了,眼珠子要掉了!”

刘洋看着一大一小两个人,有些无力:“出去了还叫蝙蝠啊!不给他起个名字啊?”

明诚想了想:“蝙蝠,叫你龙儿怎么样?”

蝙蝠撇撇嘴:“我现在是你十一岁的样子,你叫我龙儿合适吗?”

明诚:“那叫你什么?叫你小诚?”

刘洋拍拍脑袋放了一首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引来了蝙蝠的抗议。

明诚头疼:“那你想叫什么啊?”

蝙蝠想了想:“璞璞!”

明诚:“你吐水啊!”

蝙蝠:“蝙蝠的读音组合起来不就是璞吗?”

明诚:“好,明璞小朋友,和哥哥去剪头发好不好?”

蝙蝠:“好!”

刘洋带着两个惹不起的人来到了自己经常去的理发店,理发店里的小姑娘看到蝙蝠可爱的样子,稀罕的不得了,围着他转,给他拿糖,拿水果。

刘洋找店长帮明诚剪头发,他坐在那里陪着蝙蝠玩,蝙蝠是第一次以人类的样子离开魔宫和当铺,什么都新奇,东摸摸,西看看。

店主看着他一头乌黑的长发,小心的给他剪下来,问他:“您是要留着还是?”

明诚:“你处理吧!”

店主:“啊,是这样的,我们和一个布偶加工厂有合作,您要是留着的话,我就和他们联系个给您和您的弟弟做两个布偶。”

明诚回头看蝙蝠:“璞璞,你觉得呢?”

蝙蝠:“布偶是洋娃娃吗?”

刘洋:“是的,是的,但是他们家的布偶是Q版的人物哦,一比一缩小以后将人物Q版,制作出来的。”

蝙蝠点头,明诚:“好,那就这样吧!”

过了一会,明诚的头发剪好了,他也不用在用魔力收自己的头发了。付了账单,照了相,店主问:“先生东西做好了,怎么给你!”

明诚指着刘洋:“快递到他的店里。”

店主:“知道了!”

评论(1)
热度(25)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