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东方异世录

【乾皇现世】

这个时候侍卫来抱,宫外有位大师傅请见皇帝。梅石楠点点头,蔺宇带着梅石楠和侍卫来到了宫门口。

见到了一个和尚,蔺宇上前双手合十向他问好:“人皇见过大师。”

和尚:“啊,陛下不必多礼,是老僧有些唐突了。月前见天现异相,老衲算了一下,此异相应在了陛下的身上。不知陛下是否有喜事?”

蔺宇:“大师,月前梓潼刚给朕诞下一个麟儿。”

和尚:“啊,可是陛下的长子?”

蔺宇:“是,大师有何见教?”

和尚:“此子怕是久未现世的乾皇,如陛下不弃,请在殿下五岁的时候送他来嵩山学艺。五年后方可归家,不知陛下可愿意?”

蔺宇有些踌躇,梅石楠捅捅他:“答应,答应!”

和尚:“还未请教这位施主的姓名?”

梅石楠:“在下梅石楠!”

和尚盯了他半天,在看向蔺宇:“陛下身边这位梅施主是位不错的老师,小殿下可以不用来我嵩山学艺,要是殿下将来想来,老衲便收他为关门弟子!”说完离去了,轻飘飘的几步便跨到百米之外。

梅石楠看着老和尚远去的背影:“陛下,这位恐怕是六祖现世。”

蔺宇:“啊?为何国内这许多高人?”

梅石楠:“恐怕和殿下的身份有关。”

评论(2)
热度(2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