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东方异世录

【林静封妃】

楚皇萧选曾经有一后三妃,分别是皇后言慧,宸妃林月瑶,贤妃越灵,惠妃吴倩。

贤妃因不满宸妃宠冠六宫,联合皇后陷害林月瑶,害的她差点流产,还好皇帝发现的及时,否则差点就见不到长子了。

皇帝与皇后和离,将皇后送回老师家,请老师另行婚配,失去儿子的言慧此时已心灰意冷,就进了尼姑庵剃度出家。言阙百般劝解无用之下,只得随姐姐去了。

林静入宫也颇费周折,纵观大陆的历史除了楚国之前的吴国最后一代君王娶了两个同姓的皇妃,在没有任何一个王朝的君主有两个同姓的皇妃。

而且楚国祖制不许皇帝迎娶两位同姓的皇妃。在这个大前提下,萧选也是慎之又慎。

最后去求太皇太后答应,太皇太后一怒之下,差点下旨赐死林静,此事以林燮请辞护国大将军而终止。

当天下午,后宫传出太皇太后的懿旨,宣林静进宫。林燮和晋阳对坐愁眉不展。

晋阳:“静儿,你真的要进宫吗?”

林静很坦然:“既然太皇太后宣召,我必须入宫。否则会招来更大的祸端。”

林燮:“万一太皇太后要赐死你,我怎么和父亲母亲交代啊?”

林静垂下眼帘:“告诉父母,孩儿不孝,到下面去见他们也就是了。”

无法,林燮只得送林静入宫。宸妃头都大了,和惠妃堵在康居宫门口,死活不让进去。

惠妃拉着她:“静儿,听话,走吧,好不好,有什么事情我们顶着!”

林静:“惠妃姐姐这话糊涂,难道要家人替我顶着吗?不会有事的?”

林月瑶:“万一呢?”

林静:“姐姐,这是什么话?太皇太后人很好,你们要是在拦着就是抗旨了。抗旨不尊是什么后果,你们比我清楚!”说完林静就进去了。

在宫门口跪了一个时辰,到了里面,看到太皇太后请安又跪了好久,太皇太后才让她起来:“让你跪这么久,不高兴吗?”

林静:“是民女的错,应该受罚!”

老太太:“哦,错在何处。”

林静:“不该在家耽搁那么长时间,不该在宫门口耽搁那么长时间,惹您生气。”

老太太乐了,但是面上绷的很紧:“听说你学了一身的医术,可愿意为哀家诊脉。”

林静:“宫内有御医照看,民女不敢擅诊。”

老太太:“无妨,诊吧。”

林静:“民女没有带药箱!”

老太太:“无妨!”

林静:“是。”静气凝神,才上前诊脉。看了看老人家的面相说:“太皇太后最近饮食不安,可是因为民女的缘故。”

老太太点头,林静:“是民女的罪过,请太皇太后食些开胃的东西,也就好了。”

老太太点头,让内侍送她出宫。看到她安然无恙的出来,林月瑶和吴倩才放心,送到宫门口,看到林燮,报了平安,林燮目送二人回宫,才带着林静回府。

三天之后宫里传旨:复林燮护国大将军的职位,并择日送林静入宫。

一个月之后后宫在传太皇太后懿旨:“下月初六为黄道吉日,封林静为静妃,入主芷萝宫,入宫举行封妃仪式。”

贤妃气的咬牙切齿。自己住的最偏不说,还失了恩宠,虽然什么都不缺,各样赏赐按时送来,可是送来的都不是上品,连儿子都放到康居宫由太皇太后抚养。

贤妃本来想着林静入宫之后有个一起对付林月瑶的人,谁知道人家姐妹情深,贤妃反而给自己找了个劲敌。不动声色之下就给了贤妃一个下马威,贤妃还逢人就夸静妃贤良淑德,比宸妃还好。

弄的林静对着姐姐唉声叹气,萧选很是想笑:这个越灵看起来挺聪明的,怎么被人卖了还数钱啊。

————————

前面还有一章内容,找不到了,明天去单位在找。

评论(1)
热度(1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