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第二十四章  领悟

明诚领着蝙蝠在前面,蝙蝠指着远处的棉花糖和明诚撒娇,明诚给了他十块钱,让他去买。

明楼跟着后面看着这一幕幕,想起了明诚刚进家门的时候那怯生生的样子,想起了在巴黎给他过生日的时候,他许下的那个愿望:惟愿此生共白头。可是和我共白头的却不是你。

明诚站在原地等明楼,看着明楼的表情觉得好奇怪,等走近了看着他问:“你怎么了?”

明楼看着他:“想起来陈年往事,一会就好!”

远处蝙蝠拿着棉花糖飞奔回来,明诚接住他,给他擦汗,让他喝了些水,才许他吃棉花糖。

蝙蝠揪了一块放到明诚的嘴里:“好吃吗?”

明诚:“好吃,就是太甜了!”

蝙蝠:“那是因为你的心里是苦的!”明诚笑了笑不在接话。

明楼诧异的问蝙蝠:“那个,璞璞,你为什么说阿诚的心里是苦的呢?”

明诚:“明先生,请叫我明诚,我们还没有熟悉到你可以叫我阿诚的地步。”为何从他嘴里听到阿诚这个名字,我觉得很伤感呢?

突然,明诚似乎感应到了什么,抬手弹出去了一道紫金色的光晕,瞬间天空变了个颜色,两道紫金色的光晕在撞击着。

蝙蝠看到了,用左手打了几个手势,往天空一指,一道黑金色的光芒打了出去,另一道紫金色的光晕被击退。

蝙蝠和明诚连手做了一道结界将自己笼罩了起来,明楼:“怎么了?”

明诚:“老不死的偷窥我。估计晚上该来找我了!”

明楼愣了:“老不死的?黑影?”

蝙蝠边吃边点头,明诚给他擦嘴:“吃完再说话,小心呛到!”

明楼问:“为什么璞璞说你的心里是苦的?”

明诚看着远处:“因为,我不喜欢父王的给我安排的婚约!”蝙蝠吃着棉花糖不在说话。

明楼:“你叫黑影父王?为什么?”

明诚:“我是被他养大的!”明楼听了苦笑不已,看来不止你心里苦,我心里也苦。

说话间三个人走到了玩碰碰车的地方,蝙蝠要自己去买票,明诚给了他几十块钱。

明楼想不通他身上到底发生过什么?难道和他身上的那个印记有关系?

三个人玩碰碰车,玩的忘记了烦恼。

蝙蝠带着明楼和明诚玩遍了他可以玩的游戏。最后要求去玩鬼屋。

明诚瞪他:“够了哦,那些东西有魔界的可怕吗?都是小儿科,而且你还不许进去!”

蝙蝠眼睛一转:“你俩去玩!”

明诚敲了一下他的脑袋:“想什么呢?走啦,下次在玩!”

蝙蝠对着明楼撇撇嘴:帮不了你了!

明楼笑了笑:“晚上我请你们吃饭!”没关系,谢谢你帮我。

明诚:“改天吧,家里炖着红烧肉呢,璞璞今天中午就想吃了!”

明楼:“也好!”我也想吃,带我一个好不好。

三个人出了公园,明诚送明楼到楼底下,打了把方向就开回了八号当铺。

明诚:“想听我唱歌吗?”

蝙蝠:“我可以去吗?”

明诚点点头:“吃完饭就去!”

蝙蝠蹦的老高:“好耶!”

明诚:“想变大吗?”

蝙蝠:“这样挺好的!”

说完走进了当铺里面,明诚看到留言石上面再次显示汪芙蕖的名字。

明诚咬着牙:“老不死的家伙,又想祸害那个?”

蝙蝠:“不放进来不就好了!”

明诚:“还是放进来吧,你先去吃饭,我速战速决!”

蝙蝠点头:“好!”

明诚换好衣服,让傀儡将汪芙蕖放了进来。

汪芙蕖张口又要一个亿。

明诚:“汪先生想典当什么?”

汪芙蕖:“我女儿的运气,当我女儿五年的运气!”

明诚咬牙切齿:“好!”伸手拿过了一个本子,里面还是那份黑色的契约,汪芙蕖签完名字。明诚伸手一抓,再一挥,汪芙蕖被扔回去了。汪芙蕖不知道,自己的运气被明诚抓走了五年的。

明诚把他的运气放到瓶子里面:“收好!小少爷呢?”

傀儡指着餐厅,明诚起身去换掉衣服,来到餐厅,看到蝙蝠拿着勺子舀肉吃,有些头疼:“璞璞,不要光吃肉,多吃点菜!”

蝙蝠的勺子一偏舀了勺柿子椒放到嘴巴里面。

明诚看着他吃的满脸的幸福:“你啊,现在不挑食了,记得以前你可挑食了,光吃蛋糕,别的什么都不吃。”

蝙蝠:“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别的东西好吃啊。”

明诚:“慢点吃!”蝙蝠点头,放慢了吃饭的速度。

两个人吃完了所有的菜肴,明诚带着他去漱口,然后感应了一下刘洋的状态,转身带着他就进到了酒吧。

刘洋:“吓死我了!每次都是突然出现。”

明诚:“璞璞说想听我唱歌了!”

刘洋:“那我通知驻唱歌手,今天给他放假!”

明诚点头,带着蝙蝠进到吧台里面,嘱咐他在这里待着,不要乱跑,转身回去给他拿了块蛋糕回来。

评论(3)
热度(1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