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深夜60分】花精灵

11日关键词:昼颜
12日关键词:水

现代AU

 @楼诚深夜60分 
故事根据《小花仙》改编

明家有个花房,里面住着一群小精灵,明夫人的身体不是很好,所以照管花房的事情落在了小明镜和小明楼的身上。小的时候他们都会看见花里面的小精灵,长大以后就看不到了。

直到有一天明镜从家门口捡了两个小小的小团子回家。两个小团子看起来只有三四岁大,明先生头疼的很,登报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他们的父母。于是明夫人做主收养了两个小团子。

两个小团子最喜欢在花房待着,明天明镜和明楼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花房揪人。
听着两个小团子有软糯糯的声音叫哥哥姐姐,他俩特有成就感。
每到晚上两个小团子就偷偷溜出了房间,跑到花房:都出来。
呼啦啦飞出来一起小精灵。两个小团子也变小了飞在空中和大家玩耍。

山茶花精灵埋怨风信子精灵:萌萌,都怨你,出的什么破注意啊!我们只有晚上才能见到。
风信子精灵:不怪我啊,是撞羽想出去走走的。
两个小团子一个叫撞羽,一个叫朝颜。

大家看着撞羽,撞羽满脸通红:那个,那个,嘻嘻。
朝颜:完了,完了,完了,哥哥动凡心了。
说完扑向山茶花精灵:曼丽,哥哥不要咱俩了。

曼丽一脚把他踹飞:胡说八道什么呢。
曼丽落到撞羽跟前:诚哥哥,没有洗澡吧!
撞羽阿诚:怎么敢啊!我一见热水就变大,麻烦死了。

这天晚上明楼揪着两个小团子去洗澡,阿诚拼命挣扎:我不要洗澡,不要洗澡。
明楼:不行,必须洗。
阿诚:大哥,商量一下呗,不洗行不行。
明楼:不行,乖,听话。

朝颜也在挣扎:姐姐,姐姐,不洗澡行不行。
明镜:不行,没得商量。

被扒光扔到浴缸里的朝颜显露了原型,吓得明镜差点喊出来,不过明镜的少女心泛滥了,拎出来湿漉漉的朝颜,放到盆里一顿洗。
吓的朝颜不敢动,洗干净,吹干,放到毛巾看着他:你叫什么名字?
朝颜:我叫台台,你也可以叫我朝颜。
明镜:那你哥哥呢?
朝颜:他叫撞羽,也叫阿诚。

明镜点点他的小脑袋:啊!我想起来了,我小时候看到过你,你和你哥哥的名字还是我和小楼起的。

明楼这边已经傻了,扔到浴缸里的明明是个小团子,现在变成了一个十三四岁的男孩子。眨巴着一双鹿眼,缩在水里。湿漉漉头发,贴着脑袋。水顺着脖子往下流,明楼的目光也跟着往下看。不行不能看了,明楼打开花洒洗掉鼻血。背对着撞羽:那个你先洗,你洗完,我在洗。
背对撞羽就跑了浴室,来到房间穿上衣服。开始翻衣柜。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一个问题。

转身又回到自己的浴室打开门,愣住了。少年已经站在花洒下面给自己打沐浴露,水流带着泡沫顺着身体的曲线,滑了下来。
少年回头看到了明楼,笑了:大哥,等一下,我马上洗完。
声音低沉富有磁性,明楼愣愣的点头。关上门站在门口,傻傻地笑了:他叫我大哥。
不对,不对,我家阿诚明明是个小团子,里面的人是谁啊!

门开了,撞羽站在明楼身后:大哥,你在干嘛?
明楼回头,离开捂住鼻子对着浴室瞅瞅,没人啊。
撞羽好笑的看着他:大哥,你在找什么?
明楼打量他半天:你是阿诚?
刚准备松手,立刻又捂住了鼻子。转过身,明楼想撞墙,背对着他:衣服有床上,不是不是,是衣上在床服,不对不对,是衣服在床上。
撞羽笑眯眯的去穿衣服了,明楼刚进浴室,他的房间门就被推开了,明镜一声尖叫:啊!你是谁?

坐在明镜肩膀上的朝颜被震的掉到了地上,阿诚赶紧过去把他捡起来:朝颜,你没事吧?

明镜结巴了:你,你,你,你是阿诚?
阿诚看着明镜:姐姐。

明楼觉得自己的脑袋不够用了,四个人,不对是三个人坐在地上,一个小不点坐在阿诚的肩膀上 。

明楼看着他:你遇热水就变大。
点头。
明楼:台台遇到热水就变小?
点头。
这是什么逻辑?
明镜乐呵呵拎着生无可恋的朝颜走了。表示有个会变身的弟弟实在是太好玩了。她要去做衣服。

明楼看着阿诚:你会变小吗?
阿诚点点头,原地转了几圈就变成了手掌大小。
明楼捉住他,捧到浴缸里,看着他从小变大。明楼把他抱出浴缸:你好轻啊!
用被子裹好他问道:那要是遇到冷水呢?
阿诚:变成三四岁大小。
从这天开始,明楼出去上课就带着他,回到家里,他不会的在给他讲,所以明楼学习特别用功。阿诚接受的也快。
明楼十八岁那晚,看着他,你想好了。阿诚点头,明楼搂着他:你真的想好了,要是在一起了,你就变不了身了。
阿诚点头,明楼:我的寿命有限,你可以活很久。
阿诚颤抖着说:我陪你。
许下诺言直到地老天荒。
这一晚明楼很温柔,这一晚,朝颜坐在花房。

几十年之后,明楼握住阿诚的手:阿诚,这一生,你不后悔吗?阿诚摇头。
第二天撞羽朝颜盛放,花香满屋。
明楼走了,撞羽随他而去,朝颜失去了撞羽,很快枯萎了。花精灵消失在了明家的花房。

很久以后,有一对姐弟碰到一对兄弟。
姐姐说:我叫明镜。
弟弟说:我叫明楼。

哥哥说:我叫明羽
弟弟说:我叫明炎。

明楼看着明羽笑了。

花精灵再次出现在了明家的花房,只不过少了一对兄弟。

————————————————————

撞羽朝颜

语音播报,能听的百科!

 立即收听

撞羽朝颜是矮牵牛的别名

学名/拉丁名:Petunia hybrida Vilm

英文名:Garden Petunia,Common Garden Petunia

中文名: 矮牵牛

中文学名

撞羽朝颜

别称

碧冬茄、杂种撞羽朝颜

植物界

被子植物门

双子叶植物纲
以上出自百度百科

根据动画片《小花仙》改编。

评论(1)
热度(15)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