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第二十六章 痛苦

半个小时以后,他发现自己失眠了,因为他一闭上眼睛就能听到那日在汽车城,明楼拉住他的胳膊唤他阿诚时候的悲伤;就能看到摩天轮上面他的双眸溢出的痛苦和思念。

明楼看着照片上面笑容满面的人:“阿诚,我的阿诚,到底发生了什么?”

明诚失眠了,第八号当铺的生意好了,当铺里面倒霉了,公司的下属惨了,魔界颤抖了,蝙蝠不高兴了。蝙蝠不高兴了,后果很严重。

因为睡不着,所以情绪不好,因为情绪不好,他砸了一间房子。在公司因为企划案写的不合他的意,将企划案撕得粉碎,勒令部下重写,工厂打电话说机器出现故障了,他差点砸了电话。

回到当铺,返回魔界,将寝宫里的二十个人全都轰了出去。这些家族的族长不乐意了,全都跑到魔宫和黑影告状,黑影将明诚召回了魔宫,蝙蝠也跟了回去,隐身坐在他的肩头。看着他和魔族周旋,也有口无遮拦的跳着脚直骂他。

明诚怒了,释放了自己的光芒,压迫的看着这些家族的族长,下达了攻击命令,命令自己在魔界的三个魔君,攻击这些家族,将其家族里的贵族全部杀掉,下面的附属家族尽数归三个魔君所有。

这些族长为了自己的家族开始反抗,但是全在明诚的魔光下灰飞烟灭。末了明诚拍拍手:“没事,别招惹我!否则这就是后果。”说完回到了当铺。

一闭上眼睛,耳边就传来“阿诚!”满是深情的呼唤,眼前滑过了无数的画面,那一声声的呼唤,吵得他睡不着。是谁在梦里如此深情的呼唤我,是谁用深情的目光看着我。

他猛地睁开眼睛,看了看旁边睡着的小蝙蝠,低头亲了亲他,起身来到了那间空房间,布下隔音结界,把那间房子砸了无数遍。

这样的日子过了差不多半个月,小蝙蝠实在是受不了了,把他拖到了刘洋那里。

刘洋看到他吓了一跳,看向蝙蝠,蝙蝠撇嘴:“失眠了!”

刘洋:“没有吃饭?”蝙蝠点头。

刘洋扶额:“是不是把一个空房间砸了无数会?”蝙蝠继续点头,看他的眼神那叫一个崇拜啊。

刘洋无语了,看着他:“去后面躺一会,我去给你弄饭!”

明诚晃晃悠悠的领着蝙蝠进去了,让蝙蝠变回去,抱着他,闭上了眼睛,一闭上眼睛就是明楼那双满是思念和痛苦的眼睛,就能到无声各种情绪的“阿诚!”

蝙蝠在他的额头上面点了一下,他才睡了一会,明楼的那双眼睛继续出现在他的梦里。

外面开始营业了,刘洋进来叫他:“阿诚,醒醒!”

明诚睡得迷迷糊糊的,听到有人唤他,声音在很远的地方,蝙蝠变回十一岁的样子,伸手推他:“爹爹,笨爹爹,醒醒啊!”

明诚敲了敲脑袋:“知道了。”

刘洋看着他:“去我后面的浴室冲个澡,做个面膜,再出来,你这个样子出来会吓跑顾客的。”

明诚依言去了,蝙蝠回当铺给他拿衣服,等他把自己弄的看起来没有那么的憔悴了,才领着蝙蝠从后面出来,坐回吧台前面,刘洋给他倒了杯水看着他喝掉,让蝙蝠自己拿饮料喝,明诚嘱咐他:“别吃凉的东西,小心不舒服!”

刘洋去后面端了一份炒饭和一碗汤出来。放到了明诚的跟前,明诚傻笑了一下,开始吃饭。刘洋夺下勺子:“先喝点汤,蔬菜汤!”

明诚:“哦!”端起汤碗喝了一点汤:“烫!”刘洋把勺子还给他。他用勺子喝汤:“好喝!”

蝙蝠问刘洋:“你怎么知道他失眠就会这样?”

刘洋:“那是他十六岁的时候,也失眠了,睡不着,就不好好吃饭!后来,路大人给他下了一个安魂咒,他才好了的。”

蝙蝠撇嘴:“我刚才给他下了啊,好像没有什么用啊!”

明诚吃饭有些呆滞,毕竟半个月没有睡觉了,吃相实在是堪忧,差点栽倒碗里。

刘洋拿了张纸让他擦嘴,他接过纸就往嘴巴里面塞,蝙蝠赶紧抢过来给他把嘴巴擦了,看到他有些呆滞的样子,实在是无语了,转身进到了里面的洗手间,手在镜子上面一挥,明楼的样子立刻现了出来。

拿了本书正在看书,觉得有人在窥视他,起身走到窗户跟前,伸手一挥,看到了十一岁的明诚,每次看到他,他都有种见到鬼的感觉,蹙眉看着他:“璞璞?有事吗?”

蝙蝠:“来一趟酒吧!”

明楼笑了:“我为什么要去?”

蝙蝠:“你真的不打算来吗?不要后悔哦!”

明楼有些生气的看着他:“你想干什么?

蝙蝠笑了,一阵黑雾涌现,等黑雾消散,明楼看到了自己的样子出现在了对面:“你?”

蝙蝠看着他:“我用你的样子去接近他,我想他不会拒绝!”

明楼咬牙:“好,我去!”

蝙蝠:“这还差不多!不许瞬移,你有车吗?”

明楼:“有!”

蝙蝠:“很好,你最好快点,否则后果你知道!”

明楼:“我最讨厌别人威胁我了!”

蝙蝠哈哈大笑道:“我就是可以威胁到你的那个!”

明楼点头,弹开了他的窥视。

蝙蝠看着镜子:“有意思!”然后变回了小明诚的样子,出来坐在大明诚的对面!

明诚抬头看到他:“蝙蝠,干嘛去了?”

蝙蝠:“找人!”

明诚:“哦!”

刘洋:“你慢点吃。”

明诚点头不在说话了,十几天没有好好吃饭,刘洋不敢给他一次吃太多。

评论(4)
热度(15)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