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北平无战事】方孟韦传第二部时空交错的爱恋

第七章   方孟敖,你大爷的

我抬脚踹他:“大哥,我不是哼哼。”方孟敖只得作罢。吃完饭他叫我去他的房间。

我一进去,他就摔了杯子,瞪着我,方孟韦靠着窗户看着我,我:“别瞪了,显你眼睛大吗?”

方孟敖对着我怒喝:“谁让你叫她舅妈的?”

我看着他:“那我该叫她什么?叫她小妈吗?合适吗?”

方孟敖:“那也不能叫她舅妈。”

我看着他:“她是我舅舅的老婆,我为什么不能叫她舅妈?”

方孟敖:“我妈算是白疼你了。”

我:“大哥,你够了,舅母已经过世十年了!”

方孟韦:“那你也不能叫她舅妈!”

我也火了:“她做错了什么?你们一个两个要这样对她?你们希望舅舅孤独终老吗?这个家因为你们不高兴,整天小心翼翼的,还叫家吗?舅妈已经嫁给舅舅了,还要到外面去住,这叫什么夫妻?”

方孟敖:“木兰,你想气死我吗?今天非要和我对着干吗?”

我:“你还想怎么样?干涉父母的婚姻吗?你可以不认舅舅,二哥可以在家里乱发脾气,家里整天死气沉沉的,我凭什么要生活在这样的家里,你们凭什么对父母的婚姻指手画脚??”

方孟敖:“十年前发生了什么你不知道吗?”

我:“够了,不要在提十年前的事儿了。是谁没事总揭开大家的伤疤的?有意思吗?”我喘了口气,看着他:“大哥,我只知道你不应该这样对待舅舅和舅妈!就因为舅母和小妹故去了吗?那我呢?我也失去了母亲,我对谁哭去?我是不是也应该恨我爸爸?恨舅舅和舅妈?”

方孟敖瞪着我:“要不是他顾着那些达官贵人的财产,我妈妈和妹妹就不会死?”

我实在是不想和他吵架,但是我还是很生气,我对着他大吼:“那你为什么不去炸掉重庆政府?你为什么要当这个军官?还有小哥,为什么要当这个副局长?为什么?难道这些不是那些达官贵人给你们的吗?”

我缓了口气:“大哥,我敬重你是个英雄,但是请你适可而止。”转身我走到门口,背对着他们“这个世界因为战争而失去父母家庭子女的人比比皆是,他们恨谁去。大哥,你是个军人,应该想办法制止战争,而不是在这里对着父母的事情指手画脚,你没有这个资格。”

他掏出枪来对着我:“谢!木!兰!你说谁没有这个资格?”

我回身走过去,站到他的枪口下,扶着枪对着我的额头,我笑着看着他:“昨天和前天是小哥用枪对着我,今天换你了。想打哪里?这里?”手指着胸口:“还是这里?”

方孟韦:“大哥,你放下枪!”

“你们想干什么?”门被推开了,方步亭愣住了,程小云一声尖叫:“啊?木兰,大少爷,你要干什么?”

“碰!”子弹擦过我的耳朵,巨大的声音,震的我耳朵疼。

我强撑着看着他:“大哥,你的火发出来了吗?”说完我晕了过去,被方孟韦牢牢的接住。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躺在自己的床上,程小云一脸担心的看着我,她看到我醒了,她的声音似乎是从远处传来的:“木兰,你醒了,饿不饿?”

谢木兰你个倒霉催的,我现在好鄙视你的身体,这破身体。

我看看她:“舅妈,让你担心了,我没事。”

方孟敖进来了,我别过脸不去看他,他站到我跟前,瞪着程小云,程小云起身:“我去厨房看看!”

等程小云关上门,他对我说:“木兰,对不起!”

我看向他:“我不想听对不起,你没有对不起我,你对不起的人是舅舅和孟韦哥。”

方孟敖:“木兰,今天真的,我不应该开那一枪。”

我:“不应该开,也开了,大哥,我不怪你。”


评论(1)
热度(6)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