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今天发的内容刚好和六十分的内容吻合了!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拥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十四章  试着去爱(上)

明楼一直看着他的侧脸,他一直看向虚无的远方:“如果真的要原谅的话,我会试着去原谅汪曼春,她这一世过的也很不好,明明是一个大小姐,却活的连个普通人都不如。她陪了我两百多年,她的家族毁在我的手里,她在我身边没有得到王妃应有的待遇,但是她从来不向我抱怨。我问过她恨吗?她说她不恨,这是她应得的报应。如果可以,我会试着去原谅她的,毕竟她曾经救过我。”

明楼一直拉着他的手,不曾松开,直到天色明渐。

明诚起身:“回去吧,我不想待在这里?”没有在抽回自己的手,任由明楼拉着他。

明楼拉着他的手,两人瞬移回到了明楼的公寓,进去之后,挥手布下结界。

明楼伸手搂住他,将他搂在怀里,明诚:“为什么搂着我?”

明楼:“我觉的你此刻需要一个拥抱!”明楼的怀抱有他贪恋的温暖。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慢慢的伸了出去,环在他的腰上。

这一刻明楼想落泪,这一刻他等了太久太久,久到他都已经快要忘记和阿次拥抱在一起的感觉。

他一直记得他在巴黎的火车站等着他从俄罗斯回来,见到他的那一刻,他紧紧的将他抱在怀里。而他却克制的推了他一下。但是回到家里,吃完饭,洗完澡之后的两个人失控了,彼此紧紧纠缠在一起,那一次是两个人最疯狂的一次。

但是此刻,明楼只想将他抱在怀里,过了好一会才放开他,看着他:“想吃什么?”

明诚:“不知道,什么都不想吃!”

明楼:“还是得吃一点吧,不然会饿的!”

明诚点头,明楼转身进来厨房。

明诚来到镜子跟前,挥手显出了当铺里面的情景,看到蝙蝠坐在桌子后面,有条不紊的处理这当铺的事情。

蝙蝠感觉到明诚在看他,对着留言石挥手:“笨爹爹,这一天过的好不好。”

明诚:“好着呢?你呢?”

蝙蝠撇嘴:“不好,公司的事情太麻烦了,我不太会处理。”汪芙蕖开始收购旗下的子公司了。

明诚:“没关系,等我回去处理。”没关系,好多都是空壳公司。

蝙蝠:“爹爹,我想你了,你不在,我都瘦了!”哦哟,娃娃,你想怎么收拾他?

明诚乐了:“好,回去给你做好吃的。不许光吃蛋糕不吃饭。”身败名裂,怎么样?

蝙蝠吐吐舌头:“知道了。”我觉得不够好玩。

明诚:“想吃什么就告诉傀儡,让他们给你做。”你想怎么做随你。

蝙蝠委屈:“他们做的没有你做的好吃。”耶,娃娃,最好了!

明诚隔离摸摸他的脑袋:“蝙蝠,我也想你,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别总在当铺待着,去找刘洋,让他带你出去玩。等我回去了,我就带你去游乐园的。”

蝙蝠点头:“还有天使长,我们一起去。”明诚点头。

明诚和蝙蝠通完话就到厨房给明楼帮忙,看着他熟练的收拾着案板上的菜,有些诧异:“你真的会做饭啊?”

明楼:“怎么?大天使长就不会做饭了吗?”明诚点点头。

明楼笑了笑,没有说话,他不想告诉他,失去他以后,他就进厨房和阿香学做饭,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不然会很难受。

吃完饭,明诚帮他收拾厨房,明楼问他:“如何?比你的手艺还差了一点吧!”

明诚有些呆滞:“我给你做过饭吗?”明楼点点头。

明诚笑了笑:“我没有记忆!我记得大姐,明台,锦云,阿香,唯独没有关于你的任何一点记忆。连桂姨的记忆都是昨天才出现的。”明楼此刻觉得心里真的很苦,他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他什么都不敢问。

明诚倒了两杯水,递了一杯给他:“我知道我们在巴黎住在一起,但是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去巴黎。现在你能告诉我了吗?”

明楼喝掉了杯子里面的水,带着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开始缓缓的讲述他们共同的岁月,但是换来的只是明诚轻轻的摇头。

明诚捧着杯子,杯子里的水已经凉了,如他此刻的心一样冰凉无比。

明诚的声音有些沙哑:“我一直都知道我的记忆有空缺,在暗黑深渊的时候索伊叔叔曾经说过我的记忆被锁住了,他没有办法打开那道记忆锁。我在巴黎和曼春待了近一百年,我一直在寻找失去的记忆,因为经常做梦会梦到一些在巴黎的画面。”

评论(1)
热度(1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