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北平无战事】方孟韦传第二部时空交错的爱恋

第十五章   营救之前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完饭,我送方孟韦出门,他告诉我:“在家多陪陪小妈吧,今天大哥要回来。”

我点点头,他走了以后,方孟敖把何孝接钰来了,我们三个在厨房里面做饭,我抹了她一脸的面,程小云看着我俩闹,乐呵呵的干着自己的活。他和方步亭到花园里面去了。

程小云放了一首歌出来,我一怔:“舅妈。换首歌吧!”

程小云:“就放一遍!”我笑了。歌曲顺着打开的窗户飘到了外面:“浮云散,明月照人来……”

这一遍放完了,程小云还想放一遍,我摇摇头,换了首歌,依旧是轻声浅唱。

厨房里面,我们三个做着饭,聊着天,看看时间,下午五点了,程小云:“木兰,去问问你舅舅什么时候吃饭,我们准备烤面包了。”

我答应着出去了,从侧门出去问:“舅舅,什么时候吃饭,舅妈准备烤面包了。”

方孟敖:“去,告诉程姨,等你小哥回来,六点开饭!”

我:“哎,知道了。”我进去告诉程小云之后,就端了个热毛巾上去,推门看到谢培东在看文件。

我:“爸,休息一会在看吧。”我过去收了他手上的笔,把毛巾敷到了他的眼睛上面:“爸,休息一会吧,账本在那里跑不掉的。”

谢培东:“丫头啊,没有妈妈在身边孤独吗?”

我:“爸,舅妈很好。我不孤独。”

谢培东:“还是我家丫头贴心啊。”

我:“爸,我先下去了,一会记得下来吃饭。”我收了毛巾,回厨房烤面包。

孟韦兴冲冲的回来了,方孟敖和方步亭已经坐在餐厅里面,谁都不说话,方孟韦:“好香啊,今天托大哥的福,我有口福了。都饿了,是不是可以开餐了!”

我出来看着方步亭:“小哥回来了,舅舅,我爸爸一会就下来,面包已经烤好了,我去端。你们坐一会。孝钰,出来吧,我大哥回来了,别在厨房待着了。”然后我进厨房了,方孟韦:“我也去帮忙!”刚准备进厨房就被方步亭叫住了。

我看着何孝钰:“孝钰,快出去吧。”

我和何孝钰帮着程小云把吃的端出来。看到方孟敖面无表情的看着我们,程小云坐在了方步亭的左手边,我对着方孟敖说:“大哥,今天的座位我来安排。”

方孟敖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我们三个,我对着方孟韦:“小哥,今天我们坐那边。”

方孟韦开心的坐在了程小云的旁边,何孝钰愣了愣,转身看着方孟敖。他只得起身去给何孝钰拉凳子。何孝钰:“谢谢!”

电话响了,吓了我一跳,孟韦抓着我的手:“怎么了?”

我笑了笑:“没事!就是感觉不是太好。”

这个时候谢培东出来了要求方步亭上楼接电话,方步亭只得上楼去接电话。谢培东下来坐在了右手边的空位上面。气氛压抑的不行。

方步亭从楼上下来什么都没有说,坐到主位上就开始喝粥,我开始发呆,手一直被方孟韦握着。

他很诧异的看着我:“你怎么了?手心这么凉!”

我笑笑:“没事,有点头晕!”

程小云咳嗽了一声,方步亭抬头看着我们:“你们怎么不吃啊?”

谢培东:“行长,得您先来。”

方步亭:“哦!”拿起勺子舀了一勺菜:“吃吧,都吃吧!”

方孟敖:“爸,儿子知道您是为了陪我吃饭!”

我:“大哥!”打断了他的话,我看向主位:“不管什么事情,希望父亲和舅舅吃完了在去处理。饿肚子的滋味不好受。”

方步亭:“好,听木兰的!吃饭,吃饭!”

在安静中,方步亭和谢培东不自觉的加快了吃饭的进度。他们吃完了,我们才吃了一点。

我拽住方孟韦起身去送方步亭和谢培东,我:“爸,舅舅,早点回来!”

何孝钰和看怪物一样看着我,她知道谢木兰从来不做这些事情。

我迎着她的目光,笑了笑,走回去扶着程小云回到了屋子里面,方孟敖去送方步亭和谢培东了。

我把方步亭和谢培东的碗收下去递给了蔡妈,程小云坐到了主位,旁边是方氏兄弟。我和何孝钰面对面坐着,继续用餐。

评论(1)
热度(2)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