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东方异世录

【六祖出山】

慧能大师看着外面血色的夕阳:“哎,杀戮过重了,于乾皇恐怕不利啊!”于是站在山顶,开始诵读《往生咒》超度那些亡灵。声音传出很远,伴着风吹散四方。

月余,慧能大师行至皇宫门口,请见蔺宇,侍卫急报,蔺宇带着梅石楠和谢玉出去迎接。

蔺宇走到宫门前双手合十:“人皇见过大师,不知大师降临,有失远迎,望大师恕罪。”梅石楠和谢玉跟着行礼。

慧能大师:“啊,陛下多礼了,是老衲来的鲁莽。月前见夕阳呈血红色,不知宫内是否有变。”

蔺宇:“大师,请随我入宫,详谈!”

慧能:“恐怕不合适,还请陛下恕罪,随老衲出去!”

蔺宇:“也好!请大师稍后,容我去换衣裳。”

行了个礼就带着梅石楠和谢玉回去换便服。谢玉想带护卫,被梅石楠阻止:“大师是六祖转世,不可胡来。”

谢玉:“我说我怎么看不出来他的深浅,恐怕比你我还深!”

蔺宇:“对了,莅阳最近身体如何。”

谢玉乐呵呵的:“又有了!”

蔺宇:“滚蛋,少和我炫耀!”

谢玉:“是你问的!”

说话间三个人换好了衣服,出来和慧能一起行至郊外。向慧能讲述这些年发生的事情。

蔺宇:“晨儿装成哑巴,一举揭破了这些人的阴谋,是我对不起晨儿啊。”

慧能大师一直在诵读《往生咒》,听完:“陛下,此事已经过去了,还请陛下将小殿下交给老衲叫到,如果二位施主同意,二位的孩子我也一并教导!”

蔺宇:“能得大师教导是晨儿他们的福气。”

慧能:“待小殿下十岁之时,我自会送殿下回宫。到时还望陛下派人来接。”

慧能并不住在皇城内,而是在长安城跟前的山林里结庐而居,蔺宇将三个稚子送到的时候,慧能正在搭屋子。蔺宇想帮忙,蔺晨拽住他的衣服:“父皇,这位就是我的老师吗?”蔺宇点点头。

蔺晨:“那父皇既然已经把我们三个送到了,我们帮老师搭屋子可好!”

蔺宇:“你们?不帮倒忙就不错了!”

慧能出言阻止:“陛下慎言,孩子自有自己的创造力,不可乱言。”

蔺宇只好道歉,慧能:“既然陛下即将殿下和他的小友送到,陛下请回!”

蔺宇只得答应,交代三个孩子不可调皮,要听话。就走了。

蔺晨带着自己的小伙伴见到六祖,觉得有趣,就问慧能大师:“大师,大师,你为什么没有头发啊?”

慧能:“我本是出家之人!”

梅长苏:“可是大师你没有父母吗?”

慧能伤感的说:“我五岁那年父母生病,没有的到及时的医治过世了!”

梅长苏立刻捂住嘴巴,蔺晨道歉:“大师,对不起,梅哥哥不是有意的。”

慧能摸摸他们三个人的头发:“没事!你们想学什么啊?”

蔺晨:“我想学医,学武功!”

梅长苏:“我想学治世之道!”

谢弼哼唧半天:“兵法!”

慧能:“我只能教你们基础的东西,高深的你们要回去想你们的父亲讨教。”

三个齐齐点头,开始帮忙干活。到了中午,三个小孩子饿了,就问慧能大师:“大师,大师,我们中午吃什么啊?”

慧能:“漫山遍野皆能食!”

谢弼:“父亲给我一些钱。我们进城去买吧!”

慧能看了看山下:“不用了,你们的父亲已经送东西来了!”

蔺晨站在山路上面往下看,果然看到了梅石楠和谢玉压着好多的东西正在往山上走。

既然要和大师学习就不能穿着华丽的服饰,梅石楠给他们送来了粗布衣裳和米面等物。

慧能大师看着这些东西无奈:“看来过一段时间我的带你们出去游学了。”

三个小的一蹦三尺高,巴不得离了家里的管教,在外面开开心心的玩乐。

————

蔺晨篇


评论(4)
热度(12)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