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北平无战事】方孟韦传第二部时空交错的爱恋

第十八章   怨

我上楼,推开自己的房间门,走到了床跟前,一头栽了进去,睡到了第二天的早上,我刚睡醒就听到了外面方孟敖和方步亭发生了争执。

我跳下床打开门冲下去就对着方孟敖大吼:“够了,你为什么不去找徐铁英的事儿?不去找孙朝忠的事儿?为什么回家要对着家里人大吼?这里是你的出气筒吗?你以为出了事情,舅舅和我爸爸就难过吗?你为什么不顾及一下家人的感受?你为什么会是我大哥???”

方孟敖被我连珠炮的责问给问愣了,方步亭看着他:“坐下吧,汤圆是我做的,这碗是你的。”

方孟敖刚坐了下,我不断的推他:“你为什么要坐下,你出去,崔叔叔到现在还躺在那个冰冷的房间,冰冷的木凳子上面,你为什么不去给他收尸?要跑回来大吼大叫?谁给你这样的权利对着你的父亲吼叫的?”

程小云过来拉住我:“木兰,冷静!”

我:“我怎么冷静,舅妈你告我,我该怎么冷静?崔叔叔已经死了,我和孟韦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晚了,你有什么权利在这里对着舅舅大吼大叫?难道他不难过吗??”

程小云搂着我:“木兰,冷静,别喊了,小心嗓子。”

方孟敖抓着凳子的手不停的在抖:“我去找马汉山算账!”说完就出去了。

我被程小云紧紧的搂住,我靠着她眼泪不停的往下掉。方步亭坐在那里:“小云,你和丫头坐下来吧。”

程小云拉着我坐下,擦掉我的眼泪:“别和你大哥吼了,他毕竟是你大哥。”

我起身:“知道了!”去厨房端早饭。

端出来摆在桌子上面,谢培东也下来了:“丫头,刚生完气,汤圆就别吃了,小心胃不舒服。”

我点点头:“舅舅,北平还有好多人在挨饿!”

方步亭:“知道了,我和你父亲会处理!”

方孟韦:“木兰,你和大哥生气了?”

程小云:“孟韦,快吃吧,是你父亲做的。”

方孟韦点点头。我们安静的吃完饭。

我和方孟韦送方步亭和谢培东出门:“舅舅、爸爸,早点回来!”

谢培东:“木兰啊,在家就好好待着休息休息,别乱跑!”

我:“爸爸,我知道了!”

回身看到方孟韦站在台阶上:“我不会出去的!”

方孟韦拉着我的手:“昨天吓到你了吧!”

我:“我知道你不是冲我。”

他:“乖乖在家待着,和小妈干什么都行,就是别出去,我会担心的。”

我:“知道了,我不会乱跑的。”

他:“想吃什么?我下班给你买回来。”

我站在台阶上面,按着他的肩膀:“什么都不要,只要你平安回来就好了!”

他指指脸,我:“讨厌啊你!”

他:“快点,不然我不上班去!”

我点了一下他的脑袋:“不去也好,省得我担心。”说完还是亲了他一下。

他:“乖乖的在家待着啊!”我点点头,看着他上车走了。一回头看到程小云戏谑的看着我:“我是不是该和你舅舅还有姑父商量婚事了?”

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拉着她的手:“舅妈!现在不着急!”

程小云:“是吗?好了,去洗漱吧,换件衣服,然后下来,我们蒸馒头!”

我:“好,知道了!”上去打理自己了。打理利索然后下来学习怎么做馒头。

评论(1)
热度(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