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北平无战事】方孟韦传时空交错的爱恋

第二十二章   方氏小炸药包炸了

我转身坐到了楼梯上面捧了本书,也没有看进去,突然我听到了起车的声音,我还以为是方步亭回来了,我刚站起来就看到孟韦急匆匆的从外面进来。

我:“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情?”

他:“你让开!”

我一把拉住他,他剥掉我的手:“我告诉你,让开!”

我:“出了什么事?你这样急匆匆的回来!”

他推开我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楼上,我在后面追他,他一把推开方步亭的房门,我刚刚好拉住他:“你要干什么?”

他:“谁给他们的权利?”

我:“大哥给的!”

他:“胡闹,大哥给的,大哥人呢?大哥不在他们查的什么账?”

我:“你够了,大哥回来是干嘛来的,你不知道吗?”

他:“那也不能!”

我:“这个时候,没有什么能不能的!和我下去!”

他:“我不!”说完就进去了。

谢培东吓了一跳,赶紧过来,邵元刚他们看到他都停了手上的工作。

他走到跟前,看了一眼记录,厉声呵斥:“谁给你们的权利来查我家的?啊!”

我站在门口:“孟韦,你闹够了没有?”

他一摔本子:“木兰,是谁在闹?”

谢培东:“孟韦,查账呢!”

他:“你别插言。”

我怒喝:“方孟韦,谁给你的权利这样和你的长辈说话的。”

他回头呵斥我:“我告诉你,你也给我闭嘴!”回头继续呵斥邵元刚他们:“你们队长呢?”

谢培东:“方副局长,配合查账是行长的吩咐!你和木兰赶紧去找你们大哥。”孟韦回头瞪着谢培东,刚要发问,电话就响了。

谢培东:“应该是行长来的电话!”孟韦舔了一下嘴唇走到门口看着我。

我一把推开他:“让开,堵着门,碍事!”

谢培东:“请问调查组……”

我拿起来电话:“你好,北平分行!”

那边:“方副局长在吗?我是曾可达!”

我:“稍等!”我把电话递给了谢培东:“父亲,你接一下电话!”

孟韦走过来就要抢电话,我推他:“你给我坐那边去!快点!”他瞪着我,我:“干嘛?和我比眼睛大吗?”

我们俩僵持了一会,谢培东:“是是是,我知道,我让他接!”

他闭上眼睛缓和了一下情绪,接过电话:“曾督查,有什么事情吗?”

他在那里听电话,我:“邵元刚,我小哥情绪不好,不要和他生气!”

邵元刚:“我们理解,谁碰到这个事情心里都不好受!”

他挂上了电话,又要开始训斥他俩,被我堵了回去:“爸爸,出什么事情了!”

他:“大哥带着孝钰去了西南防线,警备司令部一路放行。”

我:“都疯了吧!一群诛心之贼。”转身我看着他:“还不走,待在这里干嘛?训人好玩啊。”

谢培东交代:“见到你大哥,什么都不要说,让他送孝钰回家,告诉他,我在这里等他,一是配合他查账,二是配合他明天把配给粮明天从天津运来。”

我:“知道了,知道了,还不走,待着干嘛?”

他瞪着我:“你,我懒得理你!”说完拉上我就走了。

我:“你等一下!”拽住了他,回头:“爸爸,我们回来吃饭!”

谢培东乐了:“知道了,去吧,去吧!”

他拉着我就跑下来楼,我:“哎,你不是懒的理我吗?拉着我干嘛?”

他回身搂着了我:“木木,我刚才太着急了,你别生气!”

我推开他,拍了一下他的脑门:“你啊,就是个炸药包,随了谁了?怎么和大哥一个德行啊。一点就着。”

评论(1)
热度(4)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