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第八章  越是繁华越寂寞

那本佛经已经被汪芙蕖被合上了,蝙蝠差点把经书扔出去。

明诚:“不可,先别动那本书。”

蝙蝠只好运功帮他恢复伤势,可是收效甚微,反而使伤口溃烂的更加严重。急的蝙蝠直掉眼泪,蝙蝠想起来自己的眼泪也可以治伤,就滴落一滴到不是特别严重的地方。

结果疼的明诚龇牙咧嘴的,伤口反而更深。蝙蝠呆住了:“怎么会这样?”

明诚虚弱的说:“这个是开过光的圣物,而且《金刚经》本身就是驱魔的,就算没有开过光,也会弄伤我的。拿块布抱起来,收到格子里面去。”看着蝙蝠弄完。

明诚对他说:“送我回魔界,把我放到血池里面。”

蝙蝠:“你疯了吗?血池蕴含的魔力,就算是索伊全盛时期都不敢轻易下去。你现在伤痕累累的想下去,不要命了,还是你真的想成魔。”

明诚笑了笑:“我现在和魔有区别吗?”

蝙蝠:“有,你现在可以控制自己的魔性。”

明诚:“我在里面躺了一百年都没有事!”

蝙蝠苦笑不已:“真的没事吗?真的没事你会不去见大天使长?娃娃,你现在满身是伤,我都处理不好,更不要说黑影。我带你去见大天使长,他或许有办法。”

明诚:“我不去,就算是死到这里我也不去。”

蝙蝠:“由不得你。”说完起身站到留言石跟前,手一挥留言石显出了明楼的踪迹。

明楼蹙眉转身对着玻璃手一挥就显出来蝙蝠的模样:“璞璞?怎么了?”

蝙蝠:“你在公寓吗?”

明楼:“在,我今天在家处理公务!出什么事情了?”

蝙蝠:“收了你的结界,打开窗户!”说完就关了留言石,变成原来的样子抱起明诚。

明诚:“蝙蝠,放我下去,我不想见他……”话没有说完就被禁锢了,而蝙蝠已经转身就来到了明楼的窗户外面。

明楼依言打开窗户,就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男子抱着明诚临空而立,明楼吓了一跳,伸手接过明诚:“你是谁?璞璞呢?你……”突然他不说话了,因为他感觉到了男子身上和蝙蝠身上一样的魔力波动。

男子一头暗红色的长发,高高绾起,身着水墨色长袍和身后的披风相连,五官看起来很有韵味,只不过,和他的头发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是他有一双墨蓝色的眸子。

男子开口:“人我送来了,他受的伤不是我能治得了,我不知道你可以治得好不。如果不行,我只有带他回魔界了。告辞!”说完收了对明诚的钳制,转身消失了。

明楼将人放回到床上,关了窗户,布好结界,回到床边,看他呆呆的帐子的顶端,直到他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我本来不想麻烦你的,可是蝙蝠坚持,我没有办法。”言外之意是我不想见你。

明楼哭笑不得,查看他的伤势,看完吓一跳,打了一盆热水对他说:“忍着!”然后用毛巾边擦边拨他身上的衣服,衣服一波下来就被风化了。

明楼:“这是?”

明诚:“《金刚经》,还是被加持过的《金刚经》!”

明楼咬着嘴唇,快速剥掉他身上的衣服,发现他的血液呈紫红色几乎接近黑色。手握成拳,咬着牙问他:“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明诚别过脸去:“我被扔进血池里面泡了一百年。”

明楼一拳砸进墙里,他问:“要是全变成黑色呢!”

明诚闭上眼睛:“魔。”

明楼一下子笑了,笑得很悲怆:“魔?为什么会这样?”泪水一滴滴地落在明诚的身上,他的身上渐渐的浮起来一层金色的光晕,将他整个人都罩住,临空浮了起来。

明楼吓了一跳:“阿诚!”伸手去抱他,却被金色的光晕弹开。

看着明诚临空浮起,明楼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干看着。直到夜幕开始降临,金色的光晕顺着明诚身上的伤口被吸进了他的身体里面,他身上的伤口开始愈合。明诚缓缓落回到床上,一动不动,状似昏迷。

明楼过去,伸手在他的鼻子下面探了探,伸手把他抱进怀里,感觉到他的身体里面两股巨大的能量在撞击,都想抵消对方的入侵,但是谁都奈何不了对方。

明楼将手放到他的后心引导两股能量,确发现两个力量顺着他的手开始在明诚的身体里旋转,慢慢的在他的身体里形成了一个太极的图案,开始了融合。同时他血液里面的黑色被慢慢的驱逐了出去。在太阳升起的时候,能量融合完毕。


评论(2)
热度(14)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