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北平无战事】方孟韦传之时空交错的爱恋

第二十五章  红烧肉

第二天还是出事了,先是孟韦被徐铁英叫走了,去了发粮的现场,后来又跑回来抱住我半天不放手。

我拍着他的后背:“怎么了?”

他:“他们开枪杀人,都是学生,大哥根本拦不住!”

我:“然后呢?”

他:“姑父被扣在了银行的金库,父亲去了西山监狱。”

程小云差点晕过去,我俩赶紧扶住她。

孟韦继续说:“父亲他先去了何校长家,之后让大哥去了南苑机场。”

我看着程小云:“舅妈,我们去何校长家!”

程小云点点头,孟韦开着车一路飙到了燕大何校长家。塔台的电话已经打到了何校长家里,何孝钰和我扶着程小云坐在沙发上面,孟韦坐在旁边陪着。

何孝钰:“方孟敖,听到回答,方孟敖,听到回答,我父亲要和你说话。”

我:“孝钰,电话给我,我和他说。”何孝钰把电话递给了我。

我接过电话:“大哥!我知道你在听,我说过,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冷静!”

方孟敖:“你让我怎么冷静,姑父被扣在银行金库,父亲在西山监狱。我后面是一群坏人。”

我:“我给你出个主意,打开你的机舱门,把他们扔下去,扔下去了一了百了,摔死了也分不出来是谁。”

电话那头:“谢小姐,你就不要火上浇油了!”

我:“是我火上浇油还是他们欺人太甚?请让我和我大哥通话。”

方孟敖:“丫头,你厉害啊,那帮家伙脸都吓白了。”

我:“大哥,你真的爱孝钰的话,就要保证自己的安全。”

方孟敖:“知道了,你是不是和小妈一起来的?”

我:“是的!”

方孟敖:“回去吧,我不会有事的。”

我把电话递给了何孝钰,起身:“何伯伯,我大哥这会儿应该已经冷静了,您可以和他说话了!”

转身:“孟韦,我们回家!”说完扶起了程小云,不让她说话:“舅妈,有什么事情,回家再说。”程小云点点头,我和孟韦扶着她就上车回家了。

孟韦在车上看着我:“木木,会做红烧肉吗?”

我:“会,你要吃吗?”

孟韦:“恩,想吃!”

我拉过他的表看看时间,回头看向程小云:“舅妈,家里还有肉吗?”

程小云:“有,菜也有!”

回到家里,我问他:“想吃北方的还是南方的?”

他看看我,看看程小云:“有区别吗?”

程小云:“本帮菜的红烧肉发甜,北方的红烧肉是咸的!”

他想了想:“那今天做咸的可以吗?”

我:“那午饭的时间要推迟了。”

程小云笑眯眯的看着我操作,洗手,切肉,切姜,切葱,准备八角、桂皮、山楂片,香叶子等物,让孟韦找了块纱布,我把东西放进去包好。

然后开始洗肉,把肉里的血水洗出来,让他帮我烧了一些热水,我把肉放进去焯了一下就拿出来,放到一边,把水上面的沫子打掉。扔了些姜片,倒了点料酒进去,烧开后,放到了旁边。

然后在重新起油锅,炒糖色,把肉倒进锅里,开始炒,把水炒出来,放入姜片和葱段和那个纱布包,将煮肉的水倒进去,看着锅煮开,把火压小,开始炖肉。

让孟韦看着时间,然后我们三个坐在厨房开始聊天。

程小云:“也不知道你大哥会不会有事?”

我:“应该不会出什么太大的事情。”

孟韦:“不知道徐铁英会干出什么来?”

程小云:“为什么非要进行什么币制改革。”

我:“卷老百姓的钱呗,这个党国快要垮台了。”

孟韦:“木木,你怎么会做红烧肉啊!”

我:“上大学的时候和我的父亲学过。”

孟韦:“木木,你想回去吗?”

我:“我不知道怎么回去!”

孟韦一愣,看着程小云,程小云泡茶喝了一口,看着他的表情,笑了:“想问什么?自己去问,别看我。”

我伸手拿过程小云泡的茶,倒掉了里面的水,重新冲水进去,倒了两杯出来,递给他俩:“尝尝,这样会好喝一些。”

孟韦:“那你,还回去吗?”

我看着他:“家在这里,你让我回哪里去?况且,不是说回去就能回去的。”

两个小时之后,我把锅里的葱拿出来,扔掉,放了三勺盐进去,加了根柴火,把火烧旺,到了点开水进去,拿铲子翻了一次肉,汤滚开之后,在把火压小。

然后坐在旁边,和程小云开始摘菜,因为要吃肉,所以炒的是辣椒,孟韦苦着脸“我不喜欢吃青椒!”

我看着他:“不行,必须吃,而且好像这个很辣哎!”

孟韦:“不是吧。”

我逗他:“要不给你油炸一点辣皮子。”

孟韦:“小妈,你不管管她。”

程小云乐呵呵的看着我俩互动,菜炒好了,饭也蒸好了,炖了三个小时的肉也炖好了,我留了一份放在蒸锅里,剩下的盛好,端出来放在桌子上面,我看着他:“吃吧,我第一次做,也不知道味道好不好。”

我坐在了他的旁边,看着他吃,不时给他夹一块儿,看着他光吃肉不吃菜,我就郁闷,于是给他夹了些菜,他苦着脸看着我:“不吃可以吗?”

我伸手擦掉他嘴角的汤汁:“不可以,乖,都吃掉。”他只好点点头。

刚吃完饭,电话就响了,催他回去。我拉住他:“这个工作不要也罢。”

他摸摸我的头:“没有这个工作,我怎么保护你和小妈,保护家里。”

我:“万事小心。早点回来。”他点点头就上车走了。


评论(1)
热度(4)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