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北平无战事】方孟韦传第二部时空交错的爱恋

第二十六章    探望

紧接着孝钰的电话就到了:“木兰,木兰,你大哥被抓了。”

我差点扔了手里的电话,程小云看着我,我笑了笑:“知道了,我在家等你。”

我回到餐桌跟前,陪着程小云吃完了饭,红烧肉没有在动。我端回厨房,扣了起来。

收拾完了桌子,何孝钰也到了,我看着她:“吃饭没有?没有的话,吃点再去。”何孝钰点点头。

我给她盛了碗饭,端了一小碟子肉,炒了素菜端出来。程小云看着我们:“到底出了什么事情。”

我看着程小云:“舅妈,大哥被抓了,等会我们一起去看他。”

我进厨房找饭盒装了些饭菜和肉出来,裹了好几层的布。等孝钰吃完,我们给孟韦打了个电话,就坐着车去了警备司令部。

孟韦等在门口,带着我们进去了,清空了周围的人,就剩我们几个。

我看着方孟敖:“大哥,还没有吃饭吧,我给你带来了。”

我把一直抱在怀里的包裹一层层的打开,露出了饭盒,旁边放着一把用手帕包好的勺子。推给他,他打开饭盒就愣了:“红烧肉?”

我:“对,孟韦要吃。就做了点。”

他咬着牙瞪着我,我:“吃吧,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舅舅正在想办法,我父亲不会有事儿的。这是我第一次做,给我个面子,好不好?”

孟韦拉着我的手搂着我:“木木,面子是什么意思?”

我:“就是,嗯,怎么说呢?就是卖个人情的意思。”

孟韦看着他:“大哥,木木炖了三个小时呢,一直在火跟前守着。”

程小云:“木兰第一次下厨,手艺不错,没有白学那么长时间。”

何孝钰看着他:“快点吃吧。木兰的手艺不错。”

他吃了一块:“咸的?”

我:“想吃本帮的啊?有机会我在和舅妈学。”

他点点头:“好吃!”低下头开始吃饭,不在说话。

我看看孟韦,摆了下脑袋,他会意带着程小云和何孝钰出去了。

我看着他:“我说你听着。”他点头。

我:“如果我没有猜错,舅舅会给你争取一个驻美武官的身份,到时候带着孝钰和你二十个兄弟,一起去美国。”他一愣,看着我:“为什么?”

我:“为什么,我不能告诉你,你也看到那天我说完话之后的状态了,我就告诉你,我不想你死,不想你的兄弟们死,为了这个党国不值得。台湾也不要去,最迟后年,最早明年,蒋总统会发疯。”我刚说完,剧烈的头疼又开始了。历史这个女人又开始报复我了。

方孟敖:“木兰,木兰!孟韦,小妈,孝钰,快来。”我强撑着看着他:“答应我!”说完我就晕倒了。

等我醒来,我已经在家里了,方步亭和谢培东在我床边坐着。

谢培东:“丫头,有些话,能不说就不说了。虽然我们都挺想知道的,但是为了你的健康,我们什么都不问了。”

我看着他点点头:“舅妈呢?”

方步亭:“和我生气了,出去送完医生之后去厨房给你熬药了。”

我:“孟韦呢?”

方步亭:“回警局了。”

我:“大哥呢?”

方步亭:“就会瞎操心。休息吧,我们出去了。”

我看向谢培东:“爸爸,你没有给徐铁英钱吧?”

谢培东:“有了你崔叔的事情,我怎么还会给他钱呢?有哪些钱给他还不如留着给你和孟韦出去上学用呢!”

我:“爸爸,把崔婶接过来吧,也好教我做做饭!”

这时门被程小云推开了,瞪了方步亭一眼,端着一碗中药走到我跟前:“医生说你身体太虚,得补补,给你开的中药,快喝。”方步亭无奈,带着谢培东出去吃饭了。

我满嘴发苦:“知道了!”端着碗咕噜咕噜喝下去,喝完,程小云递给我一小块姜糖。我苦着脸:“舅妈,嘴里苦,在吃辣的,很倒霉哦。”

程小云笑了:“快吃,医生给你开的方子。”我只好接过吃掉了。

程小云满意的端着碗出去了。窗外下着大雨,谢培东带着东西,要去北平警察局。我:“父亲,早点回来!”

谢培东:“哎,知道了!”说完坐着方步亭的车走了。

我坐在床上,程小云进来坐在床上拉着我的手:“我和你舅舅说了,等年底就送你们去香港。”

我:“舅妈,我和孟韦走了,那你们呢?”

程小云:“不知道,在说吧。”

夜深了,这个夜晚注定不平静。我陪着程小云和方步亭坐在房间里面等谢培东和孟韦回来。


评论(1)
热度(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