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第二话  妹妹是个调皮鬼

但是自从有了一个妹妹之后,方孟敖觉得他的人生圆满了,但是谁来告诉我那个在树上就是不下来的小女孩是我妹妹,我可以不承认吗?

要知道方兰兰五岁之前,很乖,很听话,早早的学会了自己吃饭,还不挑食。方家的两位大人对女儿相当的满意,这种状态只持续到五岁。

五岁之后的方兰兰变成了一只小猴子,天天的爬高上低。这不方兰兰好不容易逮住了机会,爬到了门口的那颗大树上面,她觊觎这颗树好久了,刚好今天父母和荣叔叔他们都不在家,所以换好自己的运动服,运动鞋,摩拳擦掌的开始爬树,荣树站在下面保驾护航,生怕方小姑娘出点意外。

谁知道呢?小姑娘第一次爬树居然爬上来了,开心不已,坐到树上小睡了那么一下下,结果往下一看,完蛋了,姐姐和三个大哥哥都出来了,连索杰哥哥都出来了。她还怎么下去啊。

荣意急坏了揪着弟弟的耳朵就是一顿训:“兰兰还小,你也小吗?你就这么看着她爬到树上去了吗?你也不知道阻止一下吗?”抬头看着枝繁叶茂的大树:“兰兰,快点下来。”

树下站着四个哥哥,无比揪心的看着树上的小姑娘,索杰指挥下面人往揪着单子看着树上的人,生怕掉下来,救不急,摔出个好歹来。

要知道方家小姑娘不光是方家的宝贝,还是荣家的宝贝,可不能出事。

方兰兰站在树上看着树下面的四个哥哥,唉声叹气的,,咦?为什么二哥方孟韦的脚上有一条红线,方兰兰开始专心的研究那条红线,怎么会?这是为什么呢。嘤嘤嘤,为什么我能看到这些古怪的东西。

抬头看看远处,被太阳晃了眼睛,脚一滑:“啊!妈妈,救我!”

荣意一声尖叫:“兰兰!”捂住了眼睛。

“碰,啊!”一声闷哼。

方小姑娘从天而降砸在了荣树的身上,看着地上被压的进气少,出气多的荣树,方兰兰知道自己闯祸了。

方孟敖把她抱起来,荣石趴在地上听了听荣树的心跳:“没事,就是背过气去了。”

把荣树扶起来,在他背上拍了几下,他咳嗽了一声之后开始拼命喘气,方兰兰这才放声大哭。

荣树一个激灵从荣石的怀里蹦了下来:“我没事,我没事!别哭啊!”

方兰兰哽咽着说:“吓死我了!”

晚上吃完饭和哥哥一起洗碗,作为父母给她的惩罚。之后倒霉的方小姑娘被父母拎着去了荣家看望荣树,并道歉,而且给大人保证在也不爬树了。

从这天起方小姑娘在也不爬树了,准确的说是不在人多的时候爬树。但是从这天开始,方兰兰没事干就喜欢盯着荣石研究,研究的荣叔叔差点就和方步亭商量给两个娃儿定亲了。方小姑娘实力拒绝,开玩笑,我可不破坏别人的姻缘。

评论(1)
热度(1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