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第十六章   把你捧在手心

蝙蝠发现自从他的娃娃和大天使长开启恋爱模式之后就和变了一个人一样。

首先当铺不管了。为什么?忙。好吧。蝙蝠忍了,当铺的生意我可以处理。

其次公司不管了。为什么?忙。

蝙蝠不忍了:“忙毛线啊!”

明诚:“谈恋爱啊!”

蝙蝠:“谈恋爱就可以不用管公司了吗?”

“介个嘛?”明诚真的是非常认真的考虑了三秒钟之后,好吧公司还是得管。

汪曼春:“言小龙同学,管管你爸爸。”

蝙蝠:“管不了。”

几次之后,蝙蝠火了,表示叔叔可以忍,蝙蝠不能忍。

于是对着明诚:“呆娃娃,我诅咒你,诅咒你变小,身上长翅膀,长尾巴,是个三寸大的娃娃!”说完气哼哼的飞回当铺了。

明诚只当他是在发泄,蝙蝠也真的是在发泄,但是!!他俩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恶魔的诅咒从来没有开玩笑的。都会变成真的。

第二天早上,天亮了。明楼习惯性的收紧胳膊,空了。

明楼睁开眼睛,啊咧,衣服在,人不在了。衣服还鼓了小包。拎起衣服,一个洋娃娃掉了下来。

咦?人呢?“阿诚!”明楼喊了一嗓子。

听见床上一个糯糯的声音:“大清早的,你喊什么啊,我还没有睡醒呢!”紧接着“啊~!”一声细细的尖叫。

明楼赶紧低头向床上看去,他此刻是懵逼的,因为他看到了一个三寸大的,不着寸缕的,长了个蝙蝠翅膀的明诚,坐在床上,看着自己小小的手。

明楼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直接打开门就跑到卫生间去了,鼻血已经顺着嘴巴流了下来,他要去处理,顺便打理自己。

还好他记得床上有个等着洗漱的,快速打理干净自己之后,开始找合适的容器。杯子?不行太高了。

茶杯?不行太大了。

盘子?脑补了一下小小的明诚坐在盘子里面的样子,呃,不行,鼻血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看到茶具里的小茶碗,拿起来看了看,心想这个应该可以吧。

于是接好热水,放到洗脸台上面。

回到卧室,呃?不行还想流鼻血。怎么办?找来一条手绢,递给床上的小人儿。

半天没有动静,明楼用手捂着眼睛,打开一条缝,仔细一看,貌似手帕有点大了。

明楼只好投降重新找了一块小一些的手绢递给他,看着他把自己围好,伸手到他跟前,看着他爬上来坐好之后。嗯?为什么还有一条黑线?伸手一拽。“讨厌!”声音没有什么说服力。

明楼乐了:“阿诚,你长尾巴了!”

明诚捂着耳朵:“声音小点。”十分委屈的看着他。

明楼捂着嘴巴偷乐,捧着人来到卫生间。

把他放到洗手台上,看着他洗漱,打开洗面奶的瓶子,口对着他,看着他掏出来一丁点。在给他换些水,刷牙,擦牙还差不多。

吃饭又成问题了。

明诚:“找璞璞要他以前吃饭的东西!”然后可怜兮兮的看着明楼。

明楼:“又怎么了?”

明诚:“内急!”

明楼把他捧到手里,来到洗手间,瞅了一圈,算了,合上马桶盖,撕了几张纸铺好,再撕一张递给他。就出去了。

来到窗户跟前手一抹,显出来了明诚的卧室。看到蝙蝠整在收拾床铺。

蝙蝠感觉到有人看他,转身来到镜子跟前手一挥和明楼面对面。

蝙蝠:“大天使长?有事吗?”

明楼:“来一趟我的公寓,带上你以前吃饭用的东西。”

蝙蝠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他无奈了,去洗手间把明诚捧出来。

蝙蝠:“哈哈哈哈哈!呆娃娃,你咋变小了啊?”

明诚看着巨大的蝙蝠无语的很:“我不知道!”

蝙蝠:“好,我现在过去,给你带东西过去!”

十分钟之后,蝙蝠瞬移出现在了明楼的公寓里,明楼带着他来到了餐厅,蝙蝠把以前用的东西拿出来,递给他,他拿去烫了一下,在拿出来,人变小了,吃的东西也变的很少,一丁点粥和鸡蛋,一小块馒头。

三个人都吃饱了,蝙蝠围着明诚看了半天:“你有翅膀,为什么不试着自己飞啊?”

明诚:啊咧?回头看了看,瘪着嘴:“不会!”

蝙蝠变回小恶魔的样子,明楼叹息了一声:得。家里两只恶魔和一个天使。这叫什么事儿啊。

两个小恶魔站在一起,一个教另一个如何运用翅膀。

明楼打开笔记本,上网给他淘衣服,考虑到他的翅膀和尾巴,明楼关了电脑。

趴在桌子上面问他:“你穿什么啊?”

蝙蝠也愣了,看向明诚,明诚对他呲着牙:“笨娃娃,都是你,小坏蛋,昨天没事干诅咒我干嘛?”

蝙蝠愣了,哭丧着脸:“我开玩笑的!我忘了会变成真的。”

明诚郁闷了:“怎么办啊,这个状态得一个月才能解除呢!”

明楼也愣了:“为什么要一个月啊?”

蝙蝠解释:“通常情况下要三天,但是如果施咒者的魔力比对方高的话,时间会延长。”

明诚:“蝙蝠的魔力比我的强,所以就是一个月!”

明楼:“解除呢?”

蝙蝠:“我不会!”

明楼:“算了,说现在吧!”

蝙蝠:“找紫阳!”

明诚:“蝙蝠,闭嘴!”蝙蝠捂着嘴巴,不说话了。

明楼瞪他:“找谁?”

明诚:“不要你管!蝙蝠,变大,带我走。”

明楼不乐意了:“不行,我和你们一起!”

明诚:“不行。”

明楼:“不行,你就不许去。”

明诚看着蝙蝠:怎么办?

蝙蝠:带着你,我不敢和他打!

明诚:他不会伤害我的。

蝙蝠:我知道,但是他的圣光净化,你现在才这么大。我没有办法保证不会波及到你。

明诚看着明楼:“答应我的条件,我就让你和我们一起去!”

明楼:“我答应你,只要他不动手,我不会动手!”

明诚点头,蝙蝠只得同意。

蝙蝠开始呼叫刘洋,刘洋回应在酒吧,酒吧就他一个人。

——————————

大家都看过的,60分里面的一个题目《手心里的宝》

评论(1)
热度(16)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