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微玄幻】东方异世录

第七章  我给弟弟取名字,关于起名权的战争

景琰的皇宫大冒险走:连接  1     2     这里就不重新发送了。

谢玉被我安排到了秦,所以这里景睿是萧选第八个儿子。景琰的亲弟弟。

————————————————————————

五岁开始要跟着皇子傅学习了,而且他也多了个弟弟,楚皇最小的儿子:萧景睿。

萧景睿满月的时候,景琰自豪的抱着弟弟跑进了康居宫,后面跟着的人战战兢兢的跟着。

老太后看到小团子抱着一个小小团子开心的不得了,招呼景琰到跟前,见他搂进怀里看着自己最小的重孙子对着景琰说:“我们景琰如今也是哥哥了,要有个哥哥的样子,可不能再乱闯你父皇的议政殿了。”

景琰眨巴着眼睛点头表示一定给弟弟做表率。

结果就是萧选被儿子给嫌弃了,为啥呢?景琰嫌弃自己的爹给弟弟取的名字不好听,所以抓着萧选的龙袍撒娇:“父皇,父皇,给弟弟改名,改名。”

萧选:“那你说弟弟叫什么?”

景琰想到了刚学会的一个字芮于是抓着萧选:“芮,芮。”

萧选抱起他:“嗯,‘睿’字不错哦!”

所以萧景睿的名字定下来了,封号还是睿,享郡王封邑。

为啥呢?小七给取得嘛。

由于小儿子的命名权被小七给抢了,萧选郁闷了一年。

次年言阙得了一个儿子,为了儿子的名字差点和萧选打起来。同年云南王穆胜得了一个儿子,长女穆霓凰只比景琰小一岁。

得知言阙生了个儿子后,站在书房里哈哈大笑。

夏江压根没进门,扭头走了,表示今天的工作还没有做完呢。

萧选大笔一挥发下一道圣旨,接到圣旨的言阙直接进宫踹开了书房的门怒视萧选。

萧选笑眯眯的:“爱卿不用谢恩!”

言阙摔上书房门,研究了一下掐死皇帝和留着皇帝那个更爽一点。觉定留着皇帝,随时可以欺负一下比较爽,弄死了代价太大了,划不来。

于是抓着萧选的前襟:“你给我儿子赐名豫津是几个意思?”

萧选:“松开松开!”

言阙松手,萧选拍拍衣服:“是你的长子嘛,朕的长子叫景禹,你的长子叫豫津多好。”

言阙:“哼!信你才有鬼。你当我不知道你心里不平衡很久了。”

萧选装听不懂:“什么啊?”

言阙:“哼,当我不知道,你当初给景睿取名字被景琰嫌弃了。”

萧选:“是又怎么样?”

言阙:“七殿下抢了你的起名权,你就要抢我的起名权吗?”

萧选坐在书桌后面,批着奏折,点着头,言阙气的哇哇大叫。

高湛:今天的陛下不正常了呢!貌似今天言大人更不正常了呢。


评论(3)
热度(1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