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第八号当铺

今天红娘和东方异世录停更,嘤嘤嘤,没有灵感了,

——————————

第二十章  剪不断,理还乱

晚上他没有回明楼那里,而是睡在当铺。躺在床上黑影的话从脑袋里面闪过:“他是大天使长,就是白家的人,难道你忘了吗?”

白家,天使,他明明姓明,和白家又有什么关连?他起身站在窗户跟前,八号当铺外面一片雾气,朦朦胧胧的什么也没有。

转身拿过明楼的那份档案,上面记载他结过婚,有孩子,现在的明氏集团就是当年他在巴黎整合的。

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他的大弟弟明诚在巴黎失踪了,他找了好久,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而他就叫明诚,他说他是他的爱人,他告诉了他许多以前的事情,唯独没有提这段,他们重新回到了法国。而他记忆里最多的地方就是法国巴黎和上海。

他穿梭时空回到过明公馆,明公馆已经被毁掉了,明公馆所有的东西都在当铺里面。从他让手下从新盖好了这栋新的明公馆他就没有进去过。

他来到写着“明”字的门跟前,里面的布局和当年的明公馆一模一样,很干净。来到一楼那间书房,他轻轻的推开门,站了好一会。

转身他走到二楼那间祠堂,看着里面的牌位,大姐的、明台的。突然他浑身起了鸡皮疙瘩,他清清楚楚的记得明楼的资料上面写着,一九四六年年初,其姐明镜携弟明台,弟媳程锦云,女仆阿香在码头接明楼与明诚与之团聚,两个月后,明楼的大弟弟明诚于巴黎失踪,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被警方列为奇案,至今为破。

他明明看到明镜死在了藤田方正的枪下,到底是为什么明镜复活了?而明台已经失去了消息,为什么又会在巴黎的码头出现?为什么黑影带他回来的时间是民国?他又为什么会从魔界出生?他到底是谁?到底被封锁的记忆里面有什么东西?

他拿着那份资料,转身出现在了明楼的房间,明楼吓了一跳,他说他今晚不过来的,这是怎么了?

明楼看着他:“阿诚,你怎么了?”

明诚:“不要叫我阿诚,你到底是谁?我又是谁?阿诚不是失踪了吗?如果阿诚失踪了,那我又是谁?”

明楼伸手给他擦掉了额头上面的汗,拉着他坐到沙发上面到了杯水递给他。

看到他的手上拿着一份资料:“我可以看看吗?”

明诚机械的把资料递给他,他一页一页的仔细的翻看,看完:“不错啊,大事记录的还挺详细的。”

明诚:“你是白家的人对吗?”

明楼:“是,我是白家的人,但是我还是明家的人!”

明诚:“有区别吗?”

明楼:“有,也没有,因为白家的人都是天使,而我是从人类变成的天使!所以白家的天使里面也有我明家的人!而我现在是白家和明家在天使界里,职务最高的一个。”

明诚:“那我呢?我是谁?”

明楼:“你是我弟弟,我的唯一爱的人,也是我的下级!”

明诚瞪着他,他:“怎么,不相信吗?”

他把自己的记忆调出来给明诚看,一直到一九四六年的三月份,他看的那个晚上他和明楼的疯狂,他看到他对明楼说:“大哥,再见,再也不见。”等明楼醒了,发疯一般的满世界找他,他看到明楼在临死前和自己还见了一面。

明诚浑身都在抖,他被封锁的记忆里面到底有什么?他觉得好冷,明楼伸手把他搂在怀里他还觉得冷,一股一股的寒冷从身体内部散发出来。明楼吓了一跳:“阿诚,为什么你身上这么冰?你到底怎么了?”

明楼用冥想叫来了蝙蝠,蝙蝠看到他的样子也吓了一跳,握住他的手:“这么凉,娃娃,娃娃,你怎么了?”

明诚抬头看到了蝙蝠:“龙叔叔,我到底是谁?你告诉我,我到底是谁?”

蝙蝠伸手摸摸他的头发:“孩子,你就是你,你不是任何人!明白吗?”转身看向明楼:“我先带他回去了,他现在很不稳定。”明楼点点头,就看着蝙蝠扶着明诚消失了。

评论(1)
热度(16)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