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第二十四章  另类的表白

平静的日子没有多久,明诚就被人类心灵的黑暗程度给惊到了:典当自己爹娘寿命好快点继承遗产的,典当儿女幸福来换取自己的地位的,典当自己的某个零件的来买手机的,典当自己的某些功能来换老婆或者换敌人一个痛苦的。还有典当自己的婚姻来换自己的晋升的。

有些人直接被抽走了灵魂,明楼指责他,他把记录递给明楼,明楼也沉默了。

对于那个买手机的家伙,明诚直接把他扔到了大马路上只给了一个字:“滚!”

还有典当家庭来换自己的事业,明诚很无语,就让蝙蝠来处理这些事情,他跑到刘洋那里去泡酒吧了。

刘洋看着他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是被恶心到了于是拍拍他:“正常,正常!”

明诚瞪他:“为什么会这样?败坏至此!”

刘洋看着他:“你没有感觉吗?”

明诚闭上眼睛感应了一下:“他疯了吗?为什么要打开封印?不行我要回魔宫一趟。”

明诚进到后面直接回到了魔宫,看着黑影:“老不死的,你要干嘛?”

黑影:“你回来了!”

明诚:“你就是为了逼我回来,就随便打开封印吗?知道不知道现在来典当东西的人都是疯子。”

黑影:“不好吗?这样人间很快就会被我们占领了!”

明诚:“老不死的,我说过竭泽而渔是愚蠢的!”

黑影看着他:“好,我听你的!”说完和明诚合力把封印重新封上,魔气不在外泄。

明诚安抚了黑影转身回到当铺,看着蝙蝠:“黑影打开了封印,魔气外泄。我刚刚把他安抚好了。”

蝙蝠看着明诚:“黑影开始躁动不安了,代表索伊快要清醒了。”

明诚换了身衣服,蝙蝠撇撇嘴巴:“去哪里?”

明诚:“有几天没有见他了!”

蝙蝠:“呆娃娃,告诉我实话,你爱上他了对吗?”

明诚一愣:“我,我不知道!”

蝙蝠:“我建议你确定一下!”

从发现到确定,用了不长的时间,但是明诚真的可以确定自己爱上他了。他拉出了自己的爱情之火,蝙蝠惊叹:“好漂亮的颜色。”火焰不大,但是跳动的很有力,显得生机勃勃的。

蝙蝠拉出了自己的爱情之火,明诚:“粉蓝色,很漂亮啊!”跳动的也很有力,就是有些蔫儿。

收了回去之后,拿出手机给刘洋打电话说今天晚上要唱歌,刘洋欣然同意。

晚上明楼应邀前往,坐在吧台跟前,看着明诚坐在话筒前,看着他深情款款的唱着一首粤语歌曲《偏偏喜欢你》:“愁绪挥不去苦闷散不去,为何我心一片空虚,感情已失去,一切都失去,满腔恨愁不可消除,为何你的嘴里总是那一句,为何我的心不会死,明白到爱失去一切都不对,我有为何偏偏喜欢你……”

“为何你心分秒想着过去,为何我一点都记不起,情谊已失去,恩爱都失去,我却为何偏偏喜欢你。……”他改了两句歌词,和他们此时的情况一模一样。

蝙蝠已经在暗黑深渊自己的寝殿里面,打开了和酒吧连接的一个小小的通道,明诚的歌声透过封印也传到了寝殿里面,蝙蝠坐在床上将爱人搂在怀里,搂到怀里的还有那两个布娃娃,亲着他的额头:“听见了吗?是诚儿在唱歌,好听吗?儿子有一副好嗓子呢!”

生命的能量随着歌声再次降落,点点金光尽数打入索伊的身体里面。

明诚唱的第二首歌是金莎的《梦千年之恋》,第三首歌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唱的《在水一方》。

明楼转过身,擦掉了眼泪,抬头就看到刘洋怔怔的看着一个角落发呆,他知道他一定是想起什么来了,他知道明诚身边的四大魔君都不是简单的角色。

《在水一方》唱完,明诚就回到吧台休息了,有客人不停的找他签名,都被他一一婉拒了。

明诚坐在吧台跟前给自己倒了杯水喝,刘洋回过神来,一把抢走了杯子:“刚唱完歌就喝凉水,不要嗓子了?”给他兑了热水递给他。

明诚:“你怎么了?发什么呆啊?”

刘洋笑了笑:“没事,就是想到蓝了!”

明诚不在说话了,而是静静的坐在吧台,他知道那件事,一个被误传的前线战报,蓝魔暴走,被他禁锢,一直沉睡在失去紫阳的梦境里面。

过了好一会儿明诚:“用我叫醒她吗?”

刘洋:“龙殿下都叫不醒她!”

明诚:“我下的禁锢,龙叔叔肯定叫不醒。”说完转身看向明楼:“要去看看吗?”

明楼:“我不太合适吧!”

明诚:“有可能要用到圣光!”

三个人来到了地下室,明楼就看到地下室有一具水晶宫,里面躺着一个很漂亮的姑娘。

刘洋打开水晶棺的盖子,明诚用手点了几下,就看到姑娘睁开了那双湛蓝的双眼,没有焦距,刚正准备尖叫,就被明诚卡住了脖子,下了个消音咒,对着刘洋点头,刘洋的思绪进到了蓝魔的脑海里面,看着她发疯般的大喊大叫,在不停的杀人,就冲过去抱住了她:“蓝,醒醒,我还在,我没有死!”蓝魔伸手掐住了刘洋的脖子。

明诚对着明楼:“圣光,快!”

明楼手指一点,一点点白光进到了蓝魔的脑海里面,周围的戾气被净化了,蓝魔逐渐的清醒了。白色的光芒净化了她周围的一切进而消失。

看着她的眼睛恢复了清明,明诚拉着明楼悄悄的消失了,瞬移回到了明楼的公寓,把空间留给了恒久未见的两个人。

评论(1)
热度(1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