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微玄幻】东方异世录

第九章  拆东墙补西墙,皇帝的心烦,老太后的思量

在御书房的萧选看着言阙:“你还记得你姐姐当初退宫的情况吗?”

言阙:“姐姐流产了!”

夏江:“当时陛下还不曾肯定,但是现在看来多半是贤妃做的手脚。”

言阙愣了一下,看向萧选:“陛下!”

萧选:“我的嫡皇子没有保住,难道我不伤心吗?我的皇长子差点就保不住了,我的三皇子被她关了起来,现在连七皇子都敢伤。如果不是看着她是宣儿的生母,早把她废了。”

言阙:“陛下现在是借七皇子的手来收拾贤妃。”萧选点头。

夏江:真阴险。

萧选下旨:近日芷萝宫墙出现塌方,准皇七子萧景琰择任意宫墙拆除。

老太后看着旨意哭笑不得的问萧选:“你至于吗?“

萧选:“至于,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老太后:“那也不能写静儿的宫墙塌方了呀!”

萧选:“不这么写,琰儿还怎么去拆宫墙。”

老太后:“你呀你,别把我的曾孙带坏了。”

萧选乐了:“孙儿不敢,在说琰儿不是被越灵打了一下吗?”

老太后:“什么?你在说一遍?”

萧选赶紧岔开话题,老太后不依不饶的让他把那件事解释清楚。

萧选哪里敢解释清楚啊,他到现在还不敢告诉林燮景琰被越灵打了一下。

萧选磕头作揖的请皇祖母息怒,老太后:“哼,你以为你不说,哀家就不知道了吗?来人,去查。”下面立刻就有人去查。片刻之后就有宫人将那天的情况说了个一清二楚。

老太后似笑非笑的看着萧选:“所以,你就同意琰儿去拆越灵的宫墙吗?”

萧选:“是昨天晚上琰儿自己说的。”

老太后:“拆完了呢?”

萧选愣了:“啊?”

老太后:“我问你,拆完了呢?越灵的宫殿不管了吗?我大楚的皇宫是不是不完整了。”

萧选:“那个拆掉那一堵墙而已。反正她那里也偏,除了她的宫女,没有人去。”

老太后:“迁宫!”

萧选:“皇祖母,再迁,她就该住冷宫了。”

老太后:“害我嫡皇孙不保,害长皇孙差点不能出事,还不够她住冷宫的吗?”

萧选:“皇祖母,那是不是也得等宣儿明年花期过了再说。在说,已经这样了,她那里和冷宫有什么区别,万一要是南越反了,怎么办?”

老太后:“那就打到他服。”


评论(4)
热度(22)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