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第五话   来自青春期的困惑:乱点鸳鸯谱

高考是中国学子的噩梦,号称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而军校是噩梦中的噩梦。

方孟敖看着荣石:“我要考军校了,弟弟妹妹们交给你照顾了。”

荣石瞪他:“你考大学,难道我不考大学吗?”

方孟敖:“你考大学起码每个星期都能回家吧?”

荣石:“那倒是。”

方孟敖:“我只能放假之后回家。我警告你,离我家孟韦远点。”

方孟韦躲在门口偷听了两个哥哥的话语,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十岁的方兰兰觉得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弯弯绕绕的啊。啧,大人的世界搞不明白啊。

月老在天空看到着急,小姑娘的红绳被她自己弄丢了,好巧不巧的正好落在了方孟韦和荣石的脚底下,被二人给踩中了。这本来就是小姑娘的姻缘嘛,怎么好哟!我的傻徒弟啊,你居然还在考虑别人的姻缘,你自己的姻缘被你自己搞丢了哟。

方小姑娘跑到了方孟韦的房间里:“哥哥,陪我去对面找荣姐姐玩吧!”

方孟韦恹恹的看着妹妹:“自己去吧,早点回来!”

方小姑娘撅着嘴巴来到了荣家,荣意刮了一下她的小鼻子:“怎么了?”

方小姑娘:“还不是我家小哥和你家大哥的事情!”

荣意乐了:“小丫头片子,你懂什么啊?”

方小姑娘直蹦哒:“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拉倒,干嘛那么粘粘糊糊的啊,看的我都累了!”

荣意捂着嘴巴直笑:“不然你当我大嫂呗!”

月老直点头,正解正解,深得老夫的心,老夫看看你的姻缘,月老看了看姻缘簿:“啊,啊,啊,不会吧,呵呵,好玩。”

方小姑娘愕然,毁人家姻缘吗?立刻回答:“我才不要荣石哥哥呢!”

荣意拉着她坐在桌子跟前:“怎么?不喜欢我大哥啊!”

方小姑娘:“喜欢啊!”笑眯眯的吃着点心。

荣意乐呵呵的:“大哥也喜欢你!”

方小姑娘的手上的点心掉桌子上面了。

方孟韦刚准备推门进去就听到了这句话,一下子靠在了墙上。

转身准备回家的时候和荣石撞到了一起,荣石拉住他:“怎么了这是?慌个什么劲儿啊?走,家里玩去。”被荣石拽进了家里。

方小姑娘愣了看着荣意:“荣姐姐,你骗我,荣哥哥怎么会喜欢我呢!”

荣石刚好听到了:“咦,小兰兰这话说的,哥哥怎么会不喜欢你呢。”

方孟韦看看他,一把甩脱了他的手,跑回了自己家里,趴在自己的床上:“兰兰喜欢荣大哥!荣大哥也喜欢她!”

月老扶额,现在得小屁孩都早熟吗?我家小红娘才多大点,懂个屁啊!

荣石:“哎,孟韦,你跑什么!”

方小姑娘摇着头:“啧啧啧啧啧,荣哥哥,你还真的是一块石头啊。”

荣石有些愣:“什么啊?”

方小姑娘:“我家小哥喜欢你哦。”

荣石:“别开玩笑了,他怎么会喜欢我啊!”

方小姑娘看着荣意和荣石摇摇头:“乱点鸳鸯谱啊!”说完蹦蹦跳跳的拿着那块点心回家了。

回到家里拍拍躺在自己床上的小哥:“哥哥,哥哥,你怎么了?”吃着点心,顺便掉了一地的点心渣子在他的房间。

方孟韦把脑袋埋进了被子里面:小丫头,我要怎么和你说,你才这么大,你什么都不懂。

方小姑娘看到方孟韦不搭理自己就蹦蹦跳跳的回房间写作业去了,写所谓的怪兽小学留的作业,已经长大的她明白了自己小的时候闹的那些笑话,简直了,欲哭无泪。

荣意看着自己的大哥:“兰兰挺可爱的。”

荣石喝了口咖啡:“是不错啊。”

荣意:“当我大嫂也不错。”

荣石喷出来嘴巴里面的咖啡,瞪着妹妹:“不要乱点鸳鸯谱啊。”

荣意喝了一口果汁:“莫非大哥喜欢孟韦哥吗?”

荣石被呛得一阵咳嗽,梗着脖子:“那,那有。”

荣意点点头:“那就兰兰了。”

荣石差点被呛死。

当方孟敖知道父母正在和对门商量兰兰多大嫁给荣石合适的时候,在风中凌乱了:说好的弟夫呢?怎么就变成了妹夫了呢?

方孟韦彻底的欲哭无泪了:苍天啊,我的初恋还没有开始就要结束了吗?

荣石实力拒绝,方兰兰苦着小脸:你们乱点鸳鸯谱。人家不依啦!!

大人们表示:大人商量事情,小孩子一边儿玩儿去!

评论(1)
热度(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