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微玄幻】东方异世录

第十章   景琰拆宫墙,贤妃的怒火

所谓的拆东墙补西墙的意思就是拆墙

越灵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借着打景宣的机会打了景琰一下就招来了宫墙被拆的货事。

清晨,景琰和高湛带着萧选的圣旨来到了贤妃宫里,内侍敲门,侍卫进入,越灵接旨,听到旨意内容,差点撕了圣旨,怒视景琰:“殿下为何要拆我的宫墙,满宫那么多的宫殿不拆,要拆本宫的,是何意?”

看着面目狰狞的越灵,景琰瘪瘪小嘴,红着眼睛扑到了高湛的怀里:“贤母妃凶凶。”高湛开始哄小祖宗,顺便示意跟着的人去请宸妃他们过来。

此时景禹已经被萧选从专门的殿阁里面放了出来,正好报信的人到了。

景禹不解的问宸妃:“为何七弟要拆贤母妃的宫墙?”宸妃起身:“摆驾!去看看怎么回事?”

带着景禹一路上告诉他怎么回事,来到贤妃的宫殿,就看到贤妃站在那里盛气凌人的瞪着景琰,景琰不甘示弱的回瞪,高湛和护小鸡一样的把景琰护在身后。

景禹不乐意了,似龙非龙的气势放了出去,景琰抬头四下瞅了瞅,瞅到了景禹,小嘴撇了一下,原来不是他啊,但是我是在找谁呢。

景琰奔了过去扑进景禹的怀里:“景禹哥哥,你去哪里了。父皇说你生病了。”

景禹的气息一放,激的越灵立足不稳差点跪倒,看到宸妃走了进来还是跪了下去:“见过宸妃娘娘,不知娘娘驾到,有失远迎。”

宸妃走了过去:“何事在这里大呼小叫的,跟着的人都是这么伺候的。”

贤妃咬着牙:“回娘娘,七殿下要拆嫔妾的宫殿。”

宸妃冷笑:“怎么,贤妃不愿意?”

贤妃起身看着宸妃:“娘娘,我也是陛下的皇妃,为何被一个皇子如此欺负。”

景琰从景禹的怀里蹦了出来:“是你先欺负景宣哥哥的。”

宸妃斜视贤妃:“我让你起来了吗?跪下!”

贤妃一愣,知道萧选在景禹满月之时就搬下圣旨,封宸妃为后,执掌凤印,且其他的妃子都是一品妃,就她是个二品妃。见到林静都要下跪行礼。让她如何不恨,咬碎了牙齿还是跪了下去。

宸妃俯看她:“拆你的宫墙是陛下的意思,你要抗旨吗?”

贤妃只得低头:“嫔妾不敢。”

宸妃看着周围:“还愣着干嘛?拆。”一声令下,自然有人上前围纱帘隔绝了大家的视线。

贤妃:“我要见陛下。”

宸妃招呼景禹带着景琰去找景宣,坐在主位上面扣着手指甲:“陛下没有空见你。”

贤妃怒视宸妃:“林月瑶,我是南越的公主,你们不能这样对我。”

宸妃:“你只是陛下的皇妃,去佛堂把佛教重新抄写一遍。”贤妃瞪着宸妃,被身后的宫人请走了。

景琰已经带着景禹找到了景宣,景宣正被困在自己的殿内,看着手里的书。

景禹:“把门打开,把三殿下放出来!”

景宣听到外面的声音,就跑到门口打开一个缝:“见过皇长兄,皇长兄这扇门从外面打不开,钥匙在母妃那里。”

景禹:“胡闹,来人,把门卸了,把殿下放出来!”立刻就有人把门劈开了,把景宣放了出来。

景宣出来就抱起景琰:“还疼吗?”

景琰摇摇头:“不疼了,为什么贤母妃要关你啊!”

景宣看着景禹摇摇头,景禹:“走吧,回去在说!”

两个人牵着小包子回到了主殿,景宣看到外面正在拆房子很诧异的问宸妃:“母后,为何要拆我母妃的宫墙?”

宸妃:“还不是为你,景琰不乐意你被关着,就跑来找你,结果被你母妃打了一下,景琰就不乐意了,请求陛下拆宫墙,把你放出来。你在内殿,侍卫和工部局的人进不去只得拆外墙了。”

景琰晃着景禹和景宣的手:“太傅教的啊,拆东墙补西墙啊!”

景禹无语了,景宣点点景琰的小鼻子:“景琰啊,那个不是拆墙的意思啊!”

景琰撅着嘴巴:“我说是就是!”

景宣:“好,你说的都对。”

——————————————

祁王殿下:我七弟说的对。

献王殿下:我七弟说什么都对。

贤妃:萧景宣,你是我儿子,不是弟奴。

祁王殿下:贤母妃,有意见?

宸妃:继续拆,拆到她没有意见!

————————————

萧景琰篇

评论(2)
热度(2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