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微玄幻】东方异世录

十一    整饬宫闱,皇长子发威

蔺晨带着梅长苏和谢弼回到了宫里,身边跟了自己的小宠物,蔺宇对于长子回来极其高兴。

书房里面的一番谈话,蔺晨瞪大了眼睛:“宫里贵妃掌权,父皇何意!那母后呢?”

蔺宇:“你母后无事,韬光养晦明白吗?”蔺晨摇摇头。

蔺宇:“晨哥,你应该知道你出世时候的异相。”

蔺晨:“是,孩儿听大师讲过!”

蔺宇:“很好,那你应该知道你母亲为何韬光养晦了吧!”蔺晨点头。

蔺宇:“这几年你不在宫里,那些世家大族虽然被我整过一次,但是太子之位,未来谁是秦的主人。儿,你可明白。”蔺晨无语极了,这么麻烦。

蔺宇看着儿子:“晨哥,你是长子又是嫡子,可是五年不在宫内,难保没有人起异心,难保没有人会动你母后,你母后朕能护一世,却无法护的一时。你可明白?今晚大宴,庆祝你回宫,万事小心。”

蔺晨:“儿臣明白。儿臣捡了两只小兽。父皇可要见见。”

蔺宇在蔺晨回宫的时候就见到了他身边跟着的两只小兽,兴起:“在何处?”

外面很快响起了一个趾高气昂的声音:“谁和陛下在书房?”

内侍:“回娘娘,是皇长子!”

女人:“皇长子啊,不是被贬斥了吗?”

内侍:“谁说不是呢?”

女人:“通传吧!”

蔺宇:“滚!”

女人丝毫不惧,她一直认为蔺宇是不喜欢长子才送出去的,所以再度开口:“陛下息怒,臣妾只是给陛下送点心来了!”

蔺宇冷笑了一声:“朕的话不好用了吗?”

女人:“是,臣妾告退!”

蔺宇看着蔺晨,蔺晨笑了:“孩儿明白了。”

起身推开门推着门口的侍卫:“这两个,即刻杖毙。”侍卫拖着刚才和女人说的内侍就下去了:“陛下饶命啊,殿下越权啊!”喊声减小,女人没有走远,就看到了这一幕,怒哼一声,转身回宫。

蔺晨对着侍卫:“传陛下口谕,今后在有人背后诋毁本宫者,一律杖毙。”侍卫领命下去。

晚宴的时候贵妃就准备给蔺晨一个下马威,既然蔺晨回来了,皇后也就不准备韬光养晦了,怒斥贵妃的罪责,蔺宇下旨废除了贵妃的妃位,将为贵人。

外面的世家大族一时间人心惶惶,蔺晨大力整饬了秦皇宫,将多余的宫女和内侍查明验身,全部轰出宫去,永不录用,宫内的手再次被切断了。

杀戮永远是这个世界的主旋律,蔺晨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自己是真正的皇者,皇宫深处永远藏着肮脏的交易,蔺晨的出手,让秦皇宫再一次清静了。

阴谋永远在暗处,没有经过魔界洗礼的蔺晨,该如何应对,来保全自己和所爱的人。

——————————

蔺晨篇

评论(3)
热度(1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