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第三十章   变故突生

几天之后,明诚被蝙蝠接回了八号当铺,两个人约好过几天带着蝙蝠去游乐园玩儿。平静的日子下隐藏着暴风雨。

这天黑影趁着明诚和蝙蝠还没有来明楼的公寓,出现在了明楼的公寓里。

明楼看着他:“有事吗?”

黑影:“有!”

明楼看着他:“说吧!”

黑影:“你想知道明镜为什么会复活吗?想知道你为什么快要死了,又活过来了吗?”

明楼斜着眼睛看他,他:“我带你去当铺,你就会知道的一清二楚了。”

明楼:“我是天使,怎么进的了第八号当铺?”

黑影:“我把你禁锢,带你进去!”

明楼蹙眉思考了半天,他确实想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才导致明诚离开他。就答应了黑影的要求。

来到了当铺,黑影从待客的桌子下面打开一个暗格,拿出来了一份契约递给他。

明楼打开契约看完,浑身都在发抖瞪着他:“你居然让他和你做交易。”

黑影:“是啊,他典当了自己的爱情来换你的生和你的幸福,他居然那么爱你,明楼我得不到他,我就会毁掉他。你就在这里待着吧!哈哈哈哈哈哈!”说完点晕了他。做了个傀儡放到了明楼的公寓里面。

假明楼和明诚带着蝙蝠去游乐园玩,坐进了摩天轮,蝙蝠和明诚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因为明楼过于沉默了。

明诚拍拍他:“明楼,你怎么了!”

假明楼抬头看他:“我没事啊?怎么了?”

明诚看着他:“你真的没事吗?你今天好安静!”

假明楼僵硬的笑了一下,看到明诚不舒服,和蝙蝠交换了一下眼神:傀儡术?

蝙蝠点头:没错。

等下来摩天轮,三个人来到了僻静的地方,明诚念咒语,双手的食指和拇指对在一起:“破!”一道紫光打入了假明楼的体内。

黑影嚣张的临空而立:“哈哈哈哈,不错嘛,不过发现的太晚了吧?哈哈哈哈哈!”

明诚:“老不死的,你想干嘛?”

黑影:“我想干嘛?问的好,我想得到你!”

明诚:“明楼呢?”

黑影:“他在神殿。只能你一个人来!”

蝙蝠:“卑鄙!”

黑影再次哈哈大笑:“魔龙殿下,我是卑鄙,怎么样啊?哈哈哈哈哈哈!”

明诚:“没事,叔叔,你先回暗黑深渊,我不会有事的!”说完转身追着黑影消失了。

蝙蝠气的咬牙切齿,也只得先回暗黑深渊。

明诚追着黑影飞到了神殿,他知道这个神殿上通天使界,下通魔界,还和人间相通。

明诚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看到明楼:“明楼呢?你把他藏哪儿了?”

黑影落了下来,手一挥明楼出现了,坐在一个凳子上面,目光有些呆滞的看着前方,黑影念动咒语俯身到了明楼的身上。

明诚的眼睛都红了,手握成拳:“老不死的,你太卑鄙了!”

黑影操纵着明楼的身体:“来啊,来打我啊!”

明诚伸手想把黑影抓出来,手一探过去,就从明楼的身体上面穿了过去:“怎么会这样?”

黑影:“哈哈哈哈,来当铺,我在当铺等你,你要是不来我就杀了他!明白吗?哈哈哈哈哈!”说完再度消失。

“啊~!”明诚失控了,魔力暴涨:“黑影,你把明楼还给我!”明诚操纵着自己暴走的魔力把神殿轰塔了。

刘洋感觉到脚底下一震,闭上眼睛感觉了一下,对着蓝魔:“糟了,殿下失控了,他把神殿给轰塌了,封闭了人间通往魔界的通道。”

蓝魔:“怎么办?我们现在回不去,帮不了殿下。”

刘洋:“不知道龙殿下可以……不对,神殿一但塌方,三方的通道全部封闭了。”

蓝魔握住刘洋的手:“紫阳,没事的,殿下会应付的过来的。”

在神殿塌陷的那一瞬间,记忆的枷锁被彻底的打开了,前世今生的记忆喷涌而出。

他看到柳氏流着泪给他的安神汤里放了毒药。

他看到明楼生命垂危,他坐在花园里面想办法,被黑雾包围,他看到了黑影,和他签下了黑色的契约,他典当了自己的灵魂换明镜的生及幸福的生活,他典当了自己的爱情换明楼和明台的生和他的幸福。

他看到他封印了所有的记忆,黑影吸收了他的爱情,他终于知道为什么黑影要给他下那道恶毒的封印了。

最后他看到了让他惊奇的万分的记忆:他看到自己出生,蝙蝠把他搂在怀里,亲着他的额头,旁边一只小小的魔龙,蝙蝠伸手把小龙也抱了起来,看着他俩怎么都亲不够。

蝙蝠对着躺在床上的人:“索伊,孩子平安的降生了,你看,连小龙都跑来了,辛苦你了!”

他看到蝙蝠把他们放在了索伊的身边,坐在床上把索伊搂紧了怀里:“我是他们的王父,你是他们的父王!”而索伊倚在他的怀里笑得一脸的幸福。

他看到了天魔大战爆发,蝙蝠布下了层层结界派了重兵保护索伊和他还有小龙的安全。

他看到索伊带着他和小龙去了战场,他看到了路西法对着他举起了手中的箭,小龙把他护在了身后,索伊抱着他们向后急退,那只箭如影随形的追着他们,最后索伊把他们一把推开,箭射中了索伊,他的父王倒在血泊里,而他自己哇哇大哭的被小龙护在怀里。

他看到了蝙蝠发疯了,魔力暴走,杀了大批的天使,而路西法看到了他身后的翅膀,仰天长啸,堕落成魔。天使和魔界两败俱伤,蝙蝠抱着索伊消失了,临走之前,把自己和小龙交给了路西法,他被破魔箭的力量伤到了,生命垂危,路西法想尽了办法,将他救活,含泪将他送入轮回,而小龙却自己爬进了血池。

明诚站在塌陷的神殿中间怒吼:“啊~!为什么会这样?”两个紫金色的光柱从明诚的手上出现了,神殿彻底的被轰塌方了。

评论(6)
热度(1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