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玄幻】明诚传之第八号当铺

终章   君临魔界

索伊带着蝙蝠修复了通往第四空间的通道,打开一看,就看到整座当铺化为了灰烬,整个空间灰蒙蒙的,没有一点生气。

索伊走了没有几步,就踢到了一个东西,蹲下捡起来一看是自己的戒指,当年送给儿子的那枚戒指,已经被烧的看不出来样子了,如果不是里面有一道和自己的精神联系,恐怕早就被毁掉了。

索伊分出来神识进入戒指感应了一下,就逼出了自己的一滴血滴入戒指里面,戒指的模样渐渐的恢复了。

于是索伊运功将明诚的灵魂凝聚成型,看着他恢复了强而有力的跳动:“孩子,去吧,去找你想找的人!”

索伊看着明诚的灵魂顺着明楼留下来的轨迹,飞出了原本的第八号当铺。

明楼躺在自己的床上不吃不喝好几天了,白起怎么劝都没有用,直到这天,明楼看到了一个紫金色带着黑色的灵魂飞到了他的跟前,明楼伸手接住了他,明楼闭上眼睛感觉了一下,对着白起:“是阿诚的灵魂,阿诚还活着!”

白起:“太好了大长老,大长老你看!”

明楼看着明诚的灵魂跳动着的同时,净化了自己,就剩下白色和金色。

白起:“大长老,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会净化自己的灵魂,而且这么纯净,太漂亮了。”

明楼带着明诚的灵魂和白起一起回到了天上,把明诚的灵魂放到了百花床上滋养修复了三个月,而他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按照他以前的模样,重新打磨了一具明诚的身体。再将明诚的灵魂引入的新的身体内,打入一道生命能量。将他放到百花床上,握着他的手。

看着他缓慢的睁开了眼睛,清澈明亮的大眼睛,定定的看着他:“大哥?”

明楼俯身吻住了他的唇:“是我!”得到了明诚的回应。

明诚看着他:“为什么我一醒来就吻我?”

明楼蹭了蹭他的鼻子:“想吻你了!”

重新醒来的明诚只认识明楼,知道明楼是他大哥之外的记忆全部丧失,他经常问明楼:“以前我是什么样子的?”

明楼看着他:“你就是现在这个的样子啊!”

明诚:“我不喜欢!”

明楼:“为什么啊?”

明诚:“就是不喜欢啊,我不喜欢这里,我们换个地方住好不好!”他本能的排斥天界。

明楼带着他下界,住到了原来的公寓。

索伊送走了明诚的灵魂之后,看着空空荡荡的第四空间,很难想象到之前他还是那么的辉煌和富有,而现在却是满地的灰烬。

索伊:“这就是第八号当铺吗?”蝙蝠点点头。

索伊:“好空啊。”索伊和蝙蝠修复所有的通道。召回了在人间的紫阳魔君刘洋、蓝魔和秦天魔君李德。

几个月后,索伊和蝙蝠再一次打开了第四空间的通道,来到了第四空间,两个人联手使用时间魔法恢复了八号当铺原来的样子,只是没有了傀儡,存储典当物的地方只有一个格子里面存放着那本开过光的佛经。

两个人信步走在空荡荡的当铺里面,来到了一个从来没有到过的地方,一栋宅子,门口写着一个明字。

蝙蝠伸手摸着那个字:“是诚儿写的,诚儿的字很漂亮。”

索伊从戒指里面拿出了那个布娃娃:“不知道他现在过的好不好!”

蝙蝠:“去看看吗?”

索伊:“不去了,有明楼在他的身边,他会很好的。”

蝙蝠:“索伊,明楼是不是罗琰?我找遍了三界都找不到他的踪迹。”

索伊:“是与不是已经不重要了,诚儿现在幸福就好了。”仔细的打量着这栋宅子:“里面有好多诚儿的回忆,他的记忆也被他存放到了这里。”说完伸手一招,无数星星点点的蓝光索伊的手里汇集。

蝙蝠:“索伊,你要把记忆返回诚儿?“

索伊:“是!”

蝙蝠:“这样好吗?”

索伊:“还回去吧。”

蝙蝠搂住他:“我不想你把诚儿的记忆还回去!”

索伊握住他的手:“我知道你的意思是,还回去了诚儿就不自由了,对吗?”

蝙蝠:“是的,明楼现在是天使长,诚儿现在就是个懵懵懂懂的天使。”

索伊侧过头亲了一下蝙蝠:“先被儿子当宠物养,在被儿子当儿子养的感觉怎么样?”

蝙蝠恨的在他的脖子上面咬了一口:“感觉棒极了,满意了吧?我的魔尊大人。”

索伊:“召他们回来吧!我们分开的时间太久了。魔界交给孩子们就行了!”

蝙蝠:“好,依你!”

索伊松开了手,点点蓝光在一个月如银盘的日子里,从天而降尽数打入了明诚的身体里,记忆一点一点的被修复,前世离别的苦涩,今生离别的不得已。

而这天晚上,明楼带着明诚在院子里面看数星星,看月亮。从天而降的点点蓝光,明诚伸手接上,看着他:“大哥,这是什么啊?”

明楼搂着他,亲亲他的头发:“这是你的记忆。”说完看着点点蓝光尽数打进他的身体。

明楼看着明诚的表情,从茫然不知所措,到蹙眉不动,知道他的记忆恢复了。

明诚闭上了眼睛,看到了一段从来没有看到过的记忆,或者说是只有魔尊才知道的东西,原来他就是他,原来他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不曾离去。

明诚睁开了眼睛,侧头看着他,轻声说:“罗琰,前世今生都是你陪在我身边!”

明楼愣了,好熟悉的名字,于是问道:“阿诚,谁是罗琰?”

满月是魔力最强的时刻,明诚没有在说话,而是刺破了自己的手指,画了一个诡异的符号,明楼一愣“召唤魔咒?你要做什么?”

明诚将这个符号拍入明楼的额头,明楼愕然,接着明诚指着月亮,引出一点月光画了个圈打入了明楼的体内,进而吻上了他的唇,不给他反应的机会。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明楼背后的白色双翼很突兀的出现了,明诚挥手布下一个结界,隔绝了所有人的视线。

黑色的光点从明楼的脚底升起围着他打着转转,明楼临空飘了起来,他诧异的看着这一切,能量已经不受自己控制。像蚕吐丝一般一个巨大的光茧逐渐形成,明诚用瞬移把他带到了荒芜的郊外,光茧开始了快速的旋转,明诚根本不知道他所做的一切会发生了什么,而那些只是他的记忆里索伊告诉他这么做的,他知道这么做可以唤醒他沉睡了很久的元灵,却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只能束手无策的站着。

光茧的旋转开始变慢,两道光芒随之出现,一黑,一金,相辅相成,随着黑金色光芒的出现, 光茧逐渐蜕掉,明楼的白色光翼变成了黑金色,身穿黑色绣着金色龙纹的服饰,那是暗黑魔龙王的服饰。

明楼的变化也引发了明诚的变化,他头发变长,面孔变得妖异,瞳孔变成了瑰丽的紫色,太子的服饰随之出现,耳钉变成了一枚漂亮的紫水晶,巨大的黑紫色透着金色的光翼在背后轻轻的煽动着,澎湃的魔力喷涌而出,围绕着两个人。

五道光华直逼天界和魔界,两界震荡不已,索伊和蝙蝠双双愣住了,这是怎么回事。打开了人间的通道,就看到了明楼和明诚携手立在空中,而天使根本就不敢靠近。

加百列:“上古天使长,请您解释一下,您为何堕落成魔?”

明诚:“滚,他从来就不是天使长,他是我的守护龙王。”

加百列:“你是何人!”

明诚:“魔尊之子:索斯特.晨.狄阿布罗!”

加百列和身后的天使感觉腿软。当年的天魔大战历历在目,魔龙王的暴走,路西法的堕落,似乎就在眼前。

而明楼一直闭着眼睛,不发一言。

索伊和蝙蝠展开了身后的光翼,向着二人飞去。看到魔尊和魔王双双出现,天使退却了。

明诚回头看到了他们,他的眼睛红了,水雾迅速蔓延,被索伊结结实实的搂在了怀里,唤了他一声:“父王!”

索伊颤抖了声音:“晨儿受苦了,是父王的错。”

蝙蝠围着明楼转了好几圈:“小龙?”

明楼看着蝙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光翼和服饰刚想说话,蝙蝠对着他的眉心一点彻底的唤醒了他的元灵,迅速的,明楼变身了,暗黑魔龙王再一次盘旋在了天空之上。

蝙蝠仰头长啸,他找回了自己的继位者,他的小龙,于是蝙蝠也变身了,一只比明楼还有大上好几圈的暗黑魔龙王。蝙蝠降低了自己的身体,将索伊驼到了身上,明楼也随着他的一起将明诚驼到了身上。

两代魔尊,两代魔龙王同时出现,天地色变,三界都在颤抖。

此后明诚和明楼入主魔界。

四度空间被并入了魔界,第八号当铺就此湮灭。

 

THE HAPPY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文中的设定和明楼身份的设定,稍后的碎碎念里会做详细的解释。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