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第八话  躲避,是一个技术活

从那一天告白失败之后,经过了整整的一个星期,荣石发现了一个极其严峻的问题:他碰不到方孟韦了。

于是周末的下午放学之后,搬了把椅子坐在自家的门口看着对门。

下午五点左右,方步亭和程晓云回来:“荣石啊,坐在这里干嘛?等兰兰啊?她这会可能在你家呢吧,荣意应该在监督她写作业呢。”

荣石:“哦,知道了!”依然坐在那里。

过了大约一个小时,方步亭站在院子门口:“兰兰,回家吃饭了!”

方小姑娘连蹦带跳的冲了出来,差点被绊倒,瞪着大大眼睛看着荣石:“荣哥哥,你要谋杀啊?坐这里干嘛?等我小哥吗?他今天参加社团活动,这会估计差不多该回来了!”说完跑回家了。

看到自己的哥哥四平八稳的坐在饭桌跟前:“哥,你从哪里进来的啊?”

方孟韦:“翻窗户。”

方步亭和程晓云无语的看着小儿子,什么毛病,放着门不走不是翻墙就是翻窗户。

方小姑娘:“可是,哥哥,荣哥哥坐在院门口一直在等着呢。”

方孟韦一愣,笑了笑没有说话,而是端起汤轻轻的啜了一口:“妈,我想吃泡饭!”

程晓云:“可以啊,但是对胃不是很好!想吃的话,明天给你熬菜粥。明天去图书馆吗?”

方孟韦点点头:“图书馆安静。”便不在说话了,安静的吃着饭。

荣石被索杰拖回了家里,按到了饭桌前:“看什么?快点吃饭!”荣意和荣树看着他摇摇头。

荣石食不下咽的吃完了饭,坐在书房里面和父母视频,视频完了问索杰:“他为什么躲我!”索杰看着自己的作业表示并不想说话。荣石沮丧的不得了。

索杰不知道该如何帮他,因为他不知道如何帮着男孩去追另一个男孩,这对于他来说其难度无异于让他去种花。

一个周末的午后,荣石去了图书馆,去翻图书馆里面的书,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他追到孟韦。

确是无意间看到了方孟韦,他这才知道原来方孟韦是躲到图书馆里来了。

他并没有打扰他,而是抱了几本和爱情有关的书籍坐在离他不远的一个角落里面,一边看书,一边看他,或许是视线太过于粘着了,方孟韦抬头四顾时发现了荣石,一愣,并没有动作,而是继续低头写自己的作业。

荣石看到他发现了自己刚准备起身坐过去,确又发现他低下了头,似乎并不想和他打招呼,而他对面的男孩,和他说了句话,他笑了,笑得很好看,但是很刺眼。

荣石有点晕菜,这算什么?装不认识我吗?我做错了什么啊?郁闷啊!于是起身去拿了几本自己感兴趣的书去管理员那里办理手续,出了图书馆就来到了图书馆对面的肯德基里面,要了杯咖啡,坐在窗户跟前,一边读书记笔记,一边不时的看向窗户外面,以确保孟韦在出来的第一时间被他的视线捕获。

然而事情就是这么的凑巧,就在荣石底下头去摘抄他要的东西的时候,孟韦已经从图书馆里面出来了,和同学说说笑笑的往家走。而荣石在店里坐了好久,咖啡以及各种饮料喝了个遍都没有等到孟韦出现,也只能抱着书起身回家了。

荣意乐呵呵的说:“哟,哥哥,终于知道安心学习了啊!”

荣石爆了句粗口:“狗屁,你哥我啥时候不知道安心学习了?”

荣意耸耸肩,拉着荣树出去找方小姑娘玩去了。

荣石:“帮我看看你孟韦哥哥在家不!”荣意挥挥手表示知道了。

很遗憾被买通了的小姐弟二人,并没有帮哥哥传递有用的情报出来。

评论(2)
热度(1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