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第九话  追求是个大难题

荣石追方孟韦追的辛苦,方孟韦躲荣石躲的惆怅,追追躲躲之下半个学期过去了。荣石一无所获,而方孟韦意外的收获了假性男朋友一枚。

怎么说呢?其实孙朝忠的出现并不是很突兀,他和方孟韦是同班同学而且还是同桌。经常和他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学习,来来去去的次数多了,就发现了荣石和方孟韦之间的小名堂。

于是在一个秋天的午后,两个人没有去图书馆而是去了旁边的公园,坐定之后,孙朝忠笑眯眯的问方孟韦:“你在躲那个男生吗?”

方孟韦:“嗯,是的!”

孙朝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方孟韦有些打蔫:“我喜欢他,可是我妹妹也喜欢他!”

孙朝忠喷出了嘴里的水,差点被呛死,孟韦赶紧拿纸给他擦嘴巴:“没事吧,慢点喝!”

孙朝忠表示受到了惊吓:“你没事吧你?你家兰兰才多大,一个八岁的小屁孩,她懂个屁啊。”

方孟韦:“可是,荣大哥喜欢我家兰兰啊!”

孙朝忠差点栽倒在地上,他伸手探探方孟韦的额头:“没发烧啊,为什么竟说胡话啊!”

方孟韦打掉他的手:“我好着呢。”

孙朝忠:“呵呵,你好个鬼啊,青天白日的竟说胡话。那位荣大哥和你哥哥差不多一样大吧?”方孟韦点头。

孙朝忠:“他会喜欢一个小屁孩?真是见了鬼了?”

方孟韦撅着嘴巴:“那你说怎么办吧?我家兰兰古灵精怪的看起来根本不像一个八岁的小孩。”

月老在空中捋着胡子,不错不错,孺子可教也。我家小红娘怎么可能才八岁嘛!

孙朝忠:“在古灵精怪她也才八岁好不好!拜托你动动脑子好不好。我真是服了你了。”

方孟韦靠在椅子背上看着天空:“我爸妈已经和他爸妈商量兰兰什么时候过门了。”

孙朝忠看着他俊秀的面庞有些心动,于是一个主意不经大脑就从嘴里蹦了出来:“方孟韦,当我男朋友吧?”

方孟韦愣了,半天才回神,伸手探探孙朝忠的额头:“你没事吧?”

孙朝忠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我是认真的!”

方孟韦歪着头看着他:“为什么?”

孙朝忠脸都憋红了,有些结巴的对着他:“我,我,我喜欢你!”

方孟韦也傻了,第一次被男孩子告白,还是同学,有些呆滞的说:“可是,可是,可是!”再也说不下去了。

月老立足不稳差点跌下云端,这俩孩子没有红线啊,这算什么啊?

不远处站着荣石面色铁青的看着不远处的两个人。

孙朝忠:“怎么样?答应还是不答应?”

方孟韦:“我考虑考虑。”

今天在这里碰到方孟韦和孙朝忠也是巧了,荣爸爸让他替他去谈一笔小生意来考验他的手段。

因为年轻而不被对方公司的总裁放在眼里,漫不经心之下,激怒了荣石,摔了合同,带着索杰起身走了。荣石带来的总裁助理看着那位先生:“既然您不想要我们荣氏的合约,那么从今天起合约终止,不在和您及您的公司续约!”说完追着荣石就走了,损失了一个大客户的总裁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幕,压根没有反应过来人家是拿他练手来了。

荣石因为气闷,就来了这个小公园坐在了一个丛灌木丛的左边,靠在那里看着天空,不成想听到了方孟韦和孙朝忠的对话。

————————————

微双美

评论(2)
热度(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