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十二话   搞不懂你们在想什么

又到了一个周末,方孟韦邀孙朝忠到家里做客,提前和父母交代了一下,就在上午的时候去路口把孙朝忠接上来的了家里。

这一切被荣石看在了眼里,荣石压根不知道该如何动作。因为这件事方孟敖已经打电话和他大吵了一架了。

这是方孟韦第一次带同学回家,方步亭很开心的和程晓云去准备饭菜,方小姑娘也在厨房里面待着,帮着做点小事情。

方孟韦看着孙朝忠:“真是的,本不想把你扯进来,还是把你扯进来了。”

孙朝忠:“没有关系,帮你一个忙还是可以的。”

方小姑娘瘪着小嘴端着一个果盘出来,摆到茶几上,低头就看到自己脚上有一条红绳伸了出去,和孙朝忠脚上的红绳连了起来。

方小姑娘诧异的看着这一切,眨巴着大眼睛,开始研究脚上的东西,蹲下去,伸出小手戳了戳,咦,可以戳到呢,好像找到了一个好玩的玩具,开始拨拉那根红绳。

方孟韦和孙朝忠回头就看到方小姑娘蹲在地上不知道在玩什么。

方孟韦走到了妹妹的跟前,蹲下问她:“兰兰,你在玩什么呢?”

方小姑娘伸出自己的小脚丫:“哥哥,你看,我的脚上有一条红绳连到了这个大哥哥的脚上呢。”

方孟韦歪着脑袋看了半天,一下子笑了出来,伸手把方小姑娘拉了起来:“你呀,从小就能看到一些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好了别玩了,去洗洗手。过来哥哥给你剥橘子吃。”

方小姑娘乐呵呵的去洗手了,在洗手间的镜子里面看到了一个全身是红色衣裳的女孩和她长的一模一样,问她:“你真的喜欢那个孙朝忠吗?”

方小姑娘被自己吓哭了:“哇,有鬼呀!”

小红娘无语的很:“那里来的鬼呀,哎,你回来……”没有说完话,就消失在了镜子里面。

方小姑娘哭着向哥哥求救:“哥哥,镜子里面有鬼啊!”

方孟韦诧异的不行,他知道小妹从小就能看到一些东西,可是从来没有听说她能看到一些鬼怪。

就和孙朝忠带着小姑娘去了洗手间,孙朝忠问她:“小妹妹,你看到的鬼在哪里?”

方小姑娘躲在方孟韦的身后,指着镜子:“那里!”

孙朝忠看了半天:“没有啊,要不你过来看看。”

方孟韦抱起她,三个人站在镜子跟前,方小姑娘的嘴巴渐渐的变成了O型,她看到了镜子里面的两个哥哥身穿警察制服,还是很古老的那种制服,自己穿着仙女装被哥哥抱在怀里,而镜子里的自己一脸无奈的看着自己,画面怎么看怎么怪异。

而方小姑娘却流着口水对着镜子里的人发花痴:“哇,哥哥好帅啊!”

月老已经在天上翻了无数个白眼了,这是什么徒弟呀?我可以不承认这是我徒弟吗?于是一道雷批到了他的头上,劈的老头灰头土脸的回去洗漱打扮去了。

方孟韦提溜着妹妹和孙朝忠出了洗手间,放她一个人去玩去了。

方小姑娘奔到了对面找荣意,拉拉扯扯的把荣意拉进了洗手间,看到荣意穿着漂亮的长裙,站在她的旁边看着他眨巴着眼睛。

又出去把荣石连拖带拽的弄进了洗手间,看到了荣石穿着一件貂皮大衣,方小姑娘:“哇啊,荣哥哥,你不热啊!”

荣石看着自己的长袖T恤,得,小姑娘的脑袋又秀豆了。

荣意拉着方小姑娘来到了院子里面问她:“你哥哥和我哥哥怎么了?”

方小姑娘撇撇嘴巴:“我怎么知道,我只知道那天哥哥回来在房间里面关了好久才出来,好像哭过,眼睛红红的。”

孙朝忠在孟伟的房间坐在窗户跟前和他写作业:“你家小妹,是不是总能看到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方孟韦:“还好吧,没有听说她能看到那些不干净的东西啊。她总是我的脚上有一条红线是和荣哥哥连着的。”

孙朝忠一怔:“记得神话里记载着红娘是主管人间姻缘的。”

方孟韦乐了:“主管姻缘的不是月老吗?”

孙朝忠:“红娘不是月老的徒弟吗?月老管三生石,红娘负责系红线!”

方孟韦捏着笔看着自己的作业本:“那天晚上他和我告白了!”说话的声音很小,以至于孙朝忠差点没有听到他说什么。

孙朝忠:“你是说,荣家大哥?”方孟韦点点头。

孙朝忠:“你呢?你是怎么想的。”

方孟韦:“我,我不知道,我现在害怕和他相处了。”

孙朝忠咬着笔:“难道你不喜欢他吗?”

方孟韦写着作业:“我,突然,不想,喜欢他了。”

孙朝忠有些愣:“什么叫不想喜欢他了?”

方孟韦笑了笑:“就是,现在不想啊,将来怎么样再说吧。”孙朝忠:这是什么鬼答案。

孙朝忠:“这不是理由啊,他都告白了,你还拒绝?”

方孟韦:“这就是理由,起码我现在不想。”

孙朝忠:“好吧。”

夜里月老跑进了方小姑娘的梦里:徒儿啊,你能不能不自己吓唬自己啊,好玩啊?

小红娘:反正白天也会忘记的,我说师傅啊,你把红线给我拆了,我的姻缘还早着呢!

月老点点头,把小红娘脚上的红线拆了告诉她:喜欢谁自己系红线哦,对方的红线我没有拆下来

小红娘撇着嘴巴:知道了。师傅啊,为何我哥哥的感情这么不顺呢?

月老无奈:这本是你的姻缘,被你弄丢了,被他俩踩到了,要受一些惩罚,否则玉帝会降罪的。

小红娘:麻烦死了。

评论(1)
热度(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