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第十四话   相思,两个人的烦恼

孟韦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就是睡不着,一闭上眼睛就是荣石那天在院子门口的样子。快到天亮才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方孟敖回来了,对于荣石来说是个好消息,最起码他可以商量的人多了一个。

方孟敖一进门就受到了小妹的热烈欢迎,方小姑娘连蹦带跳的扑进了方孟敖的怀里:“大哥,大哥回来了。”

方孟敖抱着她转了好几圈才把她放下来:“怎么样,想哥哥没有?”

方小姑娘踩了他一脚:“你都不给我打电话,每次都是我给你打电话。”

方孟敖乐呵呵的揉乱了小姑娘的头发:“怎么?给哥哥打电话都不乐意了吗?”方小姑娘撅着嘴巴,不打算理他。

方孟敖:“你二哥呢?”

方小姑娘:“楼上睡觉呢!”

方孟敖:“知道了,去玩吧。”说完放过了妹妹,进屋和父母打招呼去了。

方孟韦睡到快中午才醒,起来之后就听到妹妹在楼下快乐的声音:“飞咯,飞咯!”

方孟韦无奈的笑了,看来大哥真的回来了,正在和小妹玩。起身,洗漱,换了身衣服,开了一会窗户,就下楼了。

方步亭正在摆饭,看到方孟韦:“这都中午了,昨晚没有睡好吗?”

程晓云出来:“对啊,昨晚没有睡好吗?早上都没有下来跑步,不像你哦。”

方孟韦:“昨天看书看的时间有点长了。大哥中午好。”

方孟敖放下方小姑娘,对着孟韦就是一拳,孟韦挡住了:“干嘛?我的功夫没有放下!”

方孟敖挑眉:“不错,身手很好。过来,把汤喝了,爸特地给你留的。”方孟韦依言把那碗汤喝了下去。

方小姑娘看着方孟敖:“大哥,什么时候走?”

方孟敖:“过完年吧。暑假我不一定放回来。”

方小姑娘看着自己的爹:“爸爸,那暑假我可以不可以去看大哥啊。”

方步亭:“可以啊!不过他们暑假要下连队实习,你确定要去吗?”

方小姑娘一脸的崇拜:“要去!”

吃完饭,方孟敖带着方孟韦来到了自己的房间:“说吧,你和他到底怎么了?”

方孟韦:“没怎么,就是不想喜欢他。”

方孟敖:“你从小就喜欢他,当我看不出来啊!”

方孟韦:“那又怎样,小时候喜欢,不代表我现在依然喜欢!”

方孟敖:“行了,我还不知道你,你现在依然喜欢他。”

方孟韦:“是,可是哥哥,我们能走多远,到现在父母还想着把兰兰嫁过去当长媳,我没有信心,我真的没有信心。”

方孟敖有点懵,现在的娃儿已经早熟到这个地步了吗?开始考虑人生了吗?我是不是老了?

荣石站在窗户后面看着对面的情形,不过他的房间窗帘是拉着的。手机震动:别躲了,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看吗?

荣石拿出手机就看到了这条信息,他知道方孟敖的感觉一向很准,就打开了窗帘,推开窗户:“什么时候回来的?”

方孟敖看着弟弟坐在床上瞬间跳了起来,打开门跑了,无奈的看着对面的家伙:“早晨刚回来的。你们,什么情况。”

荣石:“他说不想喜欢我了。”

方孟敖挑眉:“就是这样吗?”

荣石:“是啊!”

方孟敖:“你就不想想办法吗?就这样下去吗?”

荣石:“你不是不答应我们在一起吗?”

方孟敖:“我什么时候不答应了,我的意思是孟韦现在还小,谈感情太早了点。”

荣石翻了个白眼:“我知道了。我会等的。”只是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

评论(3)
热度(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