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微玄幻】东方异世录

第十二章  狒牙与落雷,狮子和狼

大秦后宫鸡飞狗跳,因为蔺晨养了一只狼和狮子,小小的小动物,天天跟着蔺晨进进出出的东跑西颠,后面跟着几个内侍是专门抱这两只小家伙。

因为蔺晨是长子又是嫡皇子,上午跟着太傅学习,下午跑到太医院给太医正打杂,后面跟着两个跟班,旁边跟着他的宠物。

太医正教他如何配药,如何判断病症。太医院在皇宫的东南角,外面开了家医馆,所以太医不仅给宫里的贵人诊病,还给外面的人看病,无形当中蔺晨学到了好多和慧能大师学不到的东西。

梅长苏看着蔺晨坐在地上抱着一个药罐在捣药,旁边小狒牙和落雷乖乖的趴在跟前,走过去问他:“它们今天怎么这么乖啊?”

蔺晨捣着药:“那天不乖啊!”

梅长苏撇撇嘴巴:“是啊,不乖,又会被你拿来试药!”看到两只万分委屈的直摇尾巴。梅长苏伸手摸摸两只的脑袋:“乖!”看着蔺晨:“殿下,我父亲说以后下午教你医术!”

蔺晨伸手蘸了一点药汁看了看成色,又捣了几下:“好了,知道了,老师是不是看我每天往外面跑不放心啊。”

梅长苏:“不是,是谢大人找的武学老师来了,下午教你练功。”

蔺晨抱着药罐递给了太医正,太医正:“不错,不错,做的非常的好,去玩吧。”

蔺晨带着梅长苏和小宠物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慧能大师的教导很好啊!”

梅长苏没有说话,房间瞬间暗了,蔺晨也晕了过去。天空之中,玄墨魔君出现在天空看着蔺晨的元神:“见过少主,少主可知殿下已经在楚国了!”

蔺晨的元神点点头:“我已经感应到了。”

墨月魔君:“少主合适去迎殿下?”

蔺晨的元神:“他现在还小,比我还小两岁!再过两年,他可以出来游历大陆了,我在去接他!”

转了个圈,两个元神回到了身体里面,梅长苏睁开眼睛看着地上趴着的直打哆嗦的两只小宠物:“殿下,他们怎么了?”

蔺晨倒了杯茶递给了梅长苏:“我怎么知道啊!过来,出去玩吧。别乱跑啊!”说完就看到狮子和狼齐刷刷的跑掉了,颇有点落荒而逃的架势。

狒牙:“好可怕,主子的真身太可怕了!”

落雷眼泪汪汪的看着它:“要不咱俩私奔?”

狒牙:“你敢啊?”

落雷:“不敢!”

狒牙:“那就待着吧,主子对咱俩也挺好的!说完用小爪子拍了拍落雷的头。”

两只小兽哥俩好的卧在了殿门口,自然有专门的内侍送上水和点心。

 

评论(1)
热度(1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