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好有趣,别人涨粉,我掉粉,别人涨粉飞快,我掉粉飞快,太好玩了!

本来想好不容易涨到了千粉,准备让大家点梗玩,现在算了吧!!

——————————————————

第二十五话  数年未见,再见恍若隔世

孟韦进入军队后,每天晚上和方孟敖一起吃饭,一起新闻,直到这个晚上播报员:“今日我市最大的企业荣氏集团的法人代表涉嫌诈骗被起诉,经调查,企业的法人在几年前就已经变更,该负责人掉包了父亲的遗嘱将本不属于自己的财产据为己有,已经被告上了法庭,据悉该负责人还要对十几年前一桩医疗事故负法律责任,相关报道在随后的新闻六十分内播出。”随后荣石出现在了电视机里接受随后的专访。

方孟韦咬着嘴唇看完整个电视新闻,方孟敖拿出了一封信递给他:“当年发生了什么,我没有办法解释,如果你想知道真相,就去问他吧。他爱的人是你,他从来就没有喜欢过我。我也不喜欢他。”

方孟韦看着方孟敖:“现在和我说这些还有意义吗?”

方孟敖:“看不看在你,是他让我交给你的。”

方孟韦接过信:“我回去看!”回到自己的宿舍,打开床头灯看着信,苍劲的笔迹一如从前:“孟韦,不知道你何时才能看到这封信。下午我和孟敖真的什么都发生,我和他之间是清白的。

孟韦,我知道你不相信我的话,我也知道我负了你,我没有办法说出请你原谅我的话来,我知道发生了那么多你也不会原谅我。记得以前和你说过,我会在离家很近的地方开一个咖啡馆,用我妹妹的名字命名。如果孟敖将这封信交给你,就代表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尘埃落定了,我拿回了属于我的东西,那间咖啡馆我也已经开了出来,我会一直在那里等你,等你来了。爱你  荣石”

孟韦放下信,来到了柜子跟前,打开柜子,打开了他的箱子,在他的箱子最底下有一件大衣,他一直没有丢掉,看着那件大衣,伸手摸了上去,上面仿佛还残存着荣石身上的温度,他拿出那件大衣看了很久,该还给他了,不是吗?

几天之后孟韦被孟敖放假了,开着孟敖的车,回到了家里,准备接孙朝忠去部队就职。

他回家换了一身便装,问了方兰兰容易咖啡馆的位置,之后走路来到了街角的咖啡馆,站在马路对面看着整间咖啡馆,他记得那个时候,荣石给他画过一副画,画里就是这栋房子的模样,还告诉他要亲手给他做奶油小方。

荣石一直站在二楼的窗帘后面看着他,而他一直站在咖啡馆的门前,过了好一会,他才进到咖啡馆里面。

看到方孟韦走进了咖啡馆,他听到了咖啡馆门口的风铃清脆的响声:“叮呤!”

他轻轻的走了下来站在那扇门之后听到店员问:“先生贵姓?”

方孟韦:“方。”

店员:“方先生请稍后,我们老板在二楼!我去叫他!”

方孟韦:“不用了,我是来还东西的,你把这个给他!”

店员:“方先生,老板有事儿要和您谈!还麻烦您稍等一下,我这就去请他。”

荣石推开了那扇门:“不用上去了,我已经下来了!”

方孟韦有些走神的看着荣石,和以前相比,他的容颜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是还能看到以前的影子。

荣石看着孟韦不在是少年模样,多了一丝的忧郁和干练。

荣石:“里面请,是上楼还是在楼下。”

方孟韦:“就在楼下吧。”

荣石带着他来到了一个包厢,吩咐店员上一杯果汁和一壶咖啡。

方孟韦:“我不喝果汁!”

荣石看着他:“咖啡?蓝山还是意大利。”

方孟韦:“摩卡。”

荣石:“去把我新作的奶油小方端一块过来!” 店员点头下去了。很快东西全部送了过来。

方孟韦面无表情的看着荣石摆弄那一堆的东西,有小小的一个石磨,煮咖啡的咖啡壶,一罐黄糖,一杯咖啡伴侣,一罐白砂糖。

方孟韦看着他就知道他今天一定是专程等他的:“你等了我一天吗?”

荣石专心的磨着咖啡豆:“不是专门等你的,我就住在二楼。”

方孟韦:“兰兰知道这里是你开的吗?”

荣石看着他:“也知道,也不知道!”

方孟韦看着眼前那块无比熟悉的蛋糕:“那块奶油小方是从你这里买的对吗?”

荣石把磨好的咖啡粉末倒进了壶里,兑上水,拧紧放到座上:“好吃吗?”

方孟韦别过脸去,没有回答,而是看着窗户外面。荣石从他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没有吃。只是默默的煮了一壶咖啡倒给他:“加糖吗?”

方孟韦:“不加。”

荣石看着他:“不加会很苦的。”

方孟韦看着他:“习惯了。”端起来抿了一口,在苦也没有他的心苦:“这点苦都吃不了,我还当什么军人?”

荣石看着他说:“孟韦,对不起!那个时候,我……”

方孟韦打断了他的话:“荣先生,我今天来不是和你叙旧的,况且我们没有旧可叙,我是来还东西的。”说完将手边的袋子放在了桌子上面。

荣石拿过去一看,是那个时候穿到他身上的那件大衣,于是问了一个蠢问题:“你为什么没有扔掉。”

方孟韦伸手就把衣服拽过来扔在了地上看着他:“满意了吗?”

荣石:“我不是那个意思。对不起,让你误会了!”说完起身将大衣拾起来,叠好放进袋子里面。


评论(1)
热度(15)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