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第三十话  你是我心里的伤

方孟敖看着妹妹被送了出来,立刻给方步亭打了个电话:“妹妹没事了!”

方步亭:“你确定吗?”

方孟敖把电话递给方孟韦,方孟韦:“爸爸,兰兰好着呢,只是有点虚脱而已,马上送医院。”方步亭这才放心。

在医院里,荣石躺在病床上面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周围吵吵嚷嚷的,他什么都听不清楚。他觉得身上说不上来的那种感觉,似乎下一秒就会陷入床里面。

他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之前醒来看到了方兰兰,之后再醒来的时候方兰兰已经从房间里面消失了,被从隔壁房间找到。索杰陪在旁边,什么都不敢说。

尽管很担心,但是方孟韦始终没有表现出来。

方兰兰躺在床上,孙朝忠握着她的手轻声地说:“对不起,我来晚了。”

方兰兰轻轻的摇摇头:“没事,我知道你一定会来。”

方孟韦咳嗽了一声:“用我们休假之后教你防身术吗?”

方兰兰笑了笑,只是对着荣石偏了偏脑袋。方孟韦瞪着她,她:“不用教我,你去看看他吧,我知道你担心他。”

方孟韦并没有过去,而是转身出去找哥哥去了,他们兄弟俩的心结还没有解开,此时他根本不想见荣石。

方孟敖站在垃圾桶跟前正在抽烟,心烦意乱之下,扔了一地的烟头。部下已经被他遣回去了,留下了一辆车。

方孟韦站在他的跟前:“不想和我说点什么吗?”

方孟敖看着他:“你想听什么?”

方孟韦:“当年的事情!”

方孟敖挑了一下嘴角:“我什么都不想说,你想听什么,想知道什么去找他问,别找我问,我不想和你吵架,我们吵了太多次了。”说完坐到车上给母亲打电话去了。

方孟韦转回病房看了看,荣石正在接受医生的检查。在度出来看到方孟敖正给母亲汇报妹妹的情况,方孟韦走过去抓着车门低低的叫了一声:“哥。”

方孟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孟韦这样叫自己了,他加快了汇报的速度:“我知道了,结果出来我一定告诉你。”电话挂掉之后看着方孟韦抹了一把脸:“说。”

方孟韦看着哥哥轻轻的说了一声:“哥,对不起!”说完转身又进去了。

方兰兰正靠在孙朝忠的身上喝水,医生正在给她和荣石讲:“热敷,争取让里面的淤血早点散掉,一个星期之后过来检查,看看淤血有没有散掉。”

然后警察进来问荣石:“荣先生,您认识绑架您的人吗?”

荣石此时已经彻底的清醒了过来:“认识,他是我堂弟。”

警察便不再问了,起身带着人回警队了,这个案子自然有人来接手负责调查。

两个人都没有事儿了,医生嘱咐回家好好休息,方兰兰被方孟韦抱了出来,孙朝忠跟在后面拿着她的书包。索杰扶着荣石跟着他们一起出来了。

方孟韦把方兰兰放到车后座上之后,看着出来的荣石却不知道说什么,抿了抿嘴就钻进了车里。

荣石坐进车里给索杰打了个眼色,索杰点头,走到车跟前对着方孟敖:“方先生,我家先生找您。”

方孟敖回头看了看弟弟,方孟韦只是低着头看方兰兰给母亲发信息报平安,而孙朝忠憋着笑。

方孟敖只得下车走到荣石跟前:“啥事儿?说!”

荣石:“去我那里吃饭吧,我告诉店里今天挂暂停营业的牌子了。”

方孟敖想了想这会父亲母亲正忙,估计晚点才能回来。就点头答应了。

坐回车上看着车上的三个人:“我们去荣石那里吃饭。”说完发动车子一把放向走了。

到了地方,先把方兰兰放下,几个人回家换了身常服才过来。荣石吩咐做了粥和意面,他和兰兰喝粥,其他几个吃意面。

气氛有些压抑,方兰兰和孙朝忠、索杰跑到角落里的桌子上面吃饭,荣石、方孟韦和方孟敖三个人在靠窗户的一张桌子上面吃饭。

孙朝忠吃完饭送方兰兰回家了,索杰跑到楼上去了,楼下就留了三个慢条斯理的家伙在吃饭。

方孟敖吃完饭坐在旁边看着方孟韦和荣石,方孟韦看着荣石不知道该说什么,荣石则是眼睛四处乱看。

方孟韦想了想开口:“能告诉我那天你和我哥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荣石刚准备说话就看到索杰冲了下来:“大少爷,公司出事了!”

荣石起身看着索杰:“出了什么事儿?”

索杰刚要说话,被荣石制止了:“孟敖,你先带他回去吧,今天我有要事。”方孟敖点头拽着方孟韦就走了。

方孟敖出了咖啡馆就松了拽着方孟韦的手:“走走吧,好久没有和你一起走走了。”

方孟韦提着石头子,方孟敖用手机给女朋友发信息。

过了一会方孟敖说话了:“孟韦,你告诉哥,你爱荣石对吗?”

一下子把孟韦给问愣了,方孟韦仔细的回想这些年来,他和荣石之间的点点滴滴,可不就是吃醋的表现。

不可否认这么多年来,他的心思还是会被荣石牵扯,还在心底一直期待荣石会回来,回来告诉自己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弄得他们之间变成现在这样。

方孟敖歪着头看着弟弟的表情笑了一下:“那个时候你给他说,让他等你八年,现在是不是翻了过来,你等了他八年。”

方孟韦否认:“我,我没有等他。”

方孟敖:“有没有等他,你自己知道,我什么都不说,全都在你自己的心里。”

回到家里,父母已经回到了家里,正在陪着方兰兰说话。


评论(2)
热度(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