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第三十一话  现在与过去是紧密相连的

荣石:“说吧,到底出了什么事儿?”

索杰:“警方传来消息,公司,公司在几年前就已经是空壳了,现在背了大笔的债务,已经入不敷出了,董事会想招你回去当替罪羊。”

原来这才是董事会真正的意图,把公司做空之后找一个荣家的人回来顶罪。

荣石冷笑了一声:“哪儿那么容易,当年董事会的联合声明我还留着呢。怎么那个不具备法律效益了吗?还好当时我请了律师来做这份声明。明天把这份声明发回董事会。”

索杰把那份声明传给了警方,警方带着那份声明查封了荣氏,曾经辉煌的荣氏,因为经营不善而倒台了,连带着产生了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荣氏的一切被网友和记者扒了出来,包括当年荣石一家是怎么被逼远走异国他乡的,连带着很久以前的那桩看似是医疗事故的人为事故也被扒了出来,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监狱里的一家子。而荣石只是静静的守着自己的咖啡馆和一间小的公司。

宣判的那日荣石到场了,坐在了最后一排,看着自己的叔叔那狰狞的表情,似乎要吃了在场的所有人,他一直都相信他的叔叔曾经是疼爱他的,但是现在看来,当年的那份疼爱之中掺杂了不少的其他的因素。

他看着他的堂弟在法庭上面嘶吼着自己是冤枉的,看着录像机里的内容被曝光,看着律师都放弃了为他们做辩护,看着陪审团宣读一项项的罪证,看着法官做出公正的叛决,看着这一切尘埃落定,他看着自己的堂弟最后的挣扎就像灰太狼每一次被喜羊羊打败的时候喊的那句话:“我还会回来的。”只可惜他不是灰太狼。

他面无表情的离开的法庭,被记者围着,长枪短跑的塞到了他的跟前,一定要他痛打落水狗他们才开心,他被索杰和索杰带来的人隔开,索杰将他带回了咖啡馆。

他看着索杰:“带我回家。”索杰打了把方向就把车开到了曾经的荣家大宅。

荣石愣了,他看到自己家的庭院里面郁郁葱葱的满是花草树木,生机勃勃的样子。

但是看着自己家的宅子,真的已经破败了,他摸出了自己的钥匙,颤抖着打开了那扇被封闭了好几年的门,满屋的灰尘呛得他直咳嗽。

没有人在回应他的呼唤,索杰替他关上了门,坐在了门口的台阶上面。

他跪倒在了满地的尘埃里面,看着眼前的一切他无法抑制自己的悲伤,往日的一切历历在目,他跪着地上扣着地板,泪无声无息的在流着。

方兰兰站在门口看到了索杰坐在台阶上面把脸埋进了膝盖里面。拿着父亲交付的东西推开了荣家的门,荣石听到声音,回头看到逆着光进来的女孩,他突然发现她很神秘,可能连她的哥哥都不了解她。

她只是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他,什么都没有说转身就离去了,如果不是地上的脚印,荣石会以为自己刚刚做了个梦。

方孟韦刚好回家休假,就看到妹妹从对面出来,看到索杰坐在台阶上面,停下车看着她走到跟前:“干嘛去了?”

方兰兰:“爸爸让我送点东西过去。你,不进去看看吗?”

方孟韦:“我,不想见他。至少现在我不想见他。”

荣石和索杰把宅子里的家具等物品划拉了一遍,可以用的搬到店里和那间小公司里面,不能用的找人过来拉走,在找保洁公司过来打扫卫生。

法庭已经宣布荣氏集团破产了,在拍卖会上,荣氏的子公司被各方的利益集团瓜分干净了,荣石只买下了总公司的那栋大楼,他和索杰站在楼底下看着小时候打打闹闹的地方,看着里面一片狼藉,这栋曾经承载了荣石梦想的大楼,曾经荣石对着索杰说:“我们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此时,荣石看着索杰:“我们回来了。”

索杰:“是的,我们回来了。”

在外界的咋舌声中,荣石将荣氏集团重新快速打造了起来,从国外聘请专业的管理团队来管理公司,和国外总公司接轨,荣石给集团重新命名XR并注册,做的是高级品牌的大中华区的代理。


评论(3)
热度(12)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