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暖阳

第三十三话  关于冬天的记忆

这一年的冬天来的很早,方孟韦一直不喜欢冬天,他觉得冬天太冷了。

一如他的心一样的冷,有时候他甚至觉得冬天训练对他而言始终折磨。

他在想为什么以前的冬天他不觉得冷,以前他很喜欢冬天,因为一到冬天孟敖和荣石就会给他堆雪人。

后来有了荣意和荣树,在后来有了兰兰,他们三个经常带着三个小的在雪地里面玩耍。

孟敖会把兰兰裹在大衣里面,用布把小小的兰兰绑在身子前面,所以那个时候孟敖都会穿着方步亭的大衣,裹着小小的妹妹在外面玩。

等到兰兰会走路了,冬天他和孟敖把兰兰裹成一个小球,带出来玩,通常会被母亲或者荣阿姨训一顿,说穿的太厚了。在带回去脱下几层衣服,领出来玩。

看着妹妹蹒跚学步,看着她抓起一把雪往嘴巴里送,荣意会拦住犯傻气的小小女孩,给她把手擦擦干净牵着她玩耍。

不知不觉他们都长大了,荣意和荣树走了,剩下了兰兰孤零零的一个,她从来不说自己孤独。孟韦感觉妹妹好像很喜欢这种感觉,有的时候他甚至会自责自己陪妹妹的时候太少了,但是什么时候兰兰身边多了一个孙朝忠呢?

方孟韦站在营房的门口看着天空的飘雪,突然之间反应过来一个问题:为什么我的记忆里面都是荣石的身影?

荣石站在宅子的门口看着满天的雪花,也陷入了回忆,他记得那年给孟韦送了一束香水百合,后来他才知道孟韦不是很喜欢花。

什么时候记忆里那个小小的少年,长大了,有了些许心思,什么时候小小少年霸占了自己全部的注意力和全部的心思。

他记得自己和孟敖第一次带着孟韦在外面玩雪的情景,小小少年就站在门口,看着他和孟敖在门口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

他记得他站在门口搂着孟韦伸手接住雪花,他记得那个略带寒意的吻,他记得孟韦在树下吻住他的唇。

他看着对面的院子里,方兰兰穿着蓝色的羽绒服,在雪中转着圈。

他曾经问过荣意:兰兰孤单吗?

荣意不明白的看着他:兰兰为什么会孤单?

他:因为兰兰从小就和你在一起长大,你突然走了她一定会觉得孤单吧。

荣意:哥哥,其实有一种人是享受孤独的,兰兰就是这种孩子,她其实很享受孤独。她的世界自成一体,我不曾踏入,即便是有她的邀请我也进不去的。

他记得他站在二楼的窗户上面看着方兰兰和孙朝忠肩并肩的走向家里,他俩的是一个世界里的同一类人。

兰兰在雪中起舞,荣石拿着手机给她录像,录完了传给方孟敖,问她:兰兰很喜欢雪吗?

方孟敖:还好吧。

荣石:孟韦,他还好吗?

方孟敖:你早就想问孟韦了吧,我让他出去拉练去了。

方孟韦带着手下的战士在雪中奔跑匍匐,做着冬季训练,他强迫自己忘记荣石,他想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感情。

只是遗忘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尤其是住在心底的人。


评论(1)
热度(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