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的暖阳

第三十四话  如何才能原谅我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上了高二了的方兰兰依旧很享受学习和生活的乐趣,还是会在周末的时候坐在荣石的咖啡馆里复习功课。

荣石站在吧台跟前观察她才发现,她压根不会被外界所干扰,旁边的人来来往往的更换,她一直坐在那里看着书本写写画画。

方孟韦和孙朝忠休假的时候会带着方兰兰出去玩,通常是两个人开车来接她,方孟韦不会进去,孙朝忠进去拿着她的书包和买好的面包。

刚好这天他俩都休息,方兰兰和荣石打好招呼,就给孙朝忠发信息告诉他,让方孟韦过来接她。

方孟韦:“你故意的吧?”

孙朝忠:“我这会儿没时间,你不是在家呢吗?她下午四点放学,会在那里待一个小时写作业。”

方孟韦:“你给我等着!”孙朝忠乐呵呵的挂了电话,给兰兰发微信:搞定,怎么奖励我?

方兰兰瞪着荣石给他回微信:奖励你个鬼啊,荣石哥哥给我拿了一堆的蛋糕,我郁闷。

孙朝忠:不是刚好吗?你不是很喜欢吃吗?不许多吃哦。

方兰兰:不好,好不好。

孙朝忠:怎么?出什么事儿了?

方兰兰:我小哥一见他就冷着个脸,我头疼。

孙朝忠脑袋大了三圈,认命的和父亲请示了一下,开着车去接方小姑娘。

来到了地方,看到了三个人在对峙的情况,无奈之下冲了进去准备解救方小姑娘。

方孟韦:“荣先生,为什么给兰兰吃这么多蛋糕?”

荣石:“我,我,只是,只是,让她,帮,帮,帮我尝尝,尝尝味道,而已!”荣石看到方孟韦有些激动,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在看方兰兰跟前摆了一溜的蛋糕,而她本人脸都要埋进去了。

孙朝忠过去拎着兰兰的领子:“吃够了没有啊,吃这么多,晚上你还吃不吃饭了。”

方兰兰:“晚上我爸爸妈妈有个会议要开,没时间管我吃饭的问题。你先放开我,我还没有吃饱呢。”

孙朝忠,翻了个白眼,什么孩子呀这是,于是拿出杀手锏:“胖了怎么办?”果然方兰兰放下盘子,不敢在吃了。

孙朝忠:“书包呢?”方兰兰乖乖的递上书包。孙朝忠拎着她的书包,很自然的牵着她的手:“去我家吃饭,我爸说晚上熬松子粥喝!”

方兰兰:“真的啊,最喜欢喝孙叔叔熬得粥了。”说完用最快的速度拉着孙朝忠就消失在了咖啡馆里。

方孟韦深刻体会到了当年方孟敖的感受:妹妹的心,飞了呀。

荣石:“坐!”

方孟韦:“既然没事了,我要回家了!”

荣石:“叔叔和阿姨,不是,不是晚上有会吗,在我这里,吃,吃吧。”

方孟韦蹙眉,他实在是不想见到他,如过可以他宁愿一辈子都不见到他。

荣石:“孟,孟韦,你,你想吃,吃什么?”

方孟韦想刁难他:“红烧肉!”

荣石起身:“我,我给你做。”

方孟韦:“你做的,我不吃。”

荣石一愣,说话瞬间利索了:“为什么?”

方孟韦:“不为什么。还有事儿吗?没事儿的话,我先走了。”说完绕过荣石走向外面。

荣石双手撑着桌子,做了个深呼吸:“到底要怎样你才能原谅我?”

方孟韦一愣站住了,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原谅他,或者说他从来就没有想到过他还会回来,再次出现在他的跟前。

他背对着荣石:“你为什么要回来?”

荣石:“我来拿回属于我的东西,然后还一笔债。”

他:“你从来不欠我什么,我们之间都是我一厢情愿。”

荣石站在他的身后看着他的背影:“不,从来都不是你一厢情愿,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一厢情愿这种事情。有些事情从来都是你情我愿的。”

他:“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你还会回来,既然拿回了你的东西,你就回去吧,我现在很好。”

荣石:“孟韦……”

他:“我说了,我们不熟,请不要这么叫我!”说完就要走。

被荣石从后面一把搂进了怀里:“不要走,别走好不好?”

方孟韦:“麻烦放开我。”

荣石紧紧的搂着他:“孟韦,我求你了,别走,留下来,好不好!”

方孟韦失笑了:“荣石,你放手,你何必要这样呢!”

荣石依旧紧紧的搂着他:“不,我不会在放手了,我已经失去过你一次了,我不想在失去你第二次。你要怎样才可以原谅我,你告诉我,我一定照做。”

方孟韦:“荣石,你放开我,我不想恨你,所以请你离我远一点。”

荣石:“孟韦,我求你了,别走好不好。我不想在失去你了。”

方孟韦:“荣石,是你说的我太嫩了,不适合你,是你说的你喜欢我大哥那样的,话是你说的,事情是你做的,现在你要我原谅你,好我原谅你,你可以放手了吗?”

荣石扳过他的身子,看着他的眼睛:“不是这样的,真的不是这样的。你不要这样好不好?”

方孟韦:“是你问我如何才能原谅你的,我原谅你了。”

荣石:“不,你是违心的,我不要想你违心的原谅我。”

方孟韦一把挣开他的手:“荣石,我说了,话是你说的,事情是你做的,你让我原谅你,那好,你告诉我,我该如何原谅你。”

荣石倒退了好几步:“你真的不能原谅我吗?”

方孟韦从口袋里拿出他写的那封信,扔到桌子上面:“我来了,也了结了我们之间的事情了,我说了,你不欠我什么,从此以后,我们两不相欠。”说完孟韦转身离开

荣石一下子跪倒在了地上:“孟韦,不要离开我!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孟韦就站在咖啡馆门口:“早在今日何必当初。”推开门出去了。

荣石:“啊!~~~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说完起身追了出去,一把抱住方孟韦:“原谅我,好不好,原谅我,不要在离开我了,不要在离开我了,这些年我真的不好过。我要重组荣氏,我要铲除我们之间的一切阻碍,我要保证你的安全,我不想失去你。回来,回到我身边好不好,别离开我好不好。”

方孟韦:“荣石,放开我,对你对我都好。”

荣石:“不,我不会在放手了,当年放手是情非得已,我不得不放手,现在我不会在放手了,我永远都不会在放开你了。”

路人甲:“呜呜呜,这位小哥,你就原谅你男朋友吧,他都保证了。”

路人乙:“嘤嘤嘤,好感动,这位小哥,你就原谅他吧,他那么爱你,你们不要分手了好不好!”

方孟韦无奈了,路人群众都在帮荣石说好话,他只得答应。荣石对着周围三鞠躬:“谢谢大家,谢谢大家。”派发名片,告诉路人凭名片享受半价优惠。

然后拉着孟韦进到了咖啡馆,进到吧台里面上了二楼,把他让进会客室:“想吃什么告诉我,我给你做,我不会的,吩咐下面的人给你做。”

方孟韦看着他:“奶油小方,果汁。”

荣石有点蒙:“就吃这么点儿?”

方孟韦:“我要吃你做的。”

荣石:“好好好,我去给你端,我下午刚做好了几块,还没有卖出去,说是给兰兰留着的。”说完下去了。


评论(7)
热度(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