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微神话】冬日的暖阳

第三十六话   你的一切我都记得

方孟韦是被肚子咕噜噜的叫声给弄醒了,一睁开眼睛就看到荣石正看着他:“醒啦?醒了来吃饭吧,我让厨房熬了八宝粥,放了好多的莲子,这会温度刚刚好。”说完舀了一碗放到他的跟前:“兰兰来电话问你啥时候回家,估计叔叔和阿姨晚上赶不回来了。我和她说你一会就回去。你知道她给我说什么吗?”

方孟韦起身准备吃的时候,闻言乐了:“是不是又说屋子里面有怪兽了?”

荣石看着他的那抹笑容呆住了,他没有开大灯而是开的台灯,灯光下他的面庞格外的柔和。

方孟韦看他不说话了,拿起手机给兰兰发微信:一个人在家吗?

方兰兰:不是,朝忠哥哥陪我呢。

方孟韦:哦,知道了。我一会就回去。

方孟韦看着茶几上的饭菜,一锅八宝粥,一碟子凉拌黄瓜丝,是用芝麻酱拌的;一碟子桂花糖藕,淋了红糖。一盘炝莲白,还有一盘肉卷,里面全是肉馅。

他盛了一勺粥放到嘴里,软糯的口感,一股淡淡的荷叶的清香,一股百合的清甜,他夹了一筷子凉拌黄瓜丝放到嘴里,淡淡的酸甜散漫整个口腔。

荣石给他夹了一块桂花糖藕放到粥里,他夹起来咬了一口,香甜软糯,昭示着什么是藕断丝连。

荣石放了一个肉卷在他跟前的碟子里:“尝尝这个,好长时间不做了,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

方孟韦怔怔的看着这个肉卷,眼泪掉落,抬起头看着他:“你都记得?”

荣石伸手擦掉了他眼泪:“记得,煮鸡蛋要吃蛋白,荷包蛋和煎鸡蛋要吃溏心蛋,早上不吃蛋糕,要吃面包夹鸡蛋。喝牛奶不放糖,喝豆浆要放糖,果汁要喝加热的。衣服当天穿完就要洗,床单被套一个星期换一次,窗帘一个月就要洗一次。肉卷要吃牛肉馅的,凉拌黄瓜必须切丝,要用麻酱和醋还要放点糖和盐来拌。糖藕必须要淋红糖汁,兰兰爱吃,你也爱吃,对不对?你的一切我都记得。”

方孟韦:“别说了,不要再说了。你为什么要回来,你为什么还要回来,我已经快要忘记你了,你为什么要回来?”

荣石:“我说了,我欠了一笔债,我来还债,而且,我的心丢了,我要找回来。”

方孟韦的眼泪一直在掉:“荣石,你是个混蛋。”

荣石:“是,我是个混蛋。”说完起身坐回方孟韦的身边,伸手搂住了他,他一个劲的捶他的肩膀:“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你为什么要这样?”说完搂住他的腰哇哇大哭,忍了那么多年的眼泪,一朝决堤。

荣石轻轻的拍着他的背:“我错了,是我的错,哭吧,哭出来就舒服了。以后我不会再让你哭了。”

方孟韦哭够了:“饿了!”

荣石:“吃饭!”

方孟韦直抽抽:“你喂我!”

荣石:“好,我喂你。”

窗外小红娘和小丘戳着粉红色的泡泡,玩够了,带着他跑去厨房偷吃做好的蛋糕。


评论(3)
热度(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