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秋天的童话

第七话   吃饭:秀色可餐

男孩看到方兰兰点头笑了一下就走了,等男孩儿一走,孙朝忠立刻垮了下来看着方孟韦:“饿死我了。”

方孟韦:“兰兰带吃的来了。”

孙朝忠看着方兰兰:“谢谢了啊!”

方兰兰笑了笑,四个人走进了办公室,方兰兰和杜杜见锋坐在沙发上面,方孟韦和孙朝忠坐在椅子上面。

方兰兰把粥、蛋炒饭、包子和两份菜放到桌子上面,杜见锋靠着沙发看着方孟韦,方孟韦指挥方兰兰那自己和孙朝忠的餐具。

方兰兰拨了三分之二的蛋炒饭在方孟韦的饭盒里,看的孙朝忠的眼睛都直了。方孟韦看着他:“吃啊。”

杜见锋猛戳自己的蛋炒饭,恨不得戳个窟窿出来。

方孟韦想先吃蛋炒饭被方兰兰瞪了一眼,乖乖的抱着粥小口小口的抿着。边喝粥边问她:“你认识刚才那个男孩?”

方兰兰:“认识啊,我们系的呀,沈涛。”

杜见锋:“你哥想问你知不知道他们家的情况。”

方兰兰:“听说他父亲是个出租车司机,她妈妈心脏病去世了,家里就他父子俩。怎么了?”

孙朝忠咽下嘴里的粥:“我们手上的案子和他们家有关联,我们怀疑他的父亲。”啃着包子万分怨念的看着方孟韦饭盒里的蛋炒饭,狠狠的咬了一大口包子,咦,肉馅的,好吃。

方兰兰默默的翻了个白眼:“不是说案件在没有侦破前保秘吗?”

杜见锋夹了块肉放到了方孟韦的碗里,孙朝忠怎么都觉得自己做错了地方。于是起身和杜见锋换了个位置,方孟韦觉得不舒服,要和孙朝忠说话中间还隔着一个人。

而杜见锋则看着方孟韦吃饭,吃个包子都觉得好玩。

孙朝忠盯着方兰兰手里的蛋炒饭很久了,想吃不好意思说。

方兰兰看着桌子上面的两到味道相同的肉撇撇嘴巴看着杜见锋:“见峰哥哥。”叫的杜见锋浑身打了个哆嗦:“干,干嘛?”

方兰兰:“味道一样怎么吃啊,腻腻的不舒服。”

孙朝忠:“啊,我那屋的冰箱里面有泡好的柠檬,喝不?”

方孟韦斜着眼睛看着孙朝忠:“那个不是你说消化不好泡水喝的吗?”

孙朝忠:“兰兰不是说太腻了吗?”

杜见锋夹了一筷子的肉放到方孟韦的碗儿里:“人家俩说话,你插什么嘴啊,赶紧吃,吃完回家。”

方兰兰:“谢谢啊。”

孙朝忠乐呵呵的拿着方孟韦的杯子跑到自己的屋子里面泡了一杯,端了回来递给了方兰兰,方兰兰喝了一口看着他:“你放了多少蜂蜜进去啊?太甜了。”

孙朝忠:“啊?哦,那我给你在泡一杯。”

方兰兰:“不用了。”起身找了一个纸杯子,到了点柠檬水进去,在兑了半杯子白开水进去,尝了尝:“好喝。”

兑了一杯递给方孟韦:“尝尝!”

方孟韦结果一口喝光,杜见锋眼睛都直了,看着他的喉结一上一下的动着,不由自主的也咽了一下口水。孙朝忠则歪着头看着方兰兰的动作。

方孟韦喝完水看到杜见锋在看着他就问他:“你也要喝吗?”

杜见锋:“啊,不喝。我不喜欢喝这个。我喜欢喝茶。”

方孟韦:“哦,这样啊,招待不周,见谅,见谅。”

方兰兰到了被白开水递给杜见锋:“凑合凑合喝白开水吧,不凉,热的。”

孙朝忠:“热水好,保护嗓子。”

方孟韦:“我要喝凉的。”

杜见锋:“不行,不要你的胃了。”

方兰兰:“就是,你俩胃都不好,不许喝凉的。”又倒了被水放到孙朝忠跟前。

孙朝忠:“知道了,知道了,吃饭吃饭。”趁着她转身的功夫偷偷的舀了一勺蛋炒饭放到嘴边里面。

杜见锋看得直撇嘴,方兰兰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三个人,一个吃的不亦乐乎,一个吃的东张西望,一个吃的心不在焉的。

方兰兰看着方孟韦:“慢点吃,没有人和你抢啊,工作跑不了的。”

方孟韦满嘴都是米饭的猛点头,看到杜见锋心惊胆颤的:“别点那么猛,小心噎着。”话音刚落,方孟韦就噎住了,猛捶胸。

杜见锋赶紧拿过垃圾桶:“先把嘴里的吐出来。”方孟韦赶紧张嘴把嘴里的东西吐了出来,方兰兰把水递到他的手里:“我说了多少回了慢点吃,你就是不听,每次都这样。小心在住院。”

杜见锋拍着他的后背:“好点没有。”方孟韦喝掉杯子里的水,气儿顺了:“我知道啊,就是案子的线索太少了。”

方兰兰:“那也吃完饭在去查线索。”

孙朝忠羡慕不已,又偷渡了一勺蛋炒饭送到嘴巴里面:嗯嗯,就是好吃。

杜见锋看到了,瞄了一眼方兰兰,不在说话,四个人安静的吃着饭。

杜见锋的蛋炒饭没有动,就吃了一个包子,方兰兰把自己的吃完了,喝了几口粥。

剩下的被方孟韦和孙朝忠全部吃光,除了肉。

吃完饭,方兰兰去刷饭盒,孙朝忠跟着去了。

房间里就剩下杜见锋和方孟韦两个人了,方孟韦:“你没事给我发那么多的信息干嘛?”

杜见锋:“我,我是想通过你了解兰兰的情况。”脸不红心不跳的撒了个谎。

方孟韦:“你想知道她的情况,问我大哥啊。”

杜见锋:“我不问,我就问你。”

方孟韦乐了,拿出手机当着杜见锋的面加了他的微信,存了他的电话:“没事儿,别找我啊,我忙的很。”

杜见锋:“知道了。”乐呵呵的看着手机。

评论(2)
热度(1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