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秋天的童话

本故事涉及的所有案件均出自国产警匪剧《现场铁证》,一部不逊于《重案六组》的电视剧,很不错,很好看

————————————

第九话   七夕的惊喜

“七夕,七夕啊!”杜见锋划拉着手机,上面有小青梅的命令,给心上人送礼物。

“毛利民!”

“老大,老大,啥事儿?”

“那啥!”杜见锋挠头。毛利民也跟着挠头。

杜见锋杵着下巴装成了一朵花,看得毛利民背后发冷:“老大,没事儿我出去了啊!”

杜见锋:“给老子滚回来!”

毛利民哭丧着脸:“我也没有走远啊!”

杜见锋:“去,给老子集思广益,要送礼物送啥好。”

毛利民蒙圈:“给谁送?”

杜见锋搓搓脸:“小青梅下命令了,给心上人送,那啥,是个男孩儿!”

毛利民持续蒙圈:“男孩儿?蓝妹妹,啊,不不不,是嫂子,有男朋友了?”

杜见锋愣了:“啥叫嫂子有男朋友了?”

毛利民:“蓝妹妹=嫂子,男孩儿=男朋友,所以!”

杜见锋:“边去儿,我说你们嫂子是个男孩儿!”

毛利民一屁股坐地上了:“老大,你恋童啊!”

杜见锋把他从地上揪起来了:“最近小说看多了吧,那是蓝妹妹借给我看的。我是说,我看上警察局刑警队长了。”

屋子里面很安静,门口的警卫员麻溜的关上门,抱团消化刚刚听到的消息去了。

毛利民回过神来看着杜见锋:“你的意思是,你喜欢蓝妹妹的二哥。蓝妹妹知道吗?”

杜见锋:“知道啊,就是她让我给她二哥挑礼物的啊,我都不知道送啥?”直挠头。

毛利民有点乱,这都是什么情况啊,老大不是和蓝妹妹相亲吗?怎么又变成她哥哥了?

杜见锋看着他就知道他又开始想事情了:“别想了,赶紧去给我办事儿去!”

毛利民没辙了,刚一出去就被手下给带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头,你可告诉老大,咱不待这样的。”叽叽喳喳的说了半天,毛利民才听明白,哦,酱啊:“没事儿,没事儿,都散了吧。我会传达的。”

其实呢,方兰兰同学有个男朋友,只不过没有告诉家里,就怕方孟敖知道了反对,这不,今天七夕跑来送礼物了。

抱着一大捧的玫瑰花送到了方兰兰的眼前,方兰兰蹙眉:“李斌找打是吧?知道我不喜欢花,你还买这么多?”

李斌:“别这样,今天是七夕,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你不喜欢花,今天收下呗。”

方兰兰乐了伸手接过:“这几天,你跑哪儿去了?都见不到你人。”

李斌乐呵呵的说:“哎,兰兰,我可听说了,最近总是有一个帅哥开着一辆拉风的吉普来学校接你,谁呀?”

方兰兰伸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我哥杜见锋!”

李斌差点坐到地上,方兰兰一把拽住他:“瞅你那怂样,我哥哥有那么可怕吗?”

李斌点头:“有,我可不想英年早逝。”

方兰兰鞠了一把同情泪:“是哦,大才子,赶紧的换人吧,我可不想当寡妇。”

李斌:“别呀,看这事儿闹的,哎什么时候让我见见咱哥呗!”

方兰兰杵着下巴:“都见呀,还是就见一个啊?”

李斌咽了口口水行思了一会,苦着脸说:“一个一个见呗,都见的话,我肝颤。”

方兰兰拍拍他的脸:“乖啊,依你,咱一个个见。”

李斌看看表:“中午我接你出去吃。”

方兰兰:“你,算了吧,没有一次是算数的。竟迟到。”

李斌亲了一下兰兰的头发:“这回不会了,等我。”

方兰兰:“知道了,快回去上课吧!”

同学甲等李斌走了之后打开了那束花:“兰兰,快看。”

方兰兰这才发现这束花里面有一大盒巧克力和许愿糖,怪不得这么沉,于是喜滋滋把东西收了起来,糖分给了同学。

 


评论(2)
热度(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