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十二章  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孙朝忠下车,走到方兰兰的身边,坐在她的身边揉揉她的头发:“怎么了?坐在这里?”

方兰兰抬头就看到了他:“你怎么来了?”

孙朝忠:“你怎么不回家?”

方兰兰:“我是不是无理取闹了?”

孙朝忠:“不是,起码在我看来不是。”

方兰兰:“陪我待一会吧,大哥肯定会知道,回家大哥又要开始说教了。”

孙朝忠:“行,但是别坐地上了,我陪你,咱们走回去。”说完起身,站在方兰兰的对面,对着她伸出了手,方兰兰拉着他手,他轻轻一拽,就把方兰兰拽了起来。

方兰兰松开手拍拍身上的土:“走吧。”

孙朝忠拿出一根烟:“不介意吧?”

方兰兰:“可以给我一根吗?”

孙朝忠挑眉:“女孩子抽烟不好看,在说了你会抽吗?”

方兰兰:“会啊,只不过我没有烟瘾,哥哥们一直没有发现而已。”

孙朝忠看了看自己的烟:“男士香烟劲太大,不适合女孩儿抽,走到前面哥给你买盒女士香烟。”

两个人并肩走着马路上面,走到商店门口,孙朝忠进去买了一盒女士香烟出来,又走了一段,才把烟拆开,递给方兰兰,方兰兰拿出来一根点上了,放到嘴边里,两个人站在路边,孙朝忠把方兰兰护在一个阴影里面,这样路上的行人就不会看得到她了。

方兰兰没有抽,只是用嘴巴含着那根烟,直到快烧完,才猛的吸了一口,烟从肺里经过在被吐出来,方兰兰把烟头扔在地上用脚踩灭。

孙朝忠一直看着她的动作,他觉得女孩儿看起来很早熟又很孤独,而且还不是太合群,她的朋友应该很多,但是能和她交心的恐怕不多。

孙朝忠看着她扔掉了烟说:“舒服一些了吗?”

方兰兰:“好多了,高三的时候学校把我们关在学校里面不许回家,因为烦躁,我就会悄悄翻墙出去,买一盒烟,在翻墙回来,躲在厕所里面抽烟。那个时候我特别想家,我往家里打电话的时间永远是没有人接,爸爸妈妈忙着工作,两个哥哥一个上大学,一个在军营。那个时候我特别的孤独,我看着别的同学给家里打电话,家里的人嘘寒问暖的,我特别的羡慕。那个时候小哥往家打电话家里还有我接电话,可是我打电话的时候家里没有人接。所以那个时候烟瘾特别的大,一天可以抽掉好几盒烟。老师没有办法了给我爸爸打电话,可是爸爸那个时候在下面视察工作,等他知道到时候已经是半个月之后的事情了。他打电话到宿舍里和我说了好久的话,我才慢慢的把烟戒掉。他不问我为什么要抽烟,只是问我是不是累了,想家了。”兰兰絮絮叨叨的说着,孙朝忠静静的听着,听着她的喜怒哀乐,听着她的烦恼忧愁,听着她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又走到了一个路口,一辆奥迪一个刹车横在了两个人的跟前,李斌从车上下来一把拉住方兰兰的手:“你跑哪里去了,手机打过去关机,你吓死我了知不知道。手机呢?你的包呢?”李斌左看看右看看,看到方兰兰没有什么事儿,就把方兰兰往车里送。

孙朝忠死死的拉着方兰兰的胳膊,一把把她拉到了自己的身后,李斌这才看到孙朝忠问方兰兰:“兰兰,他是谁呀?”

孙朝忠:“我是她男朋友,你是谁?”

方兰兰此时此刻最不想见到的人就是李斌,于是躲在孙朝忠的身后不出来,李斌不乐意了直接伸手拉方兰兰:“兰兰,你出来,我今天在你家附近已经见到了你所谓的男朋友了,这个人到底是谁啊?”

孙朝忠伸手一挡就挡掉了李斌的手:“你找我们兰兰有事儿吗?”

李斌瞪着孙朝忠冷声说道:“我要送她回家,你管得着吗?”对着方兰兰:“兰兰,你怎么了?你说话呀?我都急死了你知不知道。”

方兰兰从孙朝忠的身后出来,看着他:“你回去吧,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

李斌:“他呢?我不放心你和他一起,你今天必须和我走。”

孙朝忠拉住方兰兰的胳膊,顺势拉上了方兰兰的手,方兰兰一愣,看着孙朝忠的侧脸,他的手干燥而温暖,给人的感觉特别的踏实。

孙朝忠冷冷的看着李斌:“她说了今天不想见你,你还不走吗?”

李斌:“你,好,算你狠。”李斌上车拿下来自己的手机塞到方兰兰的手里:“到家打我家的电话。我好安心。”

方兰兰点头,李斌只好上车,一脚油门走了。孙朝忠看着她:“我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他了,看得出来他真的很喜欢你。”

方兰兰看着手机:“我的包还在小哥的办公室。”

孙朝忠拉着她手转身:“我们拿包去。”

方兰兰轻轻的说:“现在可以放开我吗?”

孙朝忠:“一会要过马路。这样安全。”

就这样孙朝忠牵着方兰兰的手回到了警察局拿上了包,然后把她送回了家。

走到了家门口,孙朝忠看着她:“进去吧,今天你和我说的话,我是不会给你小哥说的。”

方兰兰看着他:“那辆车不是他之前开的。”

孙朝忠:“知道了。”

方兰兰:“他之前开的不是那辆车。”

孙朝忠伸手捂了一下她的嘴巴:“好了,到家了就不要想这件事儿了好不好?这件事儿是我们负责的。”

方兰兰点点头:“好。”

孙朝忠:“进去吧。”

方兰兰:“晚安!”

孙朝忠:“晚安!”看着方兰兰进了家门,转身往自己家走去。

评论(1)
热度(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