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秋天的童话

第十八话   游乐园(上)

程晓云不希望女儿周末在家里待着胡思乱想,一到周末就带着方兰兰出去逛街,方兰兰看着她:“妈,我不想去。”

程晓云:“你想干嘛就去吧,别一天在家里待着。”

所以这个周末的时候,方兰兰和同学约好一起去游乐园玩儿,几个姑娘玩碰碰车,玩秋千,玩海盗船,落下了满地的欢笑声,只不过方兰兰的笑容有点牵强。

等到玩坐过山车的时候方兰兰因为穿了裙子不方便,就站在下面等她们,过山车旁边就是旋转木马,她靠着围栏看着里面的旋转木马收敛了笑容开始发呆。

很突兀的旁边响起了一个声音:“想坐吗?”

她一回头就看到了孙朝忠:“你怎么来了?”

孙朝忠指着不远处的方孟韦和杜见锋:“我们一起来的。”

杜见锋和方孟韦走到了方兰兰的跟前,杜见锋伸手揉揉她的头发:“出来玩儿就开开心心的,别闷闷不乐的。”

她笑了笑:“我没有不开心啊。”

杜见锋:“是吗?”

方孟韦:“哎,好了,想玩儿什么,哥带你去玩儿。”

方兰兰摇摇头:“我是和同学一起来的,不能这样和你们走。”

此时方兰兰同学看到他们之后就跑了过来了,和几个人打了个招呼之后,对着方兰兰:“兰兰,我们要去玩儿蹦极,你去不去?”

方兰兰笑着:“我不去了,你们去玩儿吧。”和同学道完别,方兰兰看着旁边的三个人。

孙朝忠皱着眉看着她:“这样合适吗?”

方孟韦:“你不会是想和一群小姑娘一起玩吧?”

杜见锋:“哎,那边那个不错哎,走,我带你玩儿去!”说着拉走了方孟韦。

方兰兰踢开了脚下的小石头子,和孙朝忠离开了旋转木马。

孙朝忠:“怎么了?闷闷不乐的!”

方兰兰:“没有啊。”扯了一下嘴角。

孙朝忠:“你脸上写满了我不开心,快来安慰我。”

方兰兰揉了揉脸,扯出一抹笑:“那有?”

孙朝忠:“孟韦说这段时间你没有怎么笑过,所以今天我们才会出来找你的。”

方兰兰:“我……只是……”

孙朝忠:“其实你是不甘心,对吗?”

方兰兰站住了,回身看着他:“你怎么知道,不是,我是说,哎,算了,其实我就是不甘心,我的条件明明比那些二奶三奶都要好,他却……哎,不说了。”边说边倒着走,孙朝忠害怕她撞到身后的人,就把她拉到自己的内侧。

孙朝忠:“他不值得你这样,所以不要不开心。”

方兰兰:“这样的打击一时半会怎么会缓的过来。”

孙朝忠:“你是指他被堵住宾馆里面吗?”

方兰兰点点头:“我倒是宁愿他被堵住酒吧。至少我不会有不好的联想。”

孙朝忠:“大千世界什么样的事情都会有?”

方兰兰:“我知道,但是就是接受不了。”

孙朝忠:“他是男人,是男人就会有需求,从你这里得不到,就会从别的地方来取得。”

方兰兰转回身低声回答:“这个我懂,因为我可以感觉到,每次他做完那件事,他身上香水味就会有一定的变化,他自己没有感觉而已。我只是不问,我想他亲口告诉我,只是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

说着两个人走到摩天轮跟前,孙朝忠:“坐吗?”

方兰兰摇摇头,看向了不远处的旋转秋千:“我想玩儿那个。”

孙朝忠:“好,一起!”

坐在座位上面,工作人员递给方兰兰一根带子指了指她的裙子,孙朝忠接过带子帮她把裙子牢牢的系好。

工作人员笑眯眯的说:“姑娘,你的男朋友好细心啊。我是第一次见到男朋友帮女朋友系带子的。”

方兰兰刚想反驳,孙朝忠对她眨眨眼睛,方兰兰扭过脸笑了。

工作人员走到按钮台:“把眼睛摘掉和钱包,手机都放到这边的箱子里面,各位请做好系好安全带。”说完看着几个人把自己的东西放到跟前的箱子里面。按下了铃声,响了三次,旋转秋千开始了运动,刚开始和荡秋千一样,然后是九十度,之后是一百八十度,最后是三百六十度旋转。

一共来来回回荡了三次,吓的方兰兰一个劲的尖叫。等到停的时候,方兰兰吓的腿都软了,脸色惨白。

孙朝忠的脸色也不是很好看,但是起码可以走的稳,给方兰兰解开了腿上的带子,让她靠在自己怀里,扶着她走到了一旁,让她靠在栏杆上面。缓了好一会,两个人笑了起来。

孙朝忠:“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吧!”

方兰兰:“好呀。”

这边方孟韦不满的拍掉杜见锋的手:“哎,你拉我干嘛?你应该拉兰兰的呀!”

杜见锋戳他的脑袋:“你个没有眼色的家伙,怎么就是看不出来啊,孙朝忠想和兰兰单独相处。”

方孟韦:“为什么他们要单独相处啊。”

杜见锋小声嘀咕:“我为什么要喜欢你这个迟钝的家伙啊,吃力不讨好。”

方孟韦:“说什么呢?”

杜见锋:“没说什么,哎,走,我们玩空中老鼠去。”

方孟韦:“啊,我不去~~!”

杜见锋:“走啦!”

结果嘞,反了,方孟韦活蹦乱跳的还要在玩儿,杜见锋腿软:“祖宗,你玩儿去吧。我等你。”

方孟韦:“不行,不行,一起玩儿。”说完拉着杜见锋跑去排队买票。

杜见锋腿直转筋,站在那里都打哆嗦。方孟韦看着他:“真的害怕啊!”

杜见锋立马站的直直的:“没有,谁害怕了。我才不害怕呢!”

方孟韦乐得不行了:“不害怕,你哆嗦什么啊?”

杜见锋:“我,累了,那啥,咱去休息一会成不。”

方孟韦笑着说:“好,休息。”

家里,方孟敖坐在沙发上看着书就琢磨上了:杜见锋来找孟韦干嘛?为什么他看孟韦的眼神让我很不舒服,为什么孟韦明明和他一起出去了还说要去找孙朝忠,他到底在干嘛?他和孟韦到底是什么关系?他和兰兰是什么关系?

 


评论(1)
热度(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