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二十话    用CS散心,用吃早饭打掩护

等到了门口,看着他们下车,杜见锋直接回了营部,方孟韦看着方兰兰:“你先进去,我和他说点事儿。”

方兰兰:“你要干什么?”

方孟韦一瞪眼睛:“进去。”

方兰兰撅着嘴,低着头进去了,方孟韦看着孙朝忠:“你和兰兰到底什么关系?”

孙朝忠:“就是你想的那钟关系。”

方孟韦:“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妹妹?你办公室里的柠檬是泡好给兰兰喝的?”

孙朝忠:“是的,我喜欢她。”

方孟韦瞪着他:“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我告诉你,我是不会同意的。”

孙朝忠很淡然的看着他:“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会追她。”

方孟韦揪着他的衣服领子:“我告诉你,休想。”

方兰兰在自己的房间并不知道下面的两个人在为了她吵架。她正拿着手机给杜见锋发信息:今天怎么样?有没有进展。

杜见锋发了个委屈的表情:委屈.jpg你小哥太迟钝了。

方兰兰扶额:他一直都是这样啊。

杜见锋:你还好吗?有时间管我,不知道关心关心自己。

方兰兰:我好着呢。

杜见锋:你是我看着长大的,你好不好我会不知道吗?

方兰兰趴在枕头上面好一会,起身喝了点水,给杜见锋发微信:CS?

杜见锋差点坐到地上,毛利民急的团团转:“老大,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得手。”

杜见锋挠头:“不怪我呀。”

毛利民:“老大啊,咱们马上要出去参加演习了,这一走可就是个把月啊。”

杜见锋打开电脑,连上网:“老子都不急,你着什么急。人跑不了。”说完进了CS。

毛利民看到了:“老大,你要和方大队打?”

杜见锋:“小青梅心情不好,陪她散散心。”

毛利民:“呵呵,老大,咱妹妹的散心方式还真别致。”

杜见锋:“愣着干嘛?还不上网,陪着玩两局。”

毛利民:“她一个打咱俩?”

杜见锋:“昂,让她高兴高兴。”

毛利民直翻白眼:“你够狠。”

此时,孙朝忠挣开了方孟韦的钳制:“她有她自己的自由,你无权干涉。”

方孟韦:“她现在的男朋友是杜见锋。”

孙朝忠笑了:“你确定他喜欢兰兰吗?”

方孟韦:“当然确定。”

孙朝忠:“好,那你就好好确定吧。明天见。”说完就走了。

方孟韦气的一拳打树上了,进了屋就冲到了妹妹的房间跟前,刚准备推门就被自己的哥哥给拦截了:“来,哥问你点事儿?”

方孟敖拽着弟弟来到了自己房间里面:“你和杜见锋到底什么关系?”

方孟韦一脸呆滞的看着自己的哥哥,这个问题他刚刚问完孙朝忠。

方孟韦:“什么什么关系?”

方孟敖眯了眼睛,站着想了想:“好,我们换个事儿说,兰兰什么时候学会抽烟喝酒的?”

方孟韦:“kao,你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

方孟敖上上下下的打量着弟弟:“你不是号称神探吗?你怎么会不知道?”

方孟韦:“你搞错了吧?我什么时候成神探了?”

方孟敖:“那还不去查?”

方孟韦:“你厉害,你去查啊?这么久了就妈知道,你以为你能查的出来?”

方孟敖抿着嘴巴看着弟弟,总觉得那里不对劲,但是又说不上来那里不对劲。

双手环胸看着弟弟,空气中充满着电火花,噼里啪啦的,两个男人用眼神在相互拼杀。

方孟敖:你和杜见锋到底什么关系?

方孟韦:你不是应该问他和兰兰什么关系吗?

方孟敖:他看你的眼神就不对。

方孟韦:他看兰兰的眼神就对了?

方孟敖:“我去,我怎么会有你这么迟钝的弟弟啊?”

方孟韦:“我才不迟钝,你一边去,我还要找兰兰说事儿呢。”说完拨拉开自己的哥哥转身出去了。

来到兰兰的房间,看着小妹穿着家居服坐在电脑跟前玩游戏,站到她的身后问她:“兰兰,告诉哥,你喜欢孙朝忠吗?”

方兰兰刚好打完这一局,摘掉耳机看着他:“怎么了?”

方孟韦靠着写字台跟前看着她:“我怎么看着孙朝忠喜欢你啊?”

方兰兰扯了一下嘴角:“我这会没有谈恋爱的打算,所以我现在是不会接受他的。”

方孟韦回头看到了方兰兰玩儿的游戏:“哎,我说丫头,你能不能玩点别的呀?你一个好好的姑娘家你玩什么CS啊你?删了删了,换个游戏玩。女孩儿家家的,这个是你玩的吗?”

方兰兰撇了他一眼,开局继续玩,方孟韦:“哎,错了,蹲那边,扔闪光弹,打他,瞄准点啊。”

方兰兰是因为想散心才玩儿的,而且这会她也没有心思玩儿这个游戏,所以玩儿的有失水准。

旁边的方孟韦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干脆夺过鼠标自己开始玩。

方兰兰瞪了他一眼:“玩你自己的电脑去。”

方孟韦:“等会,我帮你打完的。”

方兰兰起身让座看着方孟韦操作在自己的小人跑位,拿着手机给杜见锋发信息:我小哥。

杜见锋:我去,我说呢?怎么画风变了。这样看起来,你比他厉害。

方兰兰:调皮.jpg 别忘了,我是你教出来的。他是我大哥教出来的。

杜见锋:呵呵,但是出去别说你的CS是我教的啊,我丢不起这个人。

方兰兰:来奇迹风三打联盟战,小样,姐不秒了你。

杜见锋:哎,蓝妹妹,你可温柔点吧。

方兰兰:你一心二用。

杜见锋:你小哥那个水平,毛利民就够了,你,我还得带带。

方兰兰:你少欺负人家啊。

杜见锋:是,遵命。

方孟韦哭丧着脸:“打不过了,太厉害了。”

方兰兰:“知道了,睡觉去吧。”

方孟韦:“哦,好,你早点睡啊。”

方兰兰:“知道了。”

方孟韦出去之后,方兰兰就关上了门,手机上面有一条加友微信,名字是孙朝忠,已经挂了半天了。方兰兰想了想还是加上了。

孙朝忠:兰兰,你睡了吗?

方兰兰:还没有。

孙朝忠:兰兰,我,我。手一滑,消息发了出去。

方兰兰:我知道,但是,我现在没有办法接受。

孙朝忠:我可以陪着你吗?在你不开心的时候,记得找我。

方兰兰:好。

杜见锋:蓝妹妹,你小哥CS的水平我呵呵了,你大哥是怎么教他的呀?

方兰兰:手把手教出来的呀?

杜见锋:我泪流满面,他和我叫喧要单挑!

方兰兰:呵呵,我不管,你们俩自己慢慢玩儿。

于是杜见锋和方孟韦在CS里面拼的你死我活,方兰兰和孙朝忠则各自坐在窗户台上,打开窗户之后点燃一根香烟,慢慢的从嘴里吐了一个烟圈出来,散在了空气里面。

方孟敖给杜见锋打电话:“老杜头。”

杜见锋:“毛利民,你来给老子打。老子去接电话。”,,毛利民接过了鼠标,开始操作。

杜见锋接上电话:“哎哟,方毛,你吃火药了?”

方孟敖:“你老实告诉我,你和兰兰到底什么关系?”

杜见锋:“方毛,兰兰刚失恋,你就不能放她自由。”

方孟敖:“那你和孟韦呢?”

杜见锋:“我和他比水都清白。”

方孟敖:“我咋就不相信你的话呢?”

杜见锋:“爱信不信。我忙着呢!”说完挂了电话,看着毛利民操作着屏幕里的小人,狠虐对方的小人。

方孟敖气的摔了手机,何孝钰进屋就看到丈夫摔了手机,走过去捡起来,看到屏幕裂了叹息到:“我可没有那么多的钱给你买新手机。”

方孟敖瞪着自己的老婆:“胡说八道什么?”

何孝钰笑眯眯的掐住他脸:“越活越小了,管完妹妹的私事,管弟弟的私事。你累不累。”

方孟敖:“我就这么一个弟弟和妹妹,我不管咋办?”

何孝钰:“是是是,你有理。去洗澡去。”哄着方孟敖去洗澡了。

何孝钰拿起自己的手机:明天早上过来接兰兰顺便带孟韦一起出去吃早饭。

杜见锋:知道了。

早晨,方兰兰就被挖出被窝,一脸愁苦的看着自己的大嫂:“姐,我还没有睡醒呢。”

何孝钰拍拍她的脸:“乖,去洗漱然后和孟韦一起跟杜见锋吃饭去。”

方兰兰点着头有倒了回去,何孝钰:“兰兰,起床。”

方兰兰:“哦!”,何孝钰一块凉毛巾捂到了方兰兰的脸上。

方兰兰:“啊,好凉,好凉,大嫂,不带你这样的。”

何孝钰取掉毛巾:“嗯,乖,赶紧的给我起来。”

方兰兰只好起床,去洗漱。看到了从洗手间出来的方孟韦,方孟韦乐了看着她:“大嫂说让杜大哥带我们出去吃。”

方兰兰笑得假假的:“是啊,应该是就带你一个人去吃才对。”

方孟韦:“啊?为什么?”

方兰兰:“换你的衣服去。”方孟韦撇撇嘴巴走了,方兰兰刷着牙对着镜子哀叹:“杜大哥,看来你的日子不好过啊。”

杜见锋猛打喷嚏:“TNND,谁在背后说老子呢?难道是小青梅?”

方孟敖对于餐桌上面少了两个人是万分的不乐意,但是又说不出来什么。方步亭和程晓云吃的那叫一个开心,对于大儿媳妇时不时的算计一下大儿子这种事儿,还是相当喜闻乐见的。

一会训练的时候一定要狠狠的收拾一把杜见锋,嗯,就是这样没错。这么想的情况下,方孟敖吃的还算是比较的开心。

杜见锋则开心的带着方孟韦和方兰兰两个钻着小巷子去吃馄饨和大馅儿的包子。尚且不知道自己被方孟敖算计了。

方兰兰吃着饭的时候想到了:“估计大哥会不乐意你带我和小哥出来吃早饭呢,一会回去训练的时候你最好小心点。”

方孟韦嘴巴鼓鼓的问到:“为什么大哥会不乐意啊?”

杜见锋:“因为我不带他玩儿。”

方孟韦:“哦。”

杜见锋:“嘴里的东西咽完了在说话。”突然发现自己漏了好多方孟韦的成长片段,以至于他觉得长大后的他和小时候他完全是两个人,无奈的耸耸肩膀。继续和自己的包子做斗争。

吃完饭,哥俩送兰兰去上学,拉风的吉普和两个拉风的帅哥,回头率那叫一个高啊。

看着方兰兰日渐恢复的笑容,同学们也敢和她开个小小的玩笑了。

——————————————————————————————

鉴于主页君抽风了,

 @naruto6471    @暖暖Beryl     @helene    @ranran   

更新啦!!!

还有谁要求要@的,在评论里留下大名

 


评论(2)
热度(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