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二十五话  你和我进退两难

忙着案件的两个人一直在冷战,都在等对方来找自己说话,因为两个人冷战,案件的沟通出了点问题,所以案件陷入了僵局,两个人被困在了案件的线索里面,毫无头绪。

方孟韦像是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个需要照顾的妹妹,于是扔掉了手里的卷宗,不复责的耍了个赖皮跑掉了。开着车来到了学校的门口,等着自己的妹妹放学。

唇红齿白的方孟韦看起来就像个富二代,看到方兰兰招了招手,方兰兰哭笑不得:“大忙人儿,你怎么来了?”

方孟韦接过她的书包:“姜太老了,我太年轻,不胜任现在的岗位啊。”抱着书包做哭泣状。

方兰兰:“哈,哈哈。”干笑了两声,哼他:“哼,谁让你们俩闹别扭的。”

方孟韦:“哎,你还是不是我妹妹啊,你怎么向着他说话啊?”

方兰兰拉开副驾驶:“我不向着任何人说话,我只是就事论事,谁不知道你俩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你俩要是闹别扭,案子肯定破不了。”

方孟韦上车挠挠脑袋:“这马屁拍的,舒坦。”说着点火启动,把一众花痴妹子扔在了汽车后面吃尾气。

坐在车上,方孟韦拐回了警局,打开车门跳下车冲进了办公大楼。方兰兰坐在车上看着方孟韦的背影,无奈的摇摇头,悠悠然的下了车,走进了办公大楼。来到了二队的办公区。

就看到方孟韦拽着孙朝忠进了办公室,孙朝忠那是一脸的不情愿,方兰兰行思了半天:这个,莫非二人有jian情?

方兰兰凑到孙朝忠的办公室门口作偷听状,笑翻了刑警队的队员。

方孟韦:“那个,那个……”

孙朝忠翻看着手里的卷宗,压根不搭理他:“你要来说对不起的,我不想听,你可以出去了。”

方孟韦:“不是,不是,我……”

孙朝忠:“你要是道歉,我接受,好了,你可以出去了。”

方孟韦:“那个,我,那个朝忠,我,总之那天是我不对。”

孙朝忠:“好了,我听见了。”

方孟韦:“那,我们算是和好了吗?”

孙朝忠起身拉开门,方兰兰措不及防的跌进了孙朝忠的怀里,被他扶正,转头看着方孟韦:“如果没事儿,我先走了。”说完转身离开。

方兰兰手一伸就拽住了他:“等等。”

孙朝忠站住了看着她:“放开我。”

方兰兰松手:“一起吃晚饭吧。”

孙朝忠看向方孟韦,方孟韦已经没有招了,只好点头:“好,一起。”

孙朝忠:“我不饿。”又要走。

方孟韦赶紧出声拦住他:“站住。”看着围观群众:“你们帮我说说话啊。”

吃瓜群众东张西望的并不看方孟韦,也不接他的话。

孙朝忠背对着方孟韦和方兰兰:“我没有生气,所以不存在原不原谅的问题。我可以走了吗?”

方兰兰踩了方孟韦一脚:“症结在你,你自己去解决。”

方孟韦瞪着妹妹,将她拽进了办公室,带着一丝丝的不置信问她:“他喜欢你,难道你看不出来吗?你要我鼓励自己的兄弟去追自己的妹妹吗?抱歉我做不到。”

门并没有关,所有的人都在门口围观,孙朝忠没有离开,而是站在那里接受“审判”。

方兰兰语塞:“你,他,我……”支支吾吾半天,确是在也说不出来任何一句话,她知道孙朝忠喜欢自己,杜见峰临行前告诉过她,也告诉她如果不想就直接拒绝,她还没有想好怎么和孙朝忠说这个时候她还不想再一次开始一段感情,但是没有想到这件事儿被方孟韦一下给挑明了。

一时间的安静,是孙朝忠有些窒息,他想跑,想离开这里,他害怕听到方兰兰的拒绝,他知道方兰兰此时此刻不想再开始一段新的情感,但是他还是想听那一句可以或者是拒绝。

沉默了一会,方兰兰歪着头看着方孟韦笑了一下,转身走了,头也不回的走了,把两个等着她的话的男人扔在了办公楼的走廊里,众人面面相觑,这种处理方式简直是开天辟地头一回。

孙朝忠瞪了方孟韦一眼追着方兰兰出去了,方孟韦:“散了,散了,今天回家,都回家休息,明天接着找线索。”说完也追了出去。

警员们欢呼着四散,去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

老杜和大方出去参加演习了,下下话才能出现

大召唤术    @暖暖Beryl  @naruto6471  @ranran  @helene 

评论(3)
热度(1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