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三十一话   这个世界没有如果

四个人是一起走的,但是却两辆车分开走的,方兰兰刚准备上杜见锋的车,被孙朝忠叫住了:“兰兰!”

方兰兰站在后门跟前,孙朝忠对着方孟韦伸手:“车钥匙。”

方孟韦把车钥匙拍到他的手上:“干嘛?”

孙朝忠:“你坐杜大哥的车走,我送兰兰回家。”

杜见锋笑了:“也好。”

方兰兰捏着车门,抿着嘴巴:“不要。”

杜见锋:“兰兰,听话。”

方兰兰摇摇头:“不,我今天要坐你的车。”

孙朝忠:“兰兰,过来。”

方兰兰罕见的十分强硬:“我不。”说完上车了,啪嗒一下快速的把后座的车门都锁了。

杜见锋用钥匙遥控打开了车门,拉开门看着她:“下车,今天不行。”

方孟韦走了过来:“我和她说。”

杜见锋让开了,方孟韦:“兰兰,朝忠有话和你说。你今天坐哥哥的车回去好不好。”

方兰兰:“NO!”

方孟韦知道方兰兰的脾气一旦上来了,谁都劝不动。于是和她商量:“兰兰,听话,好不好,你看你朝忠哥哥在等你。”

方兰兰伸手推开了方孟韦,碰的一下关上了车门:“走啊。”

杜见锋没有办法了,只好上车,发动了车,打了方向,车驶出了警局大门。

方孟韦坐回自己的车,孙朝忠打了把方向,车也开了出去,就跟在杜见锋的车后面。

车子开过来一个路口,来到了繁华的夜市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方兰兰突然喊杜见锋:“停车,杜大哥,快点停车。”

杜见锋只好把车靠着路边,他不知道兰兰要干嘛,等他回头的时候,方兰兰已经跳下了车跑了出去。

方孟韦的车也跟了过来,方孟韦下车看着杜见锋:“出了什么事儿了?为什么兰兰会跑出去。”

杜见锋:“不知道啊,她突然让我停车。我刚停好她就已经跳下去了。”

孙朝忠也下车了:“我去找她。”说完也冲进了人群,去找那个孤单的小女孩儿。

方兰兰疯了一样的在人群中穿梭,试图找到那个熟悉的面孔,确如同大海捞针般困难,夜市里全是人根本就找不到她要找的人,甚至她不敢喊,从头跑到尾,在跑回来,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她此时觉得很无助。

停了下来的她,手捂着嘴,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甚至于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

孙朝忠很快找到了她,看到她站在那里哭,有些不知所措,也只能走过去,有些迟疑的伸手将她搂进了怀里。

方兰兰被抱住之后,就把脸埋进了他的胸口,伸手搂住了他的腰,像是抓住失去很久的东西。

来来往往的人都绕过了他俩,窃窃私语的有,大声叫好的也有。

好一会,方兰兰才擦掉了眼泪,抬起头看着他:“你来了!”

孙朝忠:“别哭了,每次你哭我都觉得不好受。”

方兰兰笑了一下:“好,不哭了。”

孙朝忠掏出纸巾递给她:“把鼻子擦擦。别人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方兰兰默默的翻了个白眼,被孙朝忠牵着手,带出了夜市,有个小女孩塞了一朵玫瑰花到他的手里。他道谢后,把花递给了身边的女孩儿:“那,你看,都有人送你花了。”

方兰兰拿着那朵玫瑰,走到了车的跟前,孙朝忠对着方孟韦:“你去前面的车吧。”

方孟韦:“好。别开太快了。”说上了杜见锋的车,就走了。方兰兰随后坐进了方孟韦的车,和孙朝忠一起回家。

很快杜见锋就带着方孟韦到家了,方孟韦松开安全带准备下车的时候,被杜见锋叫住了:“孟韦,等一下。”

方孟韦回头:“嗯?什么事儿?”

杜见锋手一伸就把他拉回到了座位上面,探过身亲了上去。一瞬间方孟韦愣了,快速的推开杜见锋:“你,你,你,你,……”你了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杜见锋笑了一下:“吓到你了,对不起,孟韦,我喜欢你。”

方孟韦被炸成了一朵烟花,大脑有些晕晕乎乎的停止了运转,半晌才反应过来:纳尼?我被亲了,还是被一个男人亲了。刷的一下,方孟韦的脸红成了一张红布,结结巴巴的说:“你,你,你为,为什么,亲,亲我?”

杜见锋无语了合着刚才的告白他没有听到,但是此时他不打算在一次告白:“想亲你了,就亲了。还想再亲一下吗?”方孟韦赶紧跳下车,跑进了房里。

孙朝忠开着车也到了,杜见锋正准备道别的时候,方兰兰下了车:“杜大哥,别走。我有话跟你说。”

孙朝忠停好车:“你们聊,我先进去了。”方兰兰点点头。

杜见锋:“小孙,站住。兰兰有什么话,说吧。”

方兰兰看着孙朝忠:“朝忠哥哥,你进去吧,这件事儿和你无关。”孙朝忠点了一下头就进去了,他很想知道是什么事儿他不能知道,但是他看到方兰兰坚定的眼神,就明白了此时此刻他不适合留在这里。

 


评论(3)
热度(1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