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三十三话   这就是真的

孙朝忠进了房子就看的方孟韦坐在沙发上面,脸还红着,吓了一跳:“孟韦,你没事儿吧?”

方孟韦回过神来:“啊,你回来了,兰兰呢?”

孙朝忠侧目:“我在问你,你的脸怎么这样红。兰兰在外面和杜大哥说话。”

方孟韦:“那个,你睡客房,我先休息了。”

孙朝忠:“你,不是……”就看到方孟韦消失在了二楼。

孙朝忠:“我去,这都什么事儿吗?”说完去厨房烧了一壶水,就看到方兰兰被杜见锋拽走了,拽进来那栋看起来阴森森的院落。

孙朝忠冲了出去,就看到大门被打开了,赶紧回身站在楼梯口叫方孟韦:“孟韦,孟韦,杜大哥把兰兰带走了,带到对面了。”

方孟韦连蹦带跳的就冲了下来:“你说什么,难道他疯了吗?”

孙朝忠:“还不快去。”

方孟韦带着孙朝忠就跑到对面,两个人进了客厅之后没有上楼,方孟韦看着熟悉的布局,有一瞬间的怔忪:“这里,这里是,这里是杜大哥的家啊,我们几乎就是从这里长大的。那个时候杜大哥和我哥哥才七岁,我才五岁,而兰兰才一岁,我牵着她在客厅里面学走路,牵着她从这边的院门走到那边的院门,她经常被两个哥哥戏弄。后来,后来我好久都没有再见过他了,一直到陪兰兰去相亲那天,我才见到他,那个时候我已经认不出来他了。”

楼上隐隐约约的传来了说话的声音,孙朝忠想上去,方孟韦拉住了他:“别去,等一会他们自然会下来!”

过来好一会,方兰兰一个人独自下来了,看到楼下的人觉得看到了幻影:“小哥,朝忠哥哥,你们怎么过来了。”

一瞬间的晃神,脚一下踩空了就摔了下来,方孟韦赶紧过去,上了几层台阶,方兰兰跌进了方孟韦的怀里,方孟韦:“怎么了?”

方兰兰:“没什么。就是有些累了。你们怎么过来了。”

孙朝忠:“我看到你被杜大哥拽了进来,我觉得这栋房子有点阴森森的,就叫孟韦和我一起过来了。回去吧。”

方孟韦:“杜大哥还在上面。”

孙朝忠:“用我们叫他吗?”

方兰兰摇摇头:“不用了,让他静一静吧。”

孟韦抱起妹妹就走了,孙朝忠带上了门,杜见锋站在楼梯上看着他们离去,硬生生的扣了一块木头下来。此时此刻的他不愿意相信父亲还活着这件事儿,既然还活着为什么不来找他。

他从楼上下来之后就躺在了沙发上面,他知道父母的真实身份见不得光,他也知道为了保住他,方步亭差点就被撸下来,顶灯非常的刺眼,他翻身趴在那里。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没有看到一个人静静的推开了大门,关上了灯,步履蹒跚的上了楼给他取了一床被子下来,盖在了他的身上。继而消失在了夜色之中,似乎不曾回来过。

 


评论(1)
热度(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