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三十四话  今夜注定无眠

方兰兰不知道自己的泪腺这么发达,自从李斌犯事儿之后就经常掉眼泪。

三个人回到了家里,两个男人带着一脸的疑问看着她,希望她给个答案。

方兰兰坐在那里闭着眼睛:“什么都不要问了,可以告诉你们的时候我会告诉你们的。”

方孟韦:“好,早点休息。”和孙朝忠上楼休息去了。

过了好一会孙朝忠悄悄的溜了下来,看到她还坐在沙发上面,走过去倒了杯水塞到她的手里,吓了她一跳。

孙朝忠:“嘘,是我。”

方兰兰:“你怎么不睡?”

孙朝忠:“不放心你,下来看看。”

方兰兰“你明天还要上班。早点睡吧!”

孙朝忠:“你呢?不睡吗?”

方兰兰:“睡不着,困了我会回去睡觉的。”

孙朝忠:“明天没有课吗?”

方兰兰:“有课,不是主课。”

孙朝忠:“早点睡,我上去了。”起身后亲了一下她的头顶。

等他上去之后方孟韦也下来了,看着妹妹:“你们说什么了?”

方兰兰:“我们什么都没有说。”

方孟韦:“那他下来干嘛?”

方兰兰诧异的看着他:“你想说什么?”

方孟韦:“你和杜大哥到底在干嘛?”

方兰兰觉得他很可笑:“我们在干嘛?哈,我们能干嘛?或者你认为我们在干嘛?”一句话说的方孟韦半天说不出来话。

方兰兰慢慢的喝掉了手里的水,起身:“我要睡了!”

方孟韦突然问她:“兰兰,你到底喜欢谁?”

她:“你是想问我是不是喜欢杜大哥吗?”

方孟韦被问住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脱口而出问出这句话,或许潜意识里,他不希望兰兰喜欢杜见锋。

方兰兰笑了:“我喜欢他能怎么样?不喜欢他又能怎么样?”说完上楼了,没有看到孙朝忠的那间房的门是开着的。

一句话两个男人都睡不着了,方孟韦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舒服,他可以感觉到妹妹和好友之间的那种很淡的暧昧,他甚至可以感觉到孙朝忠的占有欲,但是他就是感觉不出来妹妹和杜见锋之间的那种属于情人的暧昧。

方孟韦回到房间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小妹终于承认她喜欢杜见锋了,是好事儿,可是为什么自己的心那么的苦,像是吃了一口生苦瓜那般的苦涩。

如果兰兰喜欢他,那他为什么要亲我?方孟韦突然想到这个问题。修长的手指抚上了自己的唇,想到那一瞬间的悸动,脸又红了。

孙朝忠彻底失眠了,那个时候方兰兰回抱住他的时候,他以为他终于可以去放手追她了,但是为什么事情的走向总是这么奇怪?

当他等到方兰兰上大学可以谈恋爱的时候,他的身边已经有了李斌了;李斌犯了事儿了,他以为他可以追她的时候,方孟韦跳出来告诉他不可以,我不允许;当方兰兰亲口告诉他要考虑一下的时候,确听到了这句话,好奇怪的感觉。他无法肯定那句话到底是赌气还是一种变相的警告。

只是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

只出现在台词里的杜见锋,其实方兰兰只是很困惑,方孟韦为什么到现在都不懂呢?这是为什么呢?人家也不知道。

 


评论(3)
热度(6)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